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子正式立案「高醫大醫學系系友總會」宣告成立

【民報/記者陳俊廷 林崑峯/高雄報導】

  高醫「醫學系」史上首次依法向內政部登記正式立案的「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系友總會」上周六正式宣告成立!

  高醫60多年來從黨國時代被陳啟川家族三代不當掌控董事會,至今連捐助章程也違法未列創辦人事項,首屆依法設立經由公開民主程序產生的高醫大醫學系校友總會,象徵高醫人追求民主開放、透明的信念,成立大會與會各界齊心宣示要找回「創辦人杜聰明精神」。

  正在高雄、台南參與民進黨下屆市長提名初選熱戰的陳其邁與顏純左也專程與會,陳其邁強調,高醫現在面臨改革的關鍵時刻,改革已經露出曙光,他一定是革命的夥伴;南市府首席顧問、高醫22屆畢業校友顏純左說,讓團結邁向大步,盼結合各界力量,咱共同打拼!

  此外,今夏甫從高醫畢業、披掛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副執行長的林子盟,他有所感地以高醫透明革命還在「進行式」,很多的阻力也來自政治,他認為現在是醫師再出來積極改革社會、讓社會有更多可能性的年代,林子盟強調;「我們都是杜聰明的學生」!高醫人的心掛念在台灣每一個人與台灣社會,盼把醫療照顧病人的心,傳給更多人,讓服務不只是在診間,而是在每一個時刻,每一個角落….。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系友總會」上周六在漢來大飯店成立並經由選舉產生理監事與首任理事長林正泰,林正泰說,成立醫學系系友總會是因要有一個公開的制度....尤其現陳家掌控的高醫董事會讓學校一直向下沉淪,他強調要把創辦人杜聰明精神延續下去。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說,大學的成長,校友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世界著名的大學無一例外,他詳細說明杜聰明創校與校友會歷程並肯定醫學系校友總會,劉說,要回到我們創辦人的精神,第一要擴大校友參與,第二積極協助學校發展不是被動而是積極的參與校務,第三是要推動改組董事會結構,讓董事會有更多校友參與,讓董事會更開放。

  尤值一提的是,高醫透明革命伊始,就曾出席力挺並穿著透明革命戰袍在國會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的立委陳其邁說:高醫是高醫人的高醫,他以高醫人為榮,他一直都會是大家革命的夥伴。

  陳其邁說,高醫在高雄市不管是醫療或社會改革甚至政治改革都是火車頭,他肯定醫學系校友總會的成立,象徵下一波改革的起步,高醫現在面臨改革的關鍵時刻,改革已經露出曙光,接下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他相信高雄市所有人都會和站在一起!

  他並以杜聰明[樂學至上,研究第一]的高醫校訓,讓高醫成為高醫人的高醫,讓高醫在南部獨領風騷,邁向下一個一甲子輝煌光輝的時代,他強調高醫在海內外的傑出貢獻,有目共睹!他以高醫為榮,

  陳其邁並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他強調:我一定是各位革命的夥伴!

1060717民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