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星火社」10/24首發: 陳其邁「從野百合到透明革命」

【民報/記者陳俊廷 林崑峯/高雄報導】

  高醫校內參與透明革命的在校生本學期正式成立「星火社」,該社在高醫62周年校慶後,首發活動就是邀請陳其邁在下周一主講『年輕世代-從野百合到透明革命』。星火社扮演校園民主轉型正義的星星之火,星火社領導吳芷芸說:目前也正邀請時代力量立委,希望把不一樣的思維帶進高醫校園,讓高醫學生有更多元的想法,能接觸更多公民與社會議題。

  透明革命引發全國教育革命風潮,甫結束的高醫62周年校慶,海內外校友展現落實高醫轉型正義的決心,並已正式提出系列控告案,高醫工會日前並在庭訊前發出採訪通知準備在記者會戳破「陳家董事會違法導致教職員生權益受害」的具體事證,惟被校友視為「僞董事長」的陳建志等被告相關多人,卻在日前首次庭訊,突然請假,海內外校友指其藉故在拖延,很多校友在群組諷「陳家」或許仍在依循黨國威權在檯面下擺弄「暗黑權勢」?很多校友則籲陳家快出庭,現在已是一個公開透明時代…

  此外,歷經高醫透明革命半年多努力,陳建志家族掌控的高醫董事會也放出要增加釋出董事名額,惟很多校友不以為然,高醫大改制校友會首任總會長黃壽雄日前撻伐陳建志「麥擱騙啊」:校友要的是公開透明選舉產生的董事,為高醫邁向願景的董事,而非私相授受的御用校友董事,據悉,教育部也成立專案小組,陳家係心不甘情不願,提出增加董事的辦法。

  民報之聲今22日(六)晚播出前進高醫校園專訪星火社吳芷芸、柯博軒、畢聯會代表吳姿婷、藥學系學會長吳昱嫻與談透明革命星火社與62高醫62周年校慶。

  吳芷芸說,高醫海外校友為了落實高醫轉型正義、為了高醫未來發展專程返台參加62周年校慶,她並隨行前往立法院、監察院等各單位,她對學長姐「愛高醫的付出深受感動。

  針對董事會要增加4席,吳芷芸說,董事會背後如何選出,有待商確,她認為透明革命至今,若增加4席也只是「呼攏」。(意指若由董事會欽定御用校友董事,則增加幾席都沒有用)

  她認為透明革命係因高醫轉型正義而崛起,為讓成員能有相互成長機會,而創立星火社,未來將在月會、例會中邀請各領域傑出人士與相關社團成員舉辦講座與分享會,她說,有透明革命的經驗,相對而言較有目標前行方向。

  日前在「校友卸“中和”行動」手持『建志阿孫,快帶我回家』招牌的柯博軒說,高醫創辦人是杜聰明,她非常認同要盡快移除黨國威權時代的陳啟川與高醫不相關的陳中和銅像…,他盼全國更關注高醫轉型正義;畢聯會吳姿婷說,高醫不該繼續沉淪家族化;藥學系學會長吳昱賢說,對校友的努力,非常支持與感動。

  主持人說,高醫透明革命星火社充滿革命色彩,要在南部扮演校園民主關鍵星星之火,更多與評內容請收聽今晚民報之聲電台節目

  ※星火 SparK  https://www.facebook.com/SparkIsland/?fref=ts

1051022民報

高醫星火社10/24()晚邀請陳其邁舉行『年輕世代:從野百合到透明革命』講座。(記者陳俊廷翻攝)

1051022民報 2

(照片/林子盟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