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害處! 男易不孕.女難生兒

【華視/記者彭佳芸 宋佾璋/台北報導】

嚼檳榔,除了男性容易不孕,媽媽還可能比較生不出兒子,也容易流產或早產!高醫大研究發現,懷孕期間的婦女,如果有吃檳榔習慣,嬰兒體重比較輕,而且檳榔鹼還會對生男嬰的Y染色體有害,導致不容易生男孩,機率降低34%。

喜獲麟兒,還是喜獲女兒?雖然男孩女孩一樣好,還是有媽媽為了要生兒子,很困擾。求助算命老師,想生個男寶寶,卻被說命中註定沒兒子;其實生男生女,跟飲食習慣、健康習慣也有關係!

高醫大教授研究1264名原住民婦女,發現懷孕期間媽媽吃檳榔,除了嬰兒體重會比較輕,小於2500克的機率是2.4到3.7倍,就連生出男嬰的機率也比較低,減少了34%!除了營養因素,還因為檳榔裡的檳榔鹼對精子的Y染色體有害,因此不容易生男孩,就連男性吃檳榔,也容易不孕。

台灣目前有280萬人有吃檳榔習慣,醫師表示,除了會致癌,還會不孕、流產、早產,提醒吃檳榔就像抽菸喝酒一樣,危害自己外,也會影響寶寶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