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青年社團大會:高醫透明革命林子盟:改變,就是現在!

【民報/記者陳俊廷 林崑峯/高雄報導】

  被視為是全國最大跨校、跨領域的南台灣校園青年社團大會,今18日將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展開,今年活動除了超過150個高雄各大專院校學生社團參展外,備受矚目的是高醫大「透明革命」也應邀將在:非典型學生社團「狂」區參展。

  因高教改革而曾上公視、三立政論節目具有全國議題主導能力的高醫大「透明革命」發言人林子盟並應邀在「狂」區小講堂發表演說,林子盟將從台灣歷史、轉型正義、法律、教育的多重觀點分享高醫「透明革命」與新世代翻轉高教的歷史使命。

  高醫「透明革命」發起人林子盟是台灣牙醫學生聯合會創會理事長,並具有實習教師與實習醫師的雙重身分,在南方發起的私校高教改革與全國高教團體與學生組織中深具影響力。

  歷經政黨再輪替,台灣已邁向民主開放的新社會,惟當前很多學校還很保守甚至仍充滿黨國思想,高醫學生發起「透明革命」揭開陳啟川家族三代不當掌控高醫董事會的「黑箱」,並引發全國高教改革風潮,惟現今如私校法仍遭「暗黑權勢」惡意擱置。

  「私校非私產、教育公共財」然而黨國體制,把教育當成商品販賣,讓大大小小的學校,成為地方勢力、財團、黨政要員的「封國,法外」的營利之地。林子盟指出,即便台灣第一所由杜聰明教授創辦,擁有光榮血統的醫學院「高醫」,依然無法倖免,被陳家董事會將「私校視為私產」強行鯨吞。所幸,經過一甲子的風塵,如今,終有機會揭開黑幕,進而反省。

  私校佔有全台70%大學生,是台灣國力的基礎。林子盟強調:現在,就是改變的時刻!他邀請各界一起來「思辨」並支持高教改革大未來,支持高醫徹底民主化。

  南台灣社團嘉年華(南社嘉)籌辦至今已經二十餘載,從過去少數社團的聚集延續至今成為高雄青年社團圈的盛會,今年更打破校園邊界邀請來自新創、學生協會、異議性社團與海外學生志工組織等非常態學生團體參展,今年共有超過150個高雄各大專院校學生社團參與,主要活動還有100秒ShowTime創意表演總決賽、WallDesign眾志成牆計畫還有非典型學生社團參展「狂」區,其中高醫透明革命林子盟應邀將在下午三點演說,適逢今318三週年,林子盟說:「.不要以為不可能,新世代,改變,就是現在」!

1060318民報 1

1060318民報 2

高醫透革團隊本週六3/18 10001700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狂區B攤位。高醫大透明革命發言人 學生會權益部長許容瑄(左一)、星火社副社長吳芷芸(左二)、李見賢、林佳瑩、李珮慈和蔡容禎。

1060318民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