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際馬拉松登場高醫大醫護人員動員參與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二○一五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昨天清晨於世運大道登場,吸引國內外約三萬二千名跑友參與。高醫大醫護人員包括高醫大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大同醫院長侯明鋒醫學系副教授、旗津醫院院長郭昭宏等共動員醫護人員近四百人共襄盛舉,一起跑出健康活力的人生。

  侯明鋒表示,大同醫院連續五年參與高雄國際馬拉松活動,今年共有兩百多名醫護人員參加。有全馬、半馬及健康組。其中,年紀輕輕身材高大的復健師林士峰參加全馬。他和副院長王文明、張瑞根及一級主管都參與健康組。另外,大同醫院影像科主任謝賜吉全家大小及門診手術房的護理師也都都下去跑,個個活力十足。

  侯明鋒說,辛苦的醫護人員時常超時工作,在照顧病人的同時,常常忙到忘了照顧自己。他鼓勵院內所有醫事人員,在照護國人健康之餘,也能藉戶外活動來追求自己的健康與未來。另外,去年剛成立由高醫大經營的旗津醫院今年也首次動員,由院長郭昭宏帶頭參與國際馬拉松活動。郭昭宏表示,全院大都參與健康組,志在運動,不在比賽,藉此走出戶外追求健康,愉悅身心,該院內也有一位復健師參加全程馬拉松賽。昨天,高醫大醫學系及生理學科教授也是高雄巿立小港醫院副院長吳登強,外型壯碩魁梧,平常以慢跑活動健身,他也參與國際馬拉松賽,跑完流出一身大汗,特別感到快活。

  據了解,二○一五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規劃有全程馬拉松、超半程馬拉松及健康組,總長分別為四十二點一九五公里、二十五公里及三點五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