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 王瑞霞獲傑出護理人員貢獻獎

【自由時報/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今舉行「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頒獎表揚82名優良護理人員,高醫大學護理學院院長王瑞霞獲選全國傑出護理人員專業貢獻獎,她從事教職長達33年,並積極投入學術研究,尤其糖尿病照護領域,研究成果卓著。

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今下午舉行「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由公會理事長陳麗琴主持,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立委李昆澤、管碧玲、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及多名市議員出席。

高醫督導長莊玉仙獲優良護理人員表揚,她從台北護專畢業後,投入護理臨床迄今37年,曾在外科加護病房擔任護理師,後來又到美國北卡醫學中心接受高複雜性開心手術病患照護訓練,並擔任醫院督導工作多年。

高雄榮總督導長蔣秀容,從台北護專畢業後,先到台北榮總服務,79年高雄榮總成立,她返回高雄,先後在內外科及身心科等單位從事護理臨床34年。

高醫大學護理學院院長王瑞霞榮獲全國傑出護理人員專業貢獻獎,她擔任教職長達33年6個月,歷任高醫大研發處行政規劃組組長、護理學系系主任及教務處教學發展組組長等職。

 王瑞霞積極投入學術研究,擔任許多研究計畫主持人,尤其在糖尿病照護的領域上,研究成果卓著,至今共發表上百篇論文於國內及國際知名學術期刊。

1060510自由時報 1

高醫大護理學院院長王瑞霞獲選全國傑出護理人員專業貢獻獎。(記者方志賢攝)

1060510自由時報 2

高醫督導莊玉仙(左)及高雄榮總督導蔣秀容(右)榮獲優良護理人員表揚。(記者方志賢攝)

1060510自由時報 3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吳文正(後排右5)與大同、小港醫院的優良護理人員。(記者方志賢攝)

優良護理人員表揚 白衣天使一做37年 她沒想過退休

【中國時報/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看到病人康復很有成就感!」高醫督導莊玉仙及高雄榮總督導蔣秀容從事護理工作分別是37年及34年,從沒想過退休,南丁格爾的生涯讓她們樂在其中,她們9日獲優良護理人員表揚。

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昨天舉辦「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由理事長陳麗琴主持,會中頒獎表揚優良護理人員82名,同是台北護專畢業的莊玉仙和蔣秀容是受獎者中臨床服務年資最久的人。

莊玉仙從基層護士做起,在繁忙護理工作之餘不忘進修,取得高醫醫務管理碩士學位,她一開始在外科加護病房,後來又到美國北卡醫學中心學習高複雜性開心手術的病人照顧,921地震時,她是第一批志願帶領護理人員深入災區救護的主管,她說,基層的訓練及國外的學習,讓她對重症照護很有幫助。

蔣秀容則在內外科、身心科最久,後來再進成大護理研究所進修,取得碩士,她說從基層到當主管、進修,最感謝家人支持。

 昨天受獎的另有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院院長王瑞霞,她在學術界服務33年6個月,在糖尿病照護的領域上,研究成果卓著,至今共發表上百篇論文於國內及國際知名學術期刊,榮獲今年全國傑出護理人員專業貢獻獎。

1060510中國時報

高雄市護理士公會9日舉辦「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大同醫院及小港醫院共有9人獲優良護理人員表揚,大同院長吳文正(中)及同事祝賀。(呂素麗攝)

1060510優良護理人員表揚 白衣天使一做37年 她沒想過退休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刊登版面

慶祝國際護師節 高雄護理師齊聚慶祝

【台灣好新聞/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社團法人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於9日下午舉行「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大會由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陳麗琴主持,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蘇娟娟及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謝琍琍代表高雄市長陳菊及各界民意代表,到場祝賀並感謝護理人員的貢獻與付出,頒獎表揚優良護理人員82名;研究獎助金18名;在職會員進修獎學金16名;優良小品文2名;優良護生6名。

大會主席從南丁格爾女士手中引光,將不滅護理之光傳至每位會員,象徵護理師們持續照亮增進人類健康不停歇,並邀請高雄市政府副市長許銘春以「高雄人不能不知的高雄發展史」引領著護師們走入高雄時光隧道,了解早期以石化重工業發展為首的都市,從灰濛濛的工業城到都市轉型為宜居城市的蛻變路程。

陳麗琴表示,今年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院院長王瑞霞獲得全國傑出護理人員專業貢獻獎殊榮,為高雄護理之光。另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是全台唯一出版護理專業雜誌公會,高雄護理雜誌是提供全台護理師們著作發表的刊物,包括護理研究、專業及個案研究成果報告發表的園地,每篇文章需要經過該領域專家嚴格審查通過,所投稿件退稿率近七成,能獲得刊登實屬不易。

高雄護理雜誌從民國81年5月首次出刊期間不斷精進提升雜誌之品質,也獲得業界肯定與參考運用,今年榮獲國家圖書館評比頒發「最佳下載人氣學術期刊」獎,本獎項是國家圖書館期刊館藏年度電子全文下載利用篇數最多之學術性期刊前十名,高雄護理雜誌獲第三名(下載次數2921),且為眾多醫護雜誌中唯一獲獎期刊,實屬不易,護師公會將秉持初衷提升護理專業努力,讓護理師們提供更優質護理照顧服務。

1060510台灣好新聞

為慶祝國際護師節,高雄護理師9日齊聚慶祝。(圖/記者郭文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