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服務最美社母親節音樂會 高醫樂聲飄揚溫暖人心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適逢高醫創院60週年,高雄醫學大學服務最美社5月8日在高醫啟川大樓1樓大廳辦理2017母親節音樂會,邀請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副教授、男低音倪百聰、鋼琴家周婉容、高醫大弦樂社、聲樂社輪流登台演繹《天頂的星》、《愛的不得了》、《菩提樹》、《Queen of sheba》、《龍貓》、《看得見海的街道》、《點仔膠》、《Perhaps Love》、《深笑》等16首經典組曲,吸引病友及家屬駐足聆聽,高醫大校長劉景寬、高醫院長鍾飲文等人全程參與,院內頓時飄散悠揚樂符,增添溫馨歡樂氣氛。

1060508鮮週報 1

1060508鮮週報 2

1060508鮮週報 3

1060508鮮週報 4


高醫辦母親節音樂會 男低音、鋼琴家輪流登台

【自由時報/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歡慶高醫大附設醫院創院60週年,高醫大「服務最美社」今舉辦母親節音樂會,邀學生社團弦樂社、聲樂社及男低音倪百聰、鋼琴家周婉容輪流登台演唱,優美樂音及歌聲吸引病友及家屬駐足聆聽。

高醫大及附設醫院的醫師、教授夫人組成「服務最美社」,今在醫院一樓大廳舉辦母親節音樂會,高醫大校長劉景寬、高醫大附設醫院院長鍾飲文、副院長黃尚志等人也全程參與。

音樂會邀台南應用科大音樂系副教授、男低音倪百聰、鋼琴家周婉容及高醫大弦樂社、聲樂社輪流登台演唱「天頂的星」、「愛的不得了」、「菩提樹」、「Queen of sheba」、「龍貓」等16首經典組曲。

劉景寬表示,「服務最美社」成立於2003年SARS之後,以志工服務病患及家屬,感謝這些志工多年來的服務,除了安排慰問病人活動,也舉辦音樂會,帶給附設醫院溫馨美好的氣氛。

劉景寬說,高醫大弦樂社、聲樂社在全國學生社團之中表現非常亮眼,經常得獎且每年固定在文化中心演出,超水準的演出,令人驚艷。

1060508自由時報 1

高醫大今舉辦母親節音樂會,邀學生社團聲樂社演出。(記者方志賢攝)

1060508自由時報 2

母親節音樂會邀男低音倪百聰(左二)演唱,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左三)、附設醫院院長鍾飲文(右三)等人也全程參與。(記者方志賢攝)

【影音】「高醫大服務最美社」母親節音樂會:詮釋愛的最高境界

【民報/記者陳俊廷 林崑峯/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服務最美社」今8日(一)在高醫附設醫院一樓大廳舉辦「母親節音樂會」,以美麗悠揚的音樂與歌聲,關懷祝福病友及家屬,今包括王國照與余幸司兩位「前校長夫人」與眾多教職員工夫人均與會。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致詞有所感地說:「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母愛甚至於表達在對自己國家,高醫海內外各地校友都關心自己母校的前途,甚至總統出國,校友也(前往)關心(如:高醫校友、洛杉磯台灣會館林榮松向總統陳情),他認為高醫校友關心母校發展,把對母(校)的愛詮釋發揮到最高境界。

他並指出,醫院主要是要做醫療照護,而醫療服務最重要的精神就是愛,而愛是最好的醫療良藥,所以近幾年都在母親節舉辦音樂會,音樂素養可以陶冶心靈也是很好的醫療媒介,並讓全體師生員工都更認識愛的本質。

今尤值一提的是,由於教育部已確立杜聰明為高醫唯一創辦人,陳啟川家族掌控的董事會無視高醫師生校友反彈仍將「僞創辦人陳啟川」之父銅像放置在大廳,當高醫聲樂社演唱「苦行之路」站上階梯台前,剛好擋住該銅像,台下有人主動說:「擋住那“黑人”最好(指,僞創辦人陳啟川之父陳中和銅像)」,不少人聽到的人會心一笑,共鳴叫好!

  「高雄醫學大學服務最美社」源於2003年,在當時高醫大校長王國照校長與其夫人王曾成美女士,有鑑於SARS侵襲之後造成醫院內志工人數驟減,因此王校長夫人毅然號召學校與醫院員工家屬一起投入志工服務行列,近年來並多次舉辦音樂會以溫暖了病友與家屬的心。

  今5月8日(一)舉辦「2017母親節音樂會」由新田樂集倪百聰、伴奏周婉容與高醫絃樂社、聲樂社分別進行表演,倪百聰演出曲目包含盧修一對太太孩子的“愛的不得了”,高醫聲樂社則演唱詮釋民主前輩林義雄“苦行的路”與絃樂社“莫札特K525”等系列名曲。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致詞時並力推高醫聲樂社、弦樂社,獲獎無數,在全國都是特優第一名,另外也在原住民偏鄉以音樂服務,他肯定高醫學生,不只音樂的表現,而且內心有愛,將來在醫療志業一定可以提供最好醫療」。

1060508民報

右起高醫大前校長余幸司夫人、校長劉景寬夫人(圖/陳俊廷攝)

高醫大母親節歌聲很療癒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高醫大服務最美社今天上午在啟川大樓大廳辦理一場母親節音樂盛會,藉繚繞的歌聲、抑揚頓挫的樂聲歌頌母愛,淨化人心,也讓醫病共享一段美麗的邂逅。音樂盛會請來該校醫牙藥護等科系學生組成的「高醫弦樂社」和「高醫聲樂社」共襄盛舉,用樂聲撫慰人心,給附院帶來溫馨美好的氣氛。

另外,由鋼琴伴奏周婉容(右二)和男低音倪百聰(左)組合的獨唱會更是扣人心弦,一首首成名的老歌曲,特別的聲線,很療癒的歌聲,如天頂的星、愛得不得了、菩提樹及港都夜雨等,委婉動人,餘音繞梁,讓在場聆聽的醫病及民眾陶醉不已,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左二)和高醫附院院長鍾飲文(右三)等兩位愛樂者更是聽得如痴如醉,樂在其中。

1060508臺灣時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