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服務最美社「聖誔音樂會」 岡山醫院下周動土

【民報/記者陳俊廷、林崑峯/高雄報導】

由高醫員工眷屬組成的「服務最美社」在今年的聖誕節前夕於高醫附設醫院一樓大廳舉辦「2017聖誕音樂會」,盼以音樂感動人心,撫慰病友的心靈,高醫附設醫院副院長黃尚志並獨唱回憶、you raise me up(獅子王)與綠島小夜曲,獲得現場與會病友與陪同家屬掌聲與迴響。

此外,在校長劉景寬積極推動努力下,高醫岡山醫院下周一將正式動土,負責本案的黃尚志說,雖然歷經很多困難,但終於要正式動土,所以今天特別選擇回憶,因為在歲末要展望未來,而you raise me up一如岡山醫院需要大家鼓舞,而綠島小夜曲也象徵台灣,天佑台灣,快樂平安!

高醫大服務最美社成立於92SARS疫情後,現任社長方蕙芳女士亦是高醫大劉景寬校長夫人,在1017月以來舉辦多場音樂會,今年聖誕節前夕特別安排服務最美社、高醫大聲樂社以及附設醫院黃尚志副院長的獨唱,提供一場感動人心的音樂饗宴,同時也用以撫慰所有現場病友與家屬的心靈。

高醫大劉景寬校長致詞時表示,音樂可以撫慰人心,讓病友心靈平靜,透過服務最美社所有義工成員的貼心服務,讓醫療服務擁有更多柔性關懷與互動,同時讓病友與家屬獲得支持與鼓勵,更能達到視病猶親的精神。「服務最美社」志工們帶著為人服務的喜悅與歡欣,無私的付出與奉獻,希望大家的生命能更加充實而美好。

※高醫大「高醫岡山醫院」

高雄醫學大學於105713日與高雄市政府及高捷公司簽訂三方合約後,經過審慎規畫、籌備及各項審查,積極籌建打造體系新生命-「高醫岡山醫院」,讓北高雄居民擁有高品質醫學中心層級之區域級教學醫院,以達各界對高醫深耕高雄在地醫療之期望。完工後將提供全時全人照護醫療,以預防醫學為起點,整合慢性照護醫療,並建構急重症醫學照護網,以取得醫策會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評定通過為目標,提升區域醫療水準為己任,精實在地特色醫療,強化急重症醫療品質。預期正式營運可提供每年約50~60萬人次服務,強化大岡山地區醫療資源及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1061222民報

高醫服務最美社在自由大樓一樓中庭舉行「聖誕音樂會」。(圖/林崑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