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大未來論壇 周六顛覆你想像

【聯合報/記者吳佩蓉/台北報導】

  因應高齡化需求的長照產業將是台灣最重要的產業,老化趨勢不可擋,對未來卻可以有不同的想像和期待。高雄醫學大學校友總會與聯合報願景工作室合辦「高齡大未來論壇」,周六登場,集結長照產官學專家及名醫,從在地經驗出發,注入最新的高科技和創新思維,全面顛覆對高齡生活的想像。

  高醫大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建宏指出,高雄醫學大學素來是南台灣醫療重鎮,也是一流研創型大學,四萬多校友遍及世界。本次論壇首度跨越地域性,結合知名學者,探討當前最受關注的長照議題,期待激發出新思維、新觀點和執行策略。

  此次論壇將由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帶來第一手在地長照經驗。以活化小學校舍打造的高雄大同福樂學堂,是高雄在地老化的社區型健康照顧示範;不只在硬體創新,更從照顧人力及技術全面翻轉長照產業的樣貌。

  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陳漢湘指出,長照科系畢業生投入市場不到一成,但注入高科技和創新設計後,長照產業將脫胎換骨,已非過去純手工依賴人力的行業。論壇更邀請參與史丹佛計畫的年輕醫師陳階曉和蘇英傑,與知名主持人王文華對談,分享新創經驗及勇氣,盼更多年輕人參與青銀共創的銀光經濟學。

  更有醫藥界重量級的講者,包括國際換肝權威、高雄長庚榮譽院長陳肇隆、天晟醫院董事長張育美及杏輝集團董事長李志文等將談傳承培育及社會關懷。另有高醫大校長劉景寬、中醫大副校長趙坤山、高醫附醫副院長鄭丞傑等講者,精采可期。

  時間:10月1日(六)9:30至16:40(9:00開始報到)

  地點:張榮發基金會1101會議室(台北市中山南路11號11樓)

  報名:http://www.accupass.com/go/gapagehttp://goo.gl/79rEXu

  洽詢:02-8692-5896

1050926高齡大未來論壇 周六顛覆你想像聯合報

聯合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