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端牙科教育中心開幕 看見MIT實力

因應政府持續推廣生技醫療產業新南向政策外 也將優良國外師資帶入台灣

【民眾日報/記者徐炳文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南科,及金屬工業研究中心共同成立「全球尖端牙科教育訓練中心」,日前在高醫開幕,除了因應政府持續推廣生技醫療產業新南向政策外,也將優良的國外師資帶入台灣,並以高醫為亞洲的據點,作為教育訓練中心,提供學生、醫師、專科醫師、教師、國外貴賓、研究工程師及相關醫材廠商能共同教育及彼此學術交流。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表示,該中心最大的特色在於所有使用的牙科醫療器材都是MIT台灣製造,工作項目包含:MIT牙科產品臨床教育訓練中心、MIT產品的租賃及產品整合、國外知名姐妹校師資協同教學、與相關學會合作舉辦國際性學術交流並舉行KOL媒合會、舉辦東南亞南向輸出國的牙科專業醫師教育訓練與落實南向政策後續產品教育訓練與推廣、MIT產品臨床試驗示範中心及實習醫師PGY訓練場域。

他相信經由此訓練中心應可讓世界看到台灣牙科高科技的亮點、提供國內牙科專業醫師及未來牙醫學生親自體驗,了解台灣自有品牌高階醫療器材產品並整合學者擔任指導,拓展國際再教育的版圖、提升台灣品牌的能見度,提升牙科治療水準降低醫院之醫療成本。並建立服務平台,有助於創新商業模式的誕生,讓廠商得以獲得回饋意見,並取得更多的創新資源。

高醫院長鍾飲文指出,台灣的醫療體系及技術,已達到世界級水準且享譽國際舞台,因此藉由與東南亞四國和中國大陸的國際交流,來將台灣的醫療技術傳授給這些已開發國家,目前預定教育訓練的課程為:植牙系統模擬訓練、自動化系統操作及植牙系統模擬訓練,協助他們在醫療技術上的發展,並提升醫療水準。在協助他們的醫療發展上,也能同時增加MIT產品的能見度,未來將有機會能與東南亞、大陸相關醫療機構簽訂合作備忘錄、並且能將產品銷售至東南亞及大陸等地。這將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1070408尖端牙科教育中心開幕 看見MIT實力民眾日報

民眾日報刊登版面

全球尖端牙科教育訓練中心 進駐高醫掛牌運作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全聯會理事長謝尚廷、高醫牙科部長杜哲光、哈佛大學教授莊淞江教授、東北大學_Sasaki教授、金屬中心副執行長林志隆、賓州大學教授周宜台、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鋼、高醫院長鍾飲文高醫大校長劉景寬高醫大口腔醫學院院長李澤民高醫大教授賴振雄高醫副院長黃尚志(由左至右)等人331日共同揭下紅綵,宣布科技部全球尖端牙科教育訓練中心進駐高醫正式掛牌運作,未來作為教育訓練平台與臨床試驗示範場域,致力台灣製造牙科產品租賃及整合、國外知名姐妹校師資協同教學、攜手相關學會合辦國際性學術交流、KOL媒合會、東南亞南向輸出國牙科醫師與後續產品教育訓練及推廣、實習醫師PGY訓練等工作項目,可望促成台灣牙科科技亮點綻放光芒,並提供國內牙科醫師及牙醫系學生訓練實作機會,強化牙科技術水準,降低醫療成本,提升台灣牙科技術與產品能見度。揭牌儀式後同步舉行國際尖端牙科論壇,產官學醫研各界代表互動交流。

1070331鮮週報

尖端牙科教育中心開幕 看見MIT生醫實力

【民視/記者洪進吉/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和南科,以及金屬工業研究中心共同合作,成立「全球尖端牙科教育訓練中心」,今天在高醫開幕.這個中心最大的特色在於,所有使用的牙科醫療器材都是MIT,台灣製造,除了提昇國內自有品牌的能見度之外,未來也將輸出東南亞,落實政府新南向生技醫療的政策.

由南科、金屬工業研究中心,以及高雄醫學大學共同合作成立的「全球尖端牙科教育訓練中心」,上午在高醫開幕,在這裏可以看到台灣自行研發的尖端牙科醫材,像這個齒模機,只需要拿著光筆對準牙齒內外掃瞄一遍,輕輕鬆鬆就能做出假牙。

全球尖端牙科教育訓練中心,不只提昇台灣生醫品牌的能見度,還將提供國內外牙科專業醫師和牙醫學生親自體驗,同時舉辦國際尖端牙科論壇,除了與國際知名牙醫相互交流最新趨勢之外,也將傳授醫療技術給東南亞和中國,行銷MIT產品,達到生技醫療產業新南向的目標。

南科從2005年開始積極發尖端牙科生醫產業,如今成果豐碩,全球尖端牙科教育訓練中心的成立,將帶領國產MIT醫材邁向新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