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我支持高醫大「透明革命」!

「自己學校自己救」對抗威權者絕不能低頭也不能示弱,要堅持往前走!

【民報/記者陳俊廷 林崑峯/高雄報導】

  盛夏炙熱的南方學潮正在高醫大上演!學生以行動發起「透明革命」訴求「教育部接管-解散董事會」,由於聲援團體越來越多橫跨各領域,高醫大透革小組回應各界支持轉型正義的聲浪,正式公布校外連署,立委陳其邁昨在「透明革命」首日晚前往高醫大與部分學生晤談分享包括過去參與刑法100條及反服貿太陽花學潮「經驗」並加入支持連署的行列。

  陳其邁肯定學生「透明革命」某種程度也是在抗威權,他勉勵學生對抗威權者絕不能低頭也不能示弱,要堅持往前走!他認為當時要廢刑法100條可是滔天大罪,惟如果當時沒有學生在前面,人民在後面支持,也不可能廢除刑法100條,他期勉學生站在正確的一方要堅持理念,才能讓統治者或威權者「低頭」。

  趕在本周六高醫大學生畢業典禮前夕,高醫大學生頂著炙熱陽光,發起「透明革命-轉型正義在高醫」活動昨(30)日起連五日展開。立委陳其邁晚間前往高醫大為學生加油打氣,並和學生晤談「經驗分享」,高醫大柯政全醫師、成令方教授等陪同與會。

  本身也是學醫的陳其邁與學生晤談時,認為「院校分離」不可行,並認為這是「生意人」的做法,陳其邁認為將高醫、中山大與高雄大學整併則也是一方向。

  陳其邁語重心長地說,還是那句話:「自己高醫自己救」!他肯定高醫大學生雖是一把小火,但發動「透明革命」不只為高醫,也為其他私校教育改革而努力,這是全台灣大家都認為很重要的事。

  成令方則向陳其邁委員說明日前出席立法院公聽會參與私校法修正公聽會的心得分享,陳其邁說明反服貿318學運改變台灣命運及其過往參與廢除刑法100條等相關對抗威權體制的經驗,他肯定學生「透明革命」。

  此外,陳其邁在一群組中表示:「只要還有一口氣,都要對得起自己!高醫人加油!也讓大家都成為高醫人!」

1050531民報 1

立委陳其邁昨在「透明革命」首日晚前往高醫大與部分學生晤談分享包括過去參與刑法100條及反服貿太陽花學潮「經驗」並加入支持連署的行列。(記者林崑峯攝)

1050531民報 2

立委陳其邁支持高醫大學生發起透明革命,柯政全醫師(左二)講者、成令方教授(右二)6/與透革小組部份成員。(記者林崑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