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辦臨床試驗衛教推廣活動

【民眾日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日前舉辦「臨床試驗衛教推廣活動」,闡釋試驗並非實驗,導正世人誤把以人體做研究的試驗曲解為把人當實驗白老鼠的錯誤觀念,並落實「守護自我權益,迎向健康未來」「做自己的主人」之觀念,為自己健康嚴格把關,不勉強參與臨床試驗且享有主導權。

  活動由衛福部、醫藥品查驗中心、台灣藥物臨床研究協會及財團法人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及本院臨床試驗中心、人體試驗審查委員會共同主協辦,藉此提升臨床試驗的品質,保障臨床試驗受試者的權益與安全,並讓民眾理解臨床試驗係以符合現代化的科學與倫理方法找出更新更好的預防、篩檢、診斷或治療疾病的方法,提昇台灣醫療科技提升,同時帶動國內新藥開發,共同為提昇國內臨床試驗水平而努力。

  此外,活動中以互動式活動方式進行,有臨床試驗知識分享及受試者代表分享臨床試驗經驗談還有闖關活動,透過互動式且輕鬆活潑的遊戲問答方式推廣臨床試驗正確觀念與知識,傳達正確臨床試驗的概念。

1051226高醫辦臨床試驗衛教推廣活動民眾日報

民眾日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