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藥宣隊到恆春免費健檢

吸引上百社區民眾到場並作正確用藥暨反毒宣導

【民眾日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

  昨日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副教授吳信昇博士率四十多位學生到恆春天后宮廟埕,首次展開國境之南藥宣之旅。今天跨海到蘭嶼作同樣用藥安全宣導及衛教服務,事先城西里長蔡芬芳廣播後吸引上百社區民眾與藥學系大學生互動,第二天則坐船到蘭嶼對社區民眾宣導及血壓、血糖、古丁尼的檢測,並作正確用藥暨反毒宣導。

  昨日恆春天宮管委會總務葉威哲城西社區理事長)表示,昨日九時至中午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坩堝社於恆春天后宮廟前廣場,舉辦社區免費健檢活動。由藥學系熱心的同學們來擔任義工服務來廟拜拜的信眾與恆春當地居民逾五十人,秉持服務人群之熱忱,提供偏遠地區醫療服務,增進民眾對現代醫學的認識,並建立疾病預防之正確觀念的想法,服務大家。

  健檢活動中,依序為民眾們測量、身高、體重、體脂肪、三圍藉由調查民眾平時喜愛飲食,統計了解現今肥胖的問題,並教導民眾如何健康飲食,調查民眾平日的飲食習慣,了解引起身材不標準的問題,進而勸導民眾健康飲食的重要性,也會計算食物的GI值了解民眾是否有不健康、不適當的飲食,進而探討改正習慣,也可以適時提醒民眾身體發出的警訊。而在活動現場也有高醫藥學系隨隊的專業藥師提供民眾做用藥資訊。

1050626高醫藥宣隊到恆春免費健檢民眾日報

民眾日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