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應大國際事務處整修揭幕 強調校園國際化多元學習特色

【中央通訊社/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近年積極推動該校與世界各國大學之學術合作與國際交流,獲得良好的成績,為擴大服務空間與能量,增進產學研究國際化,吸引更多優秀國際學生就讀等,高應大國際處全新整修並增設多功能教室,於今 (29)日上午11時辦理整修揭幕儀式,高雄醫學大學等友校均派人前往觀摩、交流,高應大外籍生穿著各國傳統服裝以精彩的表演熱情歡迎,並邀請來賓品嚐異國美食,充分呈現校園國際化多元學習的成果。

  高應大校長楊正宏致詞時表示,面對全球化的趨勢,本校積極推動教育國際化業務,創造友善校園多元文化環境,以營造優質國際學習空間,提昇學生國際視野與增廣國際交流。高應大除培育遠赴國外的傑出交換生,同時也致力海外招生宣傳,增加本國生與外籍生交流接觸的機會,不僅培養本地學生成為國際人才,也朝向建立國際校園目標前進。國際事務處國際長戴貞德教授補充說明,本處肩負著南區資源學習中心重任,相當樂意提供國際生跨校交流的活動機會與場域,此次活動感謝高雄醫學大學國際事務處師生蒞臨交流,相信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帶給校園多元文化正面的學習機會,並可促使本校師、生與國際間的文化、學術、教學等進行深度交流。

  高應大國際事務處現址外牆彩繪由校內文創系師、生參與進行規劃與整體設計,可謂全台首屈一指,設計風格用色對比鮮明、色彩繽紛,凸顯高應大展現多元文化精神及重視國際生友善環境,另外也全新打造一間多功能教室,做為學生交流、學習、互動的環境,空間設計兼顧多元文化精神與使用彈性,可做為會議室、教室或表演空間等。活動中,除展示印尼、越南傳統服飾與本校姊妹校餽贈交流物品外,亦備有印尼友邦致賀開幕慶典之薑黃飯與越南料理,如:甘蔗蝦、生春捲與炸春捲、越式法國麵包等異國料理,提供與會嘉賓品嚐。

  高應大重視教育國際化,為建立學子全球化競爭的能力,極力拓展國際學術交流,已先後與國外三十九所知名大學簽訂合作協議並締結姊妹校,地點廣佈於美、澳、俄、德、英、日、韓、捷克、印、馬來西亞、越南、巴拉圭及中國大陸等地,除互相參訪外,每年均有教師交流、交換學生、合辦國際研討會及短期遊學等實質交流活動。101年08月迄今新增亞洲12所、美洲2所、歐洲2所,共8所合作學校,亦加入台灣科技聯盟與法國綜合理工學院聯盟(Polytech Group, France)簽訂學術交流備忘錄。並有The University of Wisconsin-La Crosse,USA等5所海外雙聯學制合作學校,為促進國際交流及增加國際經驗,與國外多所學校簽訂姐妹校及交換學生協議,每學期甄選學生至日本、德國及美國等姐妹校交換學習。同時,為提升學生國際視野及語言能力,每年均主辦暑期國際遊學研習營,選取優秀學生給予優厚獎助學金,並接受自費學生及教職員生眷屬參與。另設有專職人員照護國際學生,辦理節慶餐會與異國文化節,透過企業暨文化參訪,幫助國際學生了解台灣文化,並招募國際學生大使以協助國際學生在台生活及中文課後輔導。

1050630中央通訊社

此次活動高雄醫學大學國際事務處師生亦蒞臨交流,相信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帶給校園多元文化正面的學習機會,並可促使師、生與國際間的文化、學術、教學等進行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