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障福中心邀集身障朋友及銀髮族為健康運動一夏

【中央社報導】

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為促進身心障礙者與樂齡長輩的健康規劃一系列活動,首先邀請高雄醫學大學體育教學中心-陳昭彥教授團隊合作,於5/23(二)下午2點到4點、5/25(四)上午9點到11點,舉辦兩場體適能檢測,希望透過專屬個人的健康促進計畫,讓參與的民眾,培養自主運動的習慣增進健康。

有鑑於身心障礙朋友因受限於身體或空間的限制,大多沒有固定的運動習慣,導致體能代謝差,慢性疾病和老化現象要比一般人提早報到,影響健康,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申請教育部體育署運動I臺灣計畫經費,自5月至9月連結各領域專業團隊與師資,為身心障礙者及樂齡長輩規劃設計健康講座、體適能檢測,肢障瑜珈課程、循環訓練,法式滾球及手足球競賽等一系列促進健康活動。

5月登場的是專屬身障者及銀髮族的體適能檢測,邀請到長期推廣體適能促進的高雄醫學大學體育教學中心陳昭彥教授團隊,設計身心障礙者及銀髮族適用的體適能測量項目,讓參與者認識自己的身體,透過檢視肌力/肌耐力、肢體柔軟度、心肺耐力、敏捷及平衡能力等項目,從測量數值暸解自身的體能狀況,希望身心障礙朋友及長輩們在接受專業人員促進體能的規劃與訓練下,養成自我鍛鍊與規律運動的習慣,為自己健康加油!

歡迎身心障礙朋友及65歲以上長者參加,一起來認識自己的身體,為自己健康運動一夏,即日起受理各項活動報名,洽詢專線:08-7378402劉社工。無法參加活動的朋友們,平時也可利用障福中心二樓運動休閒會館的空間,自在享受運動的樂趣,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點至12點,下午2點至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