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人」黃文龍「溫暖的心、社會關懷」快樂•開講

【民報/記者陳俊廷/高雄報導】

眼科名醫黃文龍最近應陳玉峯教授邀請在其快樂電台全國聯播網:「溫暖的心、社會關懷」節目擔任客串主持,黃文龍以醫療入世關懷角度切入看社會問題,目前已開始試播。

提及節目未來規劃走向,黃文龍說,將以環保、教育等社會關注議題來訪談適當對象,盼讓節目更具多樣性。

「溫暖的心、社會關懷」每週一到週五早上10點至11點,在快樂電台全國聯播網播出,高雄地區為FM97.5!黃文龍歡迎大家一起來「聽看嘜」!

「高醫人」黃文龍是知名眼科醫師,早年留美在德州聖安東尼奧、俄州辛辛那堤醫學中心擔任眼角膜研究員,其也是引進美國眼庫讓眼角膜移植醫學在高雄發揚光大的貢獻者。

充滿正義感並深具人文關懷特質的黃文龍長期關注並參與社會運動,近年來較隱身幕後擔任支援者,惟其在威權陰影壟罩的黨外追求台灣人權發展運動史中,黃文龍可是台灣人權促進會高雄分會長,其並挺身支持李鎮源院士「廢除刑法100條」站在前線!此外,深具環保綠色生態信念的黃文龍,在高雄柴山守護運動中,其也曾擔任高雄市柴山自然公園促進會會長。

黃文龍是眼科名醫,每日求診病患甚多,此次應陳玉峯教授邀請在電台主持,黃文龍自謙是客串,因其還有看診時間,但會盡量主持,歡迎大家每週一到週五早上10點至11點來「聽看嘜」!

 ※快樂電台全國聯播網:高雄FM97.5、嘉義FM92.3、台中FM89.5、台北FM89.3、花蓮FM98.3、澎湖FM91.3與FM96.7

1060525民報

眼科名醫黃文龍最近在「診外」時間,在快樂電台全國聯播網主持「溫暖的心、社會關懷」,其以醫療入世關懷角度切入看社會問題,備受好評。(/陳俊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