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師全聯會長謝尚廷就任!陳時中勉牙醫界明年共同向世衛發聲

【民報/記者林崑峯 陳俊廷/高雄報導】

  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十三屆新任理事長謝尚廷就任感恩茶會今3日(六)於高雄舉行,本身曾任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第六屆理事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專程南下與會,陳時中致詞時勉牙醫界更多人投身公共事務,讓社會變得更好!

  陳時中強調,牙醫界最基本的宗旨,就是以「利他」為出發點,作為社會價值,替社會繼續貢獻。

  今尤值一提的是陳時中特別舉其在日內瓦爭取台灣加入世衛,他說,憑藉醫界有韌性與參與社會的決心,明年還要再努力,他盼牙醫界明年也創造(辦)一個論壇,一起努力,共同向世界發聲,!

  ABC牙醫聯盟謝尚廷當選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今6月3日(六)於台鋁MLD晶綺盛宴珍珠廳舉行感恩茶會,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高雄市長陳菊、議長康裕成及多位民代與來自全國各地牙醫界及高醫大自救理事會秘書長藍傳盛、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 高醫牙醫界大老阮榮泰、許為勇、林正仲…與食藥署長吳秀梅等400位牙醫界人士均會。

  謝尚廷致詞表示,全聯會在弱勢偏鄉的口腔照護是努力重點,他也提出對未來長照2.0牙醫界可努力的貢獻,謝尚廷說:「很快就會提出計畫向衛福部報告」…。他並以:「戰士寧可戰死沙場,也不鬱鬱而終」與團隊互勉。

  高雄市長陳菊感謝牙醫團隊提供口腔醫療專業,並協助市府裝置假牙專案,共同為市民健康把關。她肯定牙醫師公會長期對台灣社會改革、推動民主貢獻良多,此外,她並感謝牙醫師群協助高市府照顧兒童口腔健康,並大力支持65歲以上長輩免費假牙政策,而高雄境內許多偏遠山區,也有賴醫療團隊下鄉巡迴,提供更完善的醫療諮詢服務,造福許多患者。

  衛福部長陳時中因其曾任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第六屆理事長,他在致詞後並特別獻唱與滿場牙醫界互動熱烈!

1060603民報

曾任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第六屆理事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牙醫界最基本的宗旨,就是以「利他」為出發點,作為社會價值,替社會繼續貢獻。右為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十三屆新任理事長謝尚廷。(圖/林崑峯)

1060603民報 2

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十三屆新任理事長謝尚廷就任感恩茶會,共約400牙醫界人士與會。(圖/林崑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