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神!職能治療慢飛天使 鄭雅云耐心引導獲好評

【自由時報/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

東港安泰醫院是屏東縣內唯2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的醫院,從93年至今團隊陣容越來越完整,而曾經被高醫臉書表特版封為「職治女神」鄭雅云投也在團隊中,清新氣質甜美臉龐,除治療慢飛天使有一套,還有不少婆媽來復健時更直嚷要介紹男友。

屏東海岸線綿長逾百公里,卻直到99年才由衛生署委東港安泰醫院辦理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跨科別整合式服務深入治療屏東南部的慢飛天使,屏東偏鄉多,跨領域團隊下鄉評估,93年至去年底共確診3417例「慢飛天使」,確診率高達74%,跨領域團隊更不斷壯大。

26歲的鄭雅云於高醫職能治療系畢業後投入早療領域至今。「一路陪伴看著慢飛天使長大!」鄭雅云說,自己印象最深的個案是當時已1歲2個月,但還只能全身癱軟在床上,連坐都坐不起來,更別說無法表達,但經訓練各項生活功能,現在已經從坐、爬到快步走,站起來的那一刻,更是讓她激動到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臉孔白皙清秀,氣質獨特的她,大學時曾被高醫臉書美女版(表特版)封為「職治女神」,對此她則謙虛表示沒印象,雖然欲介紹男友者眾,但令人心碎是她「已死會」,鄭雅云則呼籲能更關注在他們工作的認真及努力上,家長若發現孩童有反應遲緩情形,應儘速進行專業評估,讓慢飛天使融入同儕,是他們工作最大的成就感來源。

1060503自由時報 1

鄭雅云曾被封為高醫職治女神。(記者陳彥廷攝)

1060503自由時報 2

鄭雅云正陪著慢飛天使玩遊戲。(記者陳彥廷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