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任你郵」 高應大跨文化12國特色美食展

【中時電子報/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為了讓學生了解各國節慶及美食文化,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14日首度與高雄醫學大學合辦2017跨文化活動─「世界任你郵」大型異國文化美食展,有穿著傳統服飾的學生大使迎賓及快閃舞蹈表演,更有12國特色美食文化攤位,索羅門群島駐台大使伉儷也到場與師生同樂,十分難得。

文化美食展由學生大使及國際學生組成的12個國家攤位,分別為越南、印尼、日本、台灣、德國、印度、法國、墨西哥、蒙古、義大利、貝里斯及索羅門群島。

每個國家各代表不同月分及當地節慶,這次活動有別以往,參加者於活動入口處領取DM及登船證,憑證至各個攤位進行闖關並獲取印章,集滿章後至服務台蓋上出境章即可免費兌換各國的美食餐券。

現場除了國際學生及校內社團輪番上陣表演,學生大使與外籍生也穿著船長、水手服及各國代表性服飾進行快閃舞蹈,炒熱現場氣氛,讓大家體會異國文化節的樂趣。

高應大國際長黃義俊表示,該校國際大使已成立10年,今年首度與高醫大合作擴大辦理,期望透過這場異國文化節活動,讓前來參加的學生可以更了解各國傳統節慶及當地特色美食,並藉由兩校的合作,提供國際生和學生大使有更多交流成長的機會。

我國邦交國索羅門群島駐台大使Joseph Pius Waleanisia和夫人Roselee Bird Waleanisia更親臨會場與師生同樂,體會這場難得的跨文化異國活動。

索羅門群島駐台大使表示,很高興能參與此次盛會,不僅可品嚐各國美食菜餚及文化交流,更可藉此機會了解學生目前的學習狀況,給予支持與鼓勵,對於學生大使們精心策劃的活動深感佩服。

大使夫人更送上海豚意象的木雕紀念品,象徵兩國的友好關係,也希望藉由溫馴的海豚,帶領國際生在台灣這段學習的旅程,彼此交流成長,體驗異國文化、航向世界的大海。

1060514中國時報 1

高應大14日舉辦2017跨文化活動─「世界任你郵」大型異國文化美食展,攤位設置了闖關遊戲。(呂素麗翻攝)

1060514中國時報 2

高應大2017跨文化活動─「世界任你郵」大型異國文化美食展,索羅門群島駐台大使伉儷出席。(呂素麗翻攝)

1060514中國時報 3

高應大14日舉辦2017跨文化活動─「世界任你郵」大型異國文化美食展。(呂素麗翻攝)

1060514中國時報 4

高應大「世界任你郵」大型異國文化美食展14日由國際長黃義俊(右二)等人主持開幕。(呂素麗翻攝)

高應大 世界任你郵 文化美食展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為促使學生更了解各國節慶及美食文化,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首度與高雄醫學大學合辦二○一七跨文化活動-「世界任你郵」大型異國文化美食展,昨(十四)日上午在高應大中正堂熱鬧登場,代表當地每月節慶的十二國特色美食文化攤位,讓民眾以憑郵輪登船證方式進行闖關活動,完成者還可免費換取餐券,索羅門群島駐台大使及夫人更親臨會場與師生同樂,體會這場難得的跨文化異國活動。

高應大國際事務處黃義俊國際長表示,該校國際大使已成立十週年,今年首度與高醫大合作擴大辦理,期望透過這場異國文化節活動,讓前來參加的學生可以更了解各國傳統節慶及當地特色美食,並藉由兩校的合作,提供國際生和學生大使有更多交流成長的機會。

本次文化美食展由學生大使及國際學生組成的十二個國家攤位,分別為越南、印尼、日本、台灣、印度、法國、墨西哥、蒙古、義大利、貝里斯以及索羅門群島。

高應大異國文化 體驗12國美食

【自由時報/記者方志賢】

高應科大與高醫大昨合辦「也界任你郵」異國文化美食展,2校學生大使穿著各國傳統服飾跳舞迎賓,邊展示12國道地美食,參加民眾品嚐到貝里斯檸檬醃生魚片及印尼的愛蘭糯米球等美食外,並體驗各國傳統節慶文化。

1060515高應大異國文化展 體驗12國美食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刊登版面

高應大2017跨文化活動 12國特色美食 世界任你「郵」

【大成報/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

為促使學生更了解各國節慶及美食文化,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首度與高雄醫學大學合辦2017 跨文化活動─「世界任你郵」大型異國文化美食展,14日上午10時30分在校內中正堂熱鬧登場,除有穿著傳統服飾的學生大使迎賓及快閃舞蹈表演,代表當地每月節慶的12國特色美食文化攤位,讓民眾以憑郵輪登船證方式進行闖關活動,完成者還可免費換取餐券,索羅門群島駐台大使Joseph Pius Waleanisia和夫人Roselee Bird Waleanisia更親臨會場與師生同樂,體會這場難得的跨文化異國活動。

高應大國際事務處黃義俊國際長表示,本校國際大使已成立10週年,今年首度與高醫大合作擴大辦理,期望透過這場異國文化節活動,讓前來參加的學生可以更了解各國傳統節慶及當地特色美食,並藉由兩校的合作,提供國際生和學生大使有更多交流成長的機會。此外,也非常感謝索羅門群島大使及夫人今天的蒞臨,所羅門群島與台灣已有超過30年的邦交友誼,是台灣非常好的朋友,很歡迎今天到場與師生同樂,體驗這場有趣的異國文化活動。 

索羅門群島駐台大使表示,很高興能參與此次盛會,除可品嚐各國美食菜餚及文化交流,更可藉此機會了解學生在校目前的學習狀況,並給予支持與鼓勵,且對於學生大使們精心策劃本次活動深感佩服,大使夫人更送上海豚意象的木雕紀念品,除象徵著兩國的友好關係,也希冀藉由溫馴的海豚帶領國際生在台灣這段學習的旅程,彼此交流成長,體驗異國文化、航向世界的大海。

本次文化美食展由學生大使及國際學生組成的12個國家攤位,分別為越南、印尼、日本、台灣、德國、印度、法國、墨西哥、蒙古、義大利、貝里斯以及索羅門群島。每一個國家各代表不同月份及當地節慶,這次活動有別以往,參加者於活動入口處領取DM及登船證,憑證至各個攤位進行闖關並獲取印章,集滿章後至服務台蓋上出境章即可免費兌換各國的美食餐卷。

現場除有國際學生及校內社團輪番上陣演出,學生大使與外籍生也穿著船長、水手服及各國代表性服飾於活動空檔中進行快閃舞蹈,炒熱現場氣氛,讓每位參加者都能體會異國文化節的樂趣。此外,為鼓勵學生出席,主辦單位更特別準備抽獎活動,獎品有歌詩達郵輪模型、各國小禮物等等,獎項豐富吸引不少學生熱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