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崛起 高醫大女主管倍增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自劉景寬校長上任以來,無論是一、二級主管及教師人數,女性比率均逐年攀升,至今學年度為止達到近五年以來的高點。女性一級主管比率從百分之二十二點五八增為百分之四十四點四四,女性二級主管比率則增至百分之四十一點二六,該校女性主管比率五年來約增加一倍。

  高醫大表示,如與全國大學一級主管性別比率加以比較,均遠遠超過全國公私立大學女性一級主管比率,高於公、私立大學百分之十五至百分之十七不等。顯示高醫大近幾年女性領導力崛起並走在國家的先端,該校近幾年來在拔擢女性領導人方面的表現突飛猛進,女性主管在這學校脫胎換骨的過程中更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高醫大強調,相對於一般大學呈現性別比例不均的職場狀態,該校一、二級主管女男比率則處於衡平狀態,且近幾年來有大幅提升女性領導人趨勢,有創校六十年來出現首位女性副校長,由護理學院王秀紅教授擔任,另產生附屬機構及相關事業首位女性副院長,由賴秋蓮教授擔任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副院長。

1060307女力崛起 高醫大女主管倍增臺灣時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