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生活美學  張惠英藝術創作師生聯展

【大成報/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

  「綻放生活美學 張惠英藝術創作師生聯展」是由一群長年在小港醫院服務擔任志工的夥伴們所構思發起的創作展覽,透過張惠英老師的指導啟發以及侯明鋒院長、傅尹志副院長大力的支持及推動下,運用平凡無奇的朽木及高溫發燙的鑄鐵共同激盪出美妙生動的圖樣,且依著對生活事物的探索與體驗,找到生命中的新樂趣,將山林的片刻體驗化作永恆的壓花組合,促成了這次杏林藝廊的展出,每項作品都很細膩且充滿韻味,讓人真正感受到生活美學的存在。 

  傅尹志副院長於欣賞畫展時表示,我們小港醫院的志工真的是多才多藝,願意利用志願服務閒暇之餘,來學習這些藝術創作,並融入個人的興趣,發揮創意運用大自然的素材,來呈現生活周遭的點滴,副院長更盛讚每位志工都是了不起的畫家與藝術家,不但人美心更美,她們發揮巧思做的這些藝術品,不但展現了生活美學,也為平淡無奇的生活注入了滿滿的活力,未來希望志工伙伴們能成為港醫的美學種子,來教導病友或是院內職員工,利用空閒時間從事藝術創作,一方面可以紓壓另一方面也可以提升人文涵養。 

  張惠英老師則是提到此次為她在港醫的第三次展出經驗,這次最特別的是與其搭配一同展出的作者就是一群於小港醫院服務多年的志工伙伴,張老師分享大自然裡其實有很多是我們平常就已經常接觸或孰悉的植物,透過創意思考及技巧運用來保留它們最原始自然的顏色,呈現在畫作上的色彩是那麼的繽紛,沒有經過任何人工上色,單純而原始的美即讓人為之著迷。另外,這次也有展出各式各樣的燒烙畫,它是取材於我們平常就容易取得的木材,以電燒的方式在木頭上做畫,張老師說只要願意學習,每個人都可以從小小的作品開始做起,一步一步慢慢地踏入生活美學的殿堂中,未來希望能有更多志工與社區民眾一起來學習,讓藝術種子持續在社區生活中萌芽。

1060914大成報 4

左4傅尹志副院長,左5張惠英老師,7位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