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尿、打針、包紮...高醫大護理營 激發學員念護理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即將升上護理系三年級的高醫大學生洪本翰,面對醫療環境改變、醫病關係緊張等職場現況,仍覺得熱情不減,他希望在為期4天的護理營隊中,能激發更多高中生,對護理工作產生興趣。

  由高雄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及高雄醫學大學護理系共同舉辦的護理營,昨起在高醫大登場,共有50多位高中生參加,護理系教師簡淑媛說,護理營連辦第4年,分享基礎醫學知識及導尿、打針、包紮等簡單護理訓練,豐富的實作練習和刺激的跑台考,令許多學員印象深刻,後來選填大學志願時,都選填護理系。

  簡淑媛說,許多參加過護理營隊的同學,後來都成為護理系學生,男同學更佔3、4成比例,他們進入臨床工作後,成為醫院不可或缺的人力。護理系學生張育嘉說,國中時哥哥出車禍住院,看到護理人員每天換藥、鼓勵哥哥,啟發她對護理的興趣,高中畢業後參加護理營,更確定自己志向,期許成為一位優秀的護理師。

1050718聯合報

為激發年輕新血熱情,護理師公會團體和高醫大學護理系聯手舉辦高中生護理營。記者蔡容喬/攝影

1050718高醫大營隊 激發學員念護理聯合報

聯合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