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年

 

牙醫學系博士班2004年畢

 

優秀事蹟

 

醫療奉獻獎第二十五屆(2014)得主現任屏東東港安泰醫院執行長,過去持續22年自願在東港各個國小擔任校牙醫,幫學童做口腔檢查,推動學校建立一套口腔預防保健作業程序,2013年前更開始到屏東特教學校駐診。因深入屏東國小後發現,學校只能做基礎治療,但身心障礙孩子需要很多的社會資源。曾於臺安醫院過去舊名為基督復臨安息日會臺灣療養醫院,服務外國人的貴族醫院,到屏東後發現南北對牙齒醫療的認知落差後,感受到應該為屏東做點什麼事!於是持續服務22年,身影幾乎遍及屏東。經高雄醫學大學第23屆傑出校友暨第20屆榮譽校友選拔委員會選拔為本校社會人類文化貢獻類傑出校友。

 

主要事蹟:

 

 

安泰醫療社團法人安泰醫院位於台灣最南端-屏東縣,地理環境屬資源網絡不充足的區域,有鑒於全人照護的服務理念,蘇主榮醫師自1993年起積極耕耘偏鄉地區兒童牙科醫療服務,除親自擔任東港鎮及鄰近鄉鎮各國小之校牙醫角色外,並設立了屏東第一個特殊需求者牙科特別門診,更大力推動牙醫師PGY之醫學訓練,將醫療專業的教學和社區服務的理念,落實在牙醫學系PGY的養成教育中。此外,也建立社區口腔衛生教育與轉診模式,造福民眾。自2013年起於潮州特殊教育學校擔任駐診醫師,提供口腔治療、衛生教育等服務。蘇主榮醫師本人也因偏鄉醫療服務及教學工作之貢獻,於2016年獲得第二十五屆『醫療奉獻獎』殊榮。

27年來,帶領安泰醫療社團法人致力於平衡發展醫療資源,秉持「信賴、    滿意、關懷、希望」的理念,守護鄉親的健康,已逐步完備急性、亞急性、安寧、精神及長期照護之完整醫療體系。更在全人醫療的架構下,推動健康促進教育及 社區推廣工作 (病人健康、員工健康、社區健康)、高齡友善照護流程以及友善就醫(無障礙)環境改造等重要議題,成績有目共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