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牙醫送愛 六龜合唱團將赴日參加輕井澤音樂節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

  高雄市六龜高中在莫拉克風災後成立合唱團療育人心,學生美聲獲得肯定,國際知名指揮家兼作曲家松下耕邀請赴日演出,因出國金額龐大,歷經多方努力尚缺35萬元,高雄市牙醫師公會登高一呼,只花一天時間募足資金,今天(20日)上午前往學校捐贈,合唱團可如期出國公演。

  高雄市牙醫師陳俊志創辦六龜高中合唱團,義務擔任合唱團指揮與指導老師。合唱團成軍8年,曾應邀前往日本演唱,用歌聲撫慰311災民心靈。日本指揮家兼作曲家松下耕被學生歌聲感動,主動邀請合唱團赴日參加「2017年輕井澤國際合唱音樂節(KICF)」。

  合唱團成員多達65人,總團費約2百萬元,考量學生家境,學生一人負擔1萬元旅費,並舉辦募款演唱會籌措經費,不過出國日期逼近,卻還有35萬元缺 口。

  今年3月,合唱團曾應邀前往高市牙醫師公會會員大會演唱,山區學生美聲讓現場聽眾留下深刻印象。理事長印憶恒得知後,號召公會成員與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南區校友會共襄盛舉。印憶恒說,孩子們的歌聲太美了,許多人樂於資助,只花一天時間募得不足款項。

  今天上午11點,高雄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印憶恒、榮譽顧問張肇森與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南區校友會會長李泰興等人送旅費至六龜高中,合唱團成員演唱兩首組曲,用歌聲表達謝意。

  六龜中學校長盧正川說,合唱團23日出發,且應日本駐日代表謝長廷邀請,將會順道前往代表處公演,最後一天才是觀光行程。

1060620聯合報 1

高雄市牙醫師公會與高醫大牙醫系南區校友會補足35萬元旅費,今天將象徵性支票送到學校。記者徐白櫻/攝影

1060620聯合報 02

六龜高中合唱團成軍8年,牙醫師陳俊志(右,紅背心者)是合唱團的靈魂人物。記者徐白櫻/攝影

六龜高中赴日開唱牙醫助圓夢

籌借輕井澤國際合咖音樂節經費 張肇森醫師號召校友捐款 三天募得35萬元

【臺灣時報/記者呂佩俐/高雄報導】

  高雄六龜歷經多次災害,而六龜高中合唱團卻於八八風災該年成立(二○○九年),學生在體驗災後生活後開始懂得生命、懂得感謝。今年獲得國際知名指揮家兼作曲家松下耕先生邀請,將參加「二○一七年輕井澤國際合唱音樂節(KICF)活動」,持續用歌聲療癒自己、撫慰他人,昨天獲社團法人高雄市牙醫師公會及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南區校友會捐款一圓海外演出的夢想。

  六龜區位處偏鄉地區,多數學生家中經濟狀況較為不佳,且一個家庭中被選中二至三位學生的占多數,這次赴日費用對於他們而言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高雄市立六龜高中合唱團指揮由高雄牙醫師陳俊志醫師擔任,因此,社團法人高雄市牙醫師公會邀請合唱團於今年三月的會員大會晚宴中演出,孩子們清澈的嗓音感動在座的所有牙醫師,掌聲、喝采聲不斷。

  同時,社團法人高雄市牙醫師公會榮譽顧問張肇森醫師輾轉聽聞六龜高中合唱團受邀出席「二○一七年輕井澤國際合唱音樂節活動」,為幫助學生圓夢,便居中牽線、號召高雄市牙醫師公會及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南區校友會協助校方籌措經費,發起募款活動,公會和校友會的牙醫師幹部們愛心不落人後,紛紛踴躍捐款,短短三天內即募得三十五萬元。

  為表達對合唱團的鼓勵,社團法人高雄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印憶恒、榮譽顧問張肇森以及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南區校友會會長李泰興一行人昨天特別前往六龜高中,代表所有捐款醫師將費用親自送至六龜高中。

  理事長印憶恒表示,對於合唱團的學生而言,每一次的舞台經驗都是一種生命體驗與啟發,藉由這次高雄市牙醫師自發性的募款活動,也讓大家看見牙醫師熱心公益的一面,相信在獲得滿滿的鼓勵及支持之下,這群來自六龜的山中美聲能如山中回音一般迴盪在世人的心中、越傳越遠。

1060621六龜高中赴日開唱 牙醫助圓夢臺灣時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

牙醫助圓夢 六龜高中合唱團唱進日本

【自由時報/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

  位處高雄最偏遠地區的六龜高中,八八水災時,孩子們看著家園被無情洪流沖毀,校方在災後成立合唱團,期盼透過歌聲撫慰受創的心。六龜高中的孩子們用歌聲征服全國,更獲得海外表演的機會,但因多數孩子家聲不好,無法出國圓夢,高市牙醫師公會以及高醫牙醫學系南區校友會發起募款活動,短短3天內即募得35萬元整,終於讓孩子們能在暑假期間,前往日本參加「輕井澤國際合唱音樂節」。

1060621牙醫助圓夢 六龜高中合唱團唱進日本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