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論文高引用學者 台灣19學者入榜

【經濟日報╱記者江碩涵╱即時報導】

  Clarivate Analytics(原湯森路透智權與科學事業部)17日公布2016年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學者名單(Highly Cited Reseachers),該名單是透過同儕研究人員引用資料,評定並找出個別研究領域對全球帶來最大影響力的科學家。

  台灣今年有來自國立台灣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成功大學、長庚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共6所學校,總計19位學者入榜,這19位學者專精領域包含資訊工程、地球科學、材料科學、數學、工程、臨床醫學、免疫學等。

  Clarivate Analytics根據2004年1月至2014年12月共11年期間,所撰寫的高被引論文數量,在21個科學與社會科學領域內選出了超過3,000位研究人員,遴選高影響力學者方法,是由Clarivate Analytics書目計量專家進行分析來完成。

  Clarivate Analytics 政府與學術部門全球總監Jessica Turner表示,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學者名錄,廣受全球學術與科學社群看重,替職涯發展、招賢納才與學術領域帶來新機會。

  2016年論文被高度引用學者名錄網址為:http://hcr.stateofinnovation.thomsonreu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