戰國策校創競賽高醫大獲創業組第一名

【經濟日報/記者曹松清】

  高雄醫學大學輔導的創業團隊「彩色派」,以「醫學生雲端共同筆記平台」榮獲第十一屆戰國策創業競賽「創業類學生組」第一名。

  這次團隊成員由跨校組成,有高醫大牙醫學系游智傑、中山大學機電所吳佳鴻、蔡侑庭、中山醫學大學潘聖文、台北醫學大學陳柏宏共同組成,結合物聯網路服務,透過設計專屬醫學系學生使用共同筆記,由原本黑白改成彩色清晰印刷,及知識彙整共享,節省學生論文印製所花費的時間,增進念書效率,多數評審團隊的認為共享經濟是未來創新創意重要的一環,給予高分評價。

  另外,創業團隊「視無限-實境再現科技公司」,則獲得「創業類公開組」第三名,團隊成員醫社系研究所李承、王宥人、湯鎧禎,牙醫學系游智傑、蘇俊瑋,透過VR環景攝影技術導入婚禮影片拍攝將能增加臨場感及回憶的感受,此次創業競賽該校育成中心共輔導10組團隊參加,三組入圍複審簡報,能獲得如此成績實屬難得,未來將協助得獎團隊申請教育部USTART創業補助計畫,籌募資金微型創業。

  高醫近年轉型成為研創型大學,藉由創業學程、創業社群小聚、創業點子工作坊、Synapse 創業園地駐點業師輔導,鼓勵學子跨校、跨院聯結,藉由競賽使團隊在活動過程中,瞭解公司經營與風險,完善創業構想並付諸實現。

1050524經濟日報 1

高醫大、中山合聘教授嚴成文、「創業類學生組」第一名「彩色派團隊」游智傑、吳佳鴻、潘聖文、育成中心經理梁郁敏、副理王柏智。 高醫大/提供

1050524經濟日報 2

獲得「創業類公開組」第三名「視無限-實境再現科技公司」李承、王宥人、牙醫學系湯鎧禎、游智傑、蘇俊瑋、育成中心經理梁郁敏、副理王柏智 高醫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