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終點變大愛 高醫大師生送別大體老師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報導】112620

高雄醫學大學今天舉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送別大體老師。高醫大表示,大體老師雖不會出現在師資陣容中,卻以獨特方式授課,奉獻個人的肉身作為教材,完整了醫學教育。

高雄醫學大學發布新聞稿表示,學生今天在典禮上回顧初次進入解剖實驗室的不知所措及對大體老師的感激之情,讓他們透過老師的「身教」,學到最基礎、最重要的人體奧祕與醫學知識。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致詞時表示,大體解剖學訓練提供醫學專業技能養成與身分角色認同,醫學生藉此並近乎以享有特權的身分學習剖析人體,進而探究更深層的生命知識。

楊俊毓勉勵同學,虔敬恭謹面對這堂大體老師用身軀、用大愛所教授的課程後,未來都能成為視病猶親、用心行醫濟世的仁醫,方不負大體老師及其家屬們與學校師長的殷盼。

高醫大表示,大體解剖學是踏入醫學領域的基礎,只有身體力行、親自用雙手摸索人體的構造與系統,課本上的敘述才能躍然紙上。高醫大在每堂課程開始與結束時,同學們會圍繞在解剖台旁,和老師深深一鞠躬,說「謝謝老師」。

大體老師李忠賢的妻子也感性地說,謝謝高醫讓丈夫完成遺願,並與在場同學立下約定,自已會努力維持健康,期望同學們也努力學習,或許未來她就需要大家的救死扶傷,也就不枉費丈夫為她留下的功德。

醫學系二年級翁同學在致感恩謝詞時感念大體老師不求回報的奉獻,也感謝家屬的諒解與成全,讓他們不僅學到寶貴知識,更學到對生命虔誠的態度。

牙醫系二年級盧同學表示,在未來行醫路上始終記得有一群慷慨而勇敢的老師,為自己上了意義非凡的一課。

高醫大表示,今年大體老師來自社會各界,有裁縫師、油漆師傅、螺絲包裝人員、銀行經理、水果攤商、軍人等,其中也有高齡80歲以上的長輩。

延續醫學教育重要指導者 高醫大辦感恩大會緬懷大體老師

NOWnews 今日新聞/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112620

「大體老師雖不會出現在學校的師資陣容名單,卻以獨特的方式授課,讓學子們正面凝視人類無可迴避的死亡,奉獻個人的肉身作為教材,完整了醫學教育中關鍵的一環。」高雄醫學大學今(20)日舉辦111學年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感謝大體老師的無私奉獻、器官捐贈者及病理解剖者的遺愛人間,及家屬們的無私成全。

「抬手是生澀的猶豫,落手是顫抖的不確定,深怕有任何差錯便會辜負老師們無私的奉獻…」高醫大的同學回顧著初次進入解剖實驗室的不知所措及對大體老師的感激之情,讓他們透過大體老師的「身教」,學到最基礎、最重要的人體奧秘與醫學知識,因此大體老師是延續醫學教育的重要指導者,器官捐贈者則是以自己的生命延續他人的生命。

高醫大在每堂課程開始與結束時,同學們會圍繞在解剖台旁,和老師深深的一鞠躬,說著「謝謝老師」,一次次的敬禮承載著同學們對老師的感謝和感恩之情,懷著謙卑的心追尋更廣袤的醫學知識。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表示,大體解剖學的訓練提供了醫學專業技能的養成與身分角色的認同,醫學生藉此並近乎以享有特權的身分而能夠學習剖析人體,進而探究更深層的生命知識,他勉勵同學們,在以虔敬恭謹的態度來面對這堂大體老師用身軀、用大愛所教授的課程之後,未來都能成為視病猶親、用心行醫濟世的仁醫,方不負大體老師及其家屬們與學校師長的殷盼。

醫學系二年級翁同學除感念大體老師不求回報的奉獻,同時感謝家屬的諒解與成全,讓他們不僅學到寶貴的知識,更學到對生命虔誠的態度。牙醫系二年級盧同學表示在未來行醫路上始終記得有一群慷慨而勇敢的老師,為自己上了意義非凡的一課。

李忠賢大體老師的夫人則感謝高醫讓老師完成遺願,並與在場同學立下約定,自已會努力維持健康,期望同學們也努力學習,他日因緣際會再次相遇時,希望同學們屆時已成為獨當一面的醫師,或許那時她就需要同學們的救死扶傷,那也就不枉費李忠賢老師為她留下的功德。

不抽煙,不喝酒的凱莉,因幼年的意外導致肝硬化,換肝是活下去唯一的途徑,在等待五年三個月後,終於等到換肝的機會,她感謝捐贈者無私的給予重生的機會,也相信捐贈者及家屬的心肝寶貝,將與她一起延續生命,而她也會努力不辜負捐贈者及家屬的大愛。

生命終點昇華為大愛 高醫大舉辦感恩大會緬懷大體老師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112621

「抬手是生澀的猶豫,落手是顫抖的不確定,深怕有任何差錯便會辜負老師們無私的奉獻…」,高雄醫學大學的同學回顧著初次進入解剖實驗室的不知所措及對大體老師的感激之情,讓他們透過老師的「身教」,學到最基礎、最重要的人體奧秘與醫學知識;高雄醫學大學於今(廿)日舉辦一一一學年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感謝大體老師的無私奉獻、器官捐贈者及病理解剖者的遺愛人間,及家屬們的無私成全。大體老師雖不會出現在學校的師資陣容名單,卻以獨特的方式授課,讓學子們正面凝視人類無可迴避的死亡,奉獻個人的肉身作為教材,完整了醫學教育中關鍵的一環。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表示,大體解剖學的訓練提供了醫學專業技能的養成與身分角色的認同,醫學生藉此並近乎以享有特權的身分而能夠學習剖析人體,進而探究更深層的生命知識,勉勵同學們,在以虔敬恭謹的態度來面對這堂大體老師用身軀、用大愛所教授的課程之後,未來都能成為視病猶親、用心行醫濟世的仁醫,方不負大體老師及其家屬們與學校師長的殷盼。

大體解剖學是踏入醫學領域的基礎,只有身體力行、親自用雙手摸索人體的構造與系統,課本上的敘述才能躍然紙上;高醫大在每堂課程開始與結束時,同學們會圍繞在解剖台旁,和老師深深的一鞠躬,說著「謝謝老師」,一次次的敬禮承載著同學們對老師的感謝和感恩之情,懷著謙卑的心追尋更廣袤的醫學知識。醫學系二年級翁同學在致感恩謝詞時感念大體老師不求回報的奉獻,同時感謝家屬的諒解與成全,讓他們不僅學到寶貴的知識,更學到對生命虔誠的態度。李忠賢大體老師的夫人則感謝高醫讓老師完成遺願,並與在場同學立下約定,自已會努力維持健康,期望同學們也努力學習,他日因緣際會再次相遇時,希望同學們屆時已成為獨當一面的醫師,或許那時她就需要同學們的救死扶傷,那也就不枉費李忠賢老師為她留下的功德。

大體老師是延續醫學教育的重要指導者,器官捐贈者則是以自己的生命延續他人的生命;不抽煙,不喝酒的凱莉因幼年的意外導致肝硬化,換肝是活下去唯一的途徑,在等待五年三個月後,終於等到換肝的機會,她感謝捐贈者無私的給予重生的機會,也相信捐贈者及家屬的心肝寶貝,將與她一起延續生命,而她也會努力不辜負捐贈者及家屬的大愛。

今年捨身貢獻醫學教育的大體老師有求知若渴且為人溫柔敦厚的李忠賢先生;有個性外向灑脫、技術精湛的油漆師傅卓智銀先生;有一心懸念獻身醫教的謝林春菊女士、郭信裕先生及林德修先生;有一生慈悲為懷的裁縫老師姚黃淑卿女士;有兢兢業業於螺絲包裝工作的陳順榮先生;有文史基底扎實又崇尚自由的方啟明先生;有年輕在學時便是學校風雲人物的銀行經理葉世光先生;有積極面對人生起伏又能豁達自持的郭伏到先生;有守寡持家又孝順婆婆的水果攤商郭簡圓女士;有和女兒共同製作專題的3C高手蕭清助先生;有長期駐守金門、保家衛國的軍人陳哲甫先生,還有兩位九秩以上年高德劭的老人家-謝世超先生與賈之誠先生等。也許生命有期限,但老師們遺留下來的愛沒有盡頭,他們將死亡昇華為大愛培育醫學校院青青子衿,為醫學教育做出最寶貴的貢獻。

高醫大師生感謝大體老師奉獻

【中華日報/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112620

高雄醫學大學20日舉辦111學年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感謝大體老師的無私奉獻、器官捐贈者及病理解剖者的遺愛人間,以及家屬的無私成全。校長楊俊毓指出,大體老師雖不會出現在學校的師資陣容名單,卻以獨特的方式授課,讓學子正面凝視人類無可迴避的死亡,奉獻個人的肉身作為教材,完整了醫學教育中關鍵的一環。

楊俊毓並勉勵同學,在以虔敬恭謹的態度面對這堂大體老師用身軀、用大愛所教授的課程後,未來都能成為視病猶親、用心行醫濟世的仁醫。

醫學系2年級翁同學在致感恩謝詞時,感念大體老師不求回報的奉獻,同時感謝家屬的諒解與成全,讓他們不僅學到寶貴的知識,更學到對生命虔誠的態度。

大體老師李忠賢的妻子則感謝高醫讓丈夫完成遺願,並與在場同學立下約定,自己會努力維持健康,期望同學也努力學習,他日因緣際會再次相遇時,希望同學屆時已成為獨當一面的醫師,或許那時她就需要同學的救死扶傷,就不枉費李忠賢為她留下的功德。

大體老師是延續醫學教育的重要指導者,器捐者則是以自己生命延續他人生命。不抽菸、不喝酒的凱莉,因幼年意外導致肝硬化,等待53個月終於等到換肝機會。她感謝捐贈者無私給予重生機會;也相信捐贈者及家屬的心肝寶貝,將與她一起延續生命,她也會努力不辜負捐贈者及家屬大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