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進駐南岡山 北高醫療升級

【民眾日報/記者宋正忠/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將在高雄捷運R24南岡山站打造區域級教學醫院,高醫岡山醫院昨日上午10點舉行動土典禮,邀請高雄市長陳菊、高雄捷運公司以及中央與地方主管機關首長一同與會見證。預計於2020年取得使用執照後開幕營運。

該醫院主體同時與捷運南岡山站間設有人行空橋連接,院區範圍內規劃有完整休憩綠地與友善人行動線,減少行人與車輛交織,並融入環保科技與休閒養生概念,建構兼具醫療專業與智能養生的新型態醫院。

醫院將規劃設有一般急性病床350床,提供31個醫療科及7個醫療中心之綜合醫院,同時肩負起教學研究與醫療照護任務,以預防醫學為起點,整合慢性照護醫療並成立急重症醫學中心,配合當地原有的基層醫療、地區醫院、長期照護機構及衛生主管機關的協調運作,共同建立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照護系統,高醫體系內各醫院亦將傾全力配合、支援,提供最完善先進的醫療設備、最優質專業的醫療人員,為北高雄鄉親以及鄰近工業區就業人口提供在地化醫療。

高雄醫學大學自105713日與高雄市政府、高雄捷運公司簽訂三方合約後,隨即展開後續建築設計、空間規劃等籌建事宜。各項外部審查送審也同步展開,包含交通影響評估、都市設計審議、結構安全審查、捷運設施安全評估等。預計於2018年初取得建造執照後開工,配合岡山新市鎮的開發、捷運交通的延伸,高醫岡山醫院將建構地上10層,地下3層樓,總樓地板面積約24,600餘坪之智慧與綠能建築。

高雄醫學大學在南岡山的設立,更確保民眾的醫療品質,除了高醫附設醫院之外,亦包含市立小港醫院、大同醫院、旗津醫院,每家醫院均與捷運車站有著密切的連結,提供民眾具便利性且高品質之醫療服務。

1061226高醫進駐南岡山 北高醫療升級民眾日報

民眾日報刊登版面

高醫岡山醫院動土 花媽說了個小祕密…

【自由時報/記者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高醫岡山醫院,昨在捷運南岡山站旁基地舉行動土典禮,高醫岡山醫院為區域級教學醫院,總病床數五百五十一床,預計三年後開張營運。

高醫岡山醫院基地面積三公頃多,原本秀傳醫療體系已與高雄捷運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但後來高醫「捷足先登」,昨出席動土典禮的衛福部政務次長何啟功、高雄市長陳菊,都透露當時的小秘密。

陳菊說,當時競爭者很多,但她認為應以高雄在地醫學大學和研究型醫院為優先考量,「這是在地優先、很公平的處置」,何啟功則表示,當時他擔任高市衛生局長,在高醫大、董事會和高捷公司表態高度合作意願下,向當時的衛生署積極爭取,他坦承,過程中確實承受來自衛生署各方壓力,如今回娘家參加動土典禮,點滴在心頭。

高醫岡山醫院籌設營運處表示,高雄醫學大學一○五年七月十三日與高市政府、高捷公司簽訂三方合約後,隨即展開後續建築設計、空間規劃等籌建事宜,各項外部審查送審也同步展開,預計明年初取得建造執照後開工,二○二○年開張營運。

高醫岡山醫院將興建地上十層、地下三層樓,總樓地板面積二萬餘坪的智慧與綠能建築,設有急性一般病床三百五十床,總病床數五百五十一床,將提供三十一個醫療科,並建置急重症醫學中心、癌症中心、婦幼醫學中心、慢性病整合照護中心、高齡整合照護中心和職業醫學中心等七個醫療中心。

高醫副院長黃尚志表示,經深入調查發現,大岡山地區年輕族群人口反而比老年人口多,因此岡山醫院未來將加強婦產科和小兒科醫療,他並強調,岡山醫院與在地醫院、診所是合作關係,不會打亂開業醫的布局。

1061225自由時報 1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高醫岡山醫院,今天上午在捷運南岡山站基地舉行動土典禮。(記者蘇福男攝)

1061225自由時報 2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在高醫岡山醫院動土典禮上,透露了當時一段小秘密。(記者蘇福男攝)

1061225自由時報 3

高醫岡山醫院位於捷運南岡山站,為一設有急性一般病床350床的區域級教學醫院。(記者蘇福男攝)

1061226高醫岡山醫院動土 3年後營運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刊登版面

高醫附設岡山醫院動土!劉景寬;高醫唯一創辦人杜聰明

【民報/記者陳俊廷、林崑峯/高雄報導】

今年是高醫大63周年,也是高醫附設醫院60年,高醫大第二間附設醫院「高醫岡山醫院」,今25()動土!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在致詞中強調「高醫唯一創辦人為「臺灣醫學之父」杜聰明,他並說明創辦人杜聰明「因應醫學生實習之所需於創校後第三年設立「高醫附設醫院」,實質打臉陳啟川家族竊佔並篡改附設醫院成為「中和紀念醫院」的高醫歷史。

而被監院公布調查報告「非法擴權」的高醫偽董事長陳建志,今在監察院長張博雅與會下,其在隨後上台致詞時,則不敢如以往公開場合再宣稱陳啟川「捐地興學的偽歷史」。

尤值一提的是,高醫院方在介紹高醫醫療体系附設醫院的相關DM資料,包含高市府與高醫岡山醫院自行發布的新聞稿,亦都未再列上「中和」紀念醫院,全部以創辦人杜聰明創設的「高醫附設醫院」為名。惟,極少數人掌控的「啟川三代」偽董會,仍忝不知恥的透過公關發布高醫附設「中和和紀念醫院」剛過60周年…等偽資料,強加「中和」誤導與論視聽。

此外,高醫大校長劉景寬以高醫曾有「美麗的夢想在岡山」,他以1959年高醫6週年校慶典禮,創辦人杜聰明院長致詞時談到:高雄醫學院創設之初,目標就是進一步成立大學(當時定名為高雄大學)。而根據《高雄醫學院二十年》中記載:195912月底在岡山鎮中山堂召開籌備會議,校址預定設在岡山鎮三和里,所需校地100甲,計畫開設理學院及農學院,則可與醫學院合為高雄大學……他強調,懷抱健康照護之願景,如今高雄醫學大學真的來到岡山了。

高雄醫學大學在高雄捷運R24南岡山站打造區域級教學醫院「附設高醫岡山醫院」今1225()上午10點舉行動土典禮,監察院長張博雅、高雄市長陳菊、衞福部次長何啟功、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前校長余幸司、王國照、高雄捷運公司董事長郝建生、立委陳宜民、劉世芳與高醫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藍傳盛及眾多高醫主管一同與會見證。

高醫岡山醫院基地,原本秀傳醫療體系已與高雄捷運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高市長陳菊說,當時競爭者很多,但她認為應以高雄在地醫學大學和研究型醫院為優先考量,她強調,這是「在地優先,很公平的處置」。

高雄醫學大學自105713日與高雄市政府、高雄捷運公司簽訂三方合約後,隨即展開後續建築設計、空間規劃等籌建事宜。各項外部審查、送審也同步展開,包含交通影響評估、都市設計審議、結構安全審查、捷運設施安全評估等。

配合岡山新市鎮的開發、捷運交通的延伸,高醫岡山醫院將建構地上10層,地下3層樓,總樓地板面積約24,600餘坪之智慧與綠能建築,醫院主體同時與捷運南岡山站間設有人行空橋連接,院區範圍內規劃有完整休憩綠地與友善人行動線,減少行人與車輛交織,並融入環保科技與休閒養生概念,建構兼具醫療專業與智能養生的新型態醫院。

高醫岡山醫院將規劃設有一般急性病床350床,提供31個醫療科及7個醫療中心之綜合醫院,同時肩負起教學研究與醫療照護任務,以預防醫學為起點,整合慢性照護醫療並成立急重症醫學中心,配合當地原有的基層醫療、地區醫院、長期照護機構及衛生主管機關的協調運作,共同建立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照護系統,高醫體系內各醫院亦將傾全力配合、支援,提供最完善先進的醫療設備、最優質專業的醫療人員,為北高雄鄉親以及鄰近工業區就業人口提供在地化醫療。未來將著重於當地醫療資源之水平與垂直整合,以提升大岡山區醫療資源與照護服務品質。

1061225民報 1

高醫附設岡山醫院動土!左起依序為高市長陳菊、高醫大校長劉景寬、高醫附設醫院鍾飲文院長與監察院長張博雅。(/陳俊廷)

高醫岡山醫院動土 提供醫學中心等級服務

【大紀元/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20167月與高雄市政府、高雄捷運公司簽約合作,在高捷R24南岡山站成立高醫岡山醫院 20171225日高醫岡山醫院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18年初開工,2020年營運,為大岡山地區民眾提供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服務。

斥資逾新台幣30億元的高醫岡山醫院為地上10層、地下3層樓,總樓地板面積約24,600餘坪的智慧與綠能建築。醫院主體與高捷岡山南站間有人行空橋連接,院區內規畫有完整休憩綠地與友善人行動線,減少人車爭道,並融入環保科技與休閒養生概念,是座兼具醫療專業與智能養生的新型態醫院。

高醫岡山醫院有一般急性病床350床,設有31個醫療科及7個醫療中心,以預防醫學為起點,整合慢性照護醫療,並建構急重症醫學照護網,以取得醫策會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評定通過為目標,預期正式營運後可提供每年約50~60萬人次服務。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表示,高醫岡山醫院成立後能平衡大岡山較匱乏的醫療資源;岡山鄰近工業區許多職業病是高醫的專長,屆時將能為地區特殊需求提供完善服務;此外,高醫產學中心在牙科、骨科都有亮眼的成果,結合近年來岡山地區產業轉型提升,將能帶動路竹科學園區生醫生技產業進一步發展。

1061225大紀元

高醫岡山醫院動土典禮有高雄市長陳菊、監察院長張博雅、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何啟功、高雄捷運公司董事長郝建生、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校長劉景寬及地方人士等出席。(記者方金媛/攝影)

提供北高雄優質醫療照護 高醫岡山醫院動土

【台灣好新聞報╱記者潘姿瑛╱高雄報導】

高醫岡山醫院12/25在捷運南岡山站舉行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菊出席時表示,高醫岡山醫院是北高雄地區第一個醫學中心成立的區域級教學醫院,其規劃設有一般急性病床350床,包括31個醫療科及7個醫療中心之綜合醫院,同時肩負起教學研究與醫療照護任務,提供優質的醫療品質,服務大岡山地區民眾,另捷運延伸至路竹,預算亦經立法通通過,將於2018年動土,市府也將加速建設進行。

上午動土典禮由陳菊市長、監察院長張博雅、衛福部次長何啟功、康裕成議長、高醫校長劉景寬、高醫董事長陳建志、高捷董事長郝建生等人持剷動土,陳菊表示,高醫岡山醫院當初規劃設立時競爭者眾多,考量在地優先等因素,感謝高醫願意投醫療照顧資源服務北高雄地區民眾。

高醫岡山醫院除整合慢性照護醫療並成立急重症醫學中心,並配合原有的基層醫療、地區醫院、長期照護機構及衛生主管機關的協調運作,為北高雄民眾及鄰近工業區就業人口提供在地化醫療。該醫院建構地上10層、地下3層,總樓地板面積約24,600餘坪之智慧綠能建築,同時與捷運南岡山站間設有人行空橋連接,預計於2020年開幕營運,未來將著重於大岡山地區醫療資源的水平與垂直整合,以提升北高雄醫療資源與照護服務品質。

1061226台灣好新聞

高醫岡山醫院25日動土 搶攻北高雄醫療商機

【中國時報╱記者郭韋綺】

高雄醫學大學進駐高捷南岡山站建岡山分院25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最快2020年完工。市長陳菊致詞表示,高醫岡山醫院將是北高雄地區第1個醫學中心成立的區域級教學醫院,規畫一般急性病床350床,包括31個醫療科及7個醫療中心的綜合醫院,將肩負起教學研究與醫療照護任務。

岡山分院醫療大樓地上10層、地下3層,總樓地板面積約24600坪,採智慧綠能建築,與捷運南岡山站間會有一座人行空橋連接,可望大岡山地區醫療資源的水平與垂直整合,提升北高雄醫療資源與照護服務品質。

瞄準在地醫療族群,包括捷運商圈、橋頭新市鎮,吸引不少年輕夫婦購屋,重兵部署兒科、婦科門診,還有岡山地區工廠林立,許多長期慢性職業病也是將來醫療服務重點。

執行長黃尚志指出,過去從北高雄轉送急重症到市區就醫,少說須要40分鐘車程,將來岡山分院可大大縮短就醫時程;針對基層醫師憂心岡山分院形成排擠效應,他強調,會朝技術、人員互助合作,減少衝擊。

衛福部亦核准秀傳醫院400個一般床位及特殊病床約300床,總計將近700床,據了解,秀傳相中南科高雄園區土地,承租50年另建「高雄秀傳紀念醫院」大型區域醫院,也同樣計畫搭高捷路竹延伸線建構,搶攻北高雄醫療商機。

1061225中國時報 1

高雄醫學大學進駐高捷南岡山站建岡山分院,25日舉行動土典禮。(郭韋綺攝)

1061225中國時報 2

高雄醫學大學進駐高捷南岡山站建岡山醫院歡喜揭牌動土。(郭韋綺攝)

高醫岡山醫院動土 預定2020年完工營運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

高醫岡山醫院1225日在捷運南岡山站正式動土,市長陳菊主持祝禱儀式,並帶領高醫院長鍾飲文、執行長黃尚志、高醫大校長劉景寬、高捷董事長郝建生、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大同醫院院長吳文正、旗津醫院院長張哲銘、高醫董事長陳建志等人手持金鏟鏟土,祈求工程如期如質完成,並為高醫捷運特製道具看板揭下紅綵,象徵岡山醫院占地利之便,與捷運共存共榮、永續發展。

岡山醫院配合岡山新市鎮開發及捷運延伸路竹、湖內等工程,打造地上10層、地下3層智慧綠能建築,占地約24600坪,預定2020年完工營運。主體結構設有人行空橋連接捷運南岡山站,院區規劃完善休憩綠地與友善步行動線,避免人車爭道,並融入環保科技與休閒養生概念,變身醫療專業與智能養生新型態醫療院所。

全院規劃350個一般急性病床、31項醫療專科與7個醫療中心,肩負醫療照護與教學研究重任,從預防醫學出發,整合慢性醫療照護及成立急重症醫學中心,結合當地基層醫療院所、長照機構及衛生主管機關協調運作,建構全人照護系統,高醫體系醫謢人員及設備全力配合支援,提升大岡山地區整合醫療資源與照護品質。

1061225鮮週報 1

1061225鮮週報 2

1061225鮮週報 3

1061225鮮週報 4

高醫岡山醫院動土預計2020年開幕營運

【中廣新聞網╱記者溫蘭魁】

雄市岡山區將新增一所區域級教學醫院!高醫岡山醫院(25)日動土,規劃31個科別、7個醫療中心及急性一般病床350床,肩負教學研究與醫療照護任務。

高醫岡山醫院今天(25)舉行動土典禮,高醫岡山醫院是全國第一座設在捷運機廠旁邊的醫院,包括高雄市長陳菊、監察院長張博雅、衛福部政務次長何啟功、高雄捷運公司董事長郝建生、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和校長劉景寬等人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高醫表示,高醫岡山醫院未來將是一所區域級的教學醫院,總床數551床,包括一般急性病床350床、另外加護病床、開刀房以及嬰兒床加起來有201床,正式營運後,可提供每年大約5060萬人次的服務,並帶動周邊產業發展,為北高雄地區以及鄰近的路竹科學園區,甚至台南地區的民眾,提供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品質。

高醫岡山醫院總樓板面積大約24600多坪,地上10層、地下3層,跟捷運岡山南站之間設有人行空橋連接,預計2020年開幕營運。

1061225中廣

高醫岡山醫院動土 預計2020年開幕營運

【教育廣播電台╱記者林祺宏】

  高醫岡山醫院舉行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菊出席時表示,高醫岡山醫院是北高雄地區第一個醫學中心成立的區域級教學醫院,其規劃設有一般急性病床350床,包括31個醫療科及7個醫療中心之綜合醫院,同時肩負起教學研究與醫療照護任務,提供優質的醫療品質,服務大岡山地區民眾。預計於2020年開幕營運,未來將著重於大岡山地區醫療資源的水平與垂直整合,以提升北高雄醫療資源與照護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