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力量,學生運動始!吳樹民勉高醫畢業生「本業外,要關懷社會」

【民報/記者陳俊廷 林崑峯╱高雄報導】

台灣人絕對是世界最優秀的民族,高醫也絕對是世界一流大學,吳樹民今9()在高醫專題演講,他表示,高醫人才濟濟,在戒嚴時期陳永興醫師帶頭平反228,這是何其偉大!他並以其創立北社,南社是曾貴海醫師,東社則是余文儀醫師,當時全台四社,有三社是高醫醫師帶頭擔任社長,台灣有今日民主進步是眾多前輩努力的結果......

吳樹民兩度強調,期待畢業生除了本業外,一定要關懷社會,他並舉今亦獲頒高醫傑出校友林榮松為例,其去日內瓦為台灣游說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林獲訊立即組團前往會合,數年來在海外主動參與活動為台灣發聲,他期許畢業生關懷社會,幫助台灣拓展國際的能見度。

高雄醫學大學今9()舉辦106學年度畢業典禮,頒贈名譽博士學位給高醫傑出校友、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吳表示能在77歲生日接受名譽博士學位是其人生最大榮譽,他回憶就讀高醫是其最快樂的時光,猶記在校創辦人杜聰明教授講課也都用台灣話,他從美國返台的公開演講也都就用台灣話。吳並特別及提高醫董事會一定要改組,脫離陳家掌握,是其從29年前到現在的持續目標。

吳樹民今在演講指其在主持自立晚報、早報期間聲援廢除刑法100條,因而李鎮源教授、林山田教授、陳師孟教授、張忠棟教授造訪報社與其會面,也開啟並投入台灣醫界聯盟投身社會運動領域。

「台灣的民主進步與自由已讓世界看到!但台灣還不是正常國家,你我都同款過去受到外來政權的洗腦教育」,吳樹民認為,台灣人雖然優秀,但其感覺台灣人也是在世界上最缺乏自信的民族,他語重心長地說出台灣人的優缺點,期待新生代能透早點脫離這款教育,進入新的教育體制。讓咱台灣人更加有信心!

吳樹民強調,高醫大在世界上是一流大學,期勉學子是來自第一流大學畢業。他對高醫大的期待,從其從美國返台擔任校友會長,就期待高醫董事會能夠趕快改組,才能讓高醫大更加進步,但至今29年後,高醫大董事會還是由陳家把持,阻礙學校發展影響非常大,他認為所有改革的力量,大都是從學生運動開始,他期待高醫學生開始挺身站出來,改變高醫大未來與體制。

※吳樹民簡歷:

高醫傑出校友、1966年從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美國內科專科醫師、堪薩斯市密蘇里大學醫學院臨床教授、1982年獲頒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前自立報系發行人、總統府 國策顧問、台灣北社社長、台灣社社長。

現任:台北醫學大學兼任臨床醫學教授、 無任所大使、高雄醫學大學兼任臨床 教授、台北仁濟院附設仁濟醫院內科主治醫師、台灣內科專科醫師、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吳三連獎基金會秘書長、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長。

1070610民報 2

高雄醫學大學今舉辦106學年度畢業典禮,高醫大校長劉景寬()頒贈名譽博士學位給高醫傑出校友、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陳俊廷)林崑峯)

「回憶歷史、審視當代、迎向未來」劉景寬:高醫人,要做一群有記憶的人!

【民報/記者陳俊廷 林崑峯╱高雄報導】

在六十多年前的黨國威權時代裡,高醫唯一的創辦人杜聰明博士,毅然決然來到高雄,創立了高雄醫學院,開始了高雄在地的高等教育。而一群由台大南下的醫師、教授,為高醫的教學、研究、醫療,都奠定了紮實的基礎。對這些前輩,我們無比感恩……

此外,高醫大校史的研究第二冊即將出版,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說:「六十多年前,我們今天所站的地方,還是一片水田。在這片土地上耕作的佃農,他們被迫放棄了法律規定給他們的繼續承租下去的權利,以及優先購買這塊土地的權利,讓高醫得以建設、成立。我們應該感謝這些佃農,他們被迫放棄了賴以為生的農田,才有今天的高醫。以往,他們的名字因為種種原因,被埋沒在黨國威權時代的歷史之中。但很幸運地,不是每個人都遺忘;在我們新編著的高醫校史裡,我們找回了這段故事」。

劉景寬強調,校史出版之後,請各位務必找來看。高醫人,要做一群有記憶的人!

最近有一個新的詞彙,叫「斜槓青年」。它指的是現代的年輕人,往往都有、也應該有多元化的能力,並在人生之中多元化發展,因此頭銜上都有好幾筆斜槓。比如說,你是「醫師」也是「旅遊作家」,你是「科學家」也是「簡報設計師」。劉景寬並特別舉高醫傑出校友今獲頒榮譽博士的吳樹民醫師,當年也是位「斜槓青年」。吳樹民醫師1966年從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在1982年獲頒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他還參與台灣醫界聯盟的成立,曾經擔任國策顧問。他積極推動醫療人權的提升,也推動台灣政治、社會的改革,致力於使台灣成為一個更加自由民主的國家。

他期許同學的,就是在十年、二十年以後,希望你們的頭銜裡,都有一個「革命家」。不管你促成的革命,是大、是小,是社會的、是法律的、是政治的、是哲學的,還是科技的、是學術的革命,他期待各位關注這個社會上需要解決的問題,推動這個社會的改革與前進,實踐社會的公平與正義。

高醫大今9日(六)上午在國研大樓地下2樓高醫國際會議中心A廳舉辦106學年度畢業典禮,監察院長張博雅、前科技部長、現任國家實驗研究院董事長楊弘敦等與會,高醫大校長劉景寬以「回憶歷史、審視當代、迎向未來」勉勵學生,並頒授吳樹民高醫大名譽博士與高醫大第22屆傑出校友包括陳保中、邱文章、林榮松、鄭丞傑、侯武忠(由其夫人代表)、黃淑賢、高揚威。

楊弘敦在專題演講推崇高醫大是全國得到醫療奉獻獎最多的大學,他勉高醫大學子要守住這榮耀,楊並感謝與劉景寬共組高醫-中山攻頂大學聯盟的成果非凡;吳樹民在演講致詞以創辦人杜聰明講課都用台灣話,強調其自己受其感召也都是以台灣話演講,他肯定高醫是一流大學,台灣人是世界一流民族與其廢除刑法一百條投入醫界聯盟社會運動,並舉高醫傑出校友陳永興醫師平反228何其偉大為例 二次強調勉學生除本業外,要落實社会関懷,此外並提高醫董事會一定要改組,脫離陳家掌握,是其從29年前到現在的持續目標。(完整內容,詳見後續影音);高醫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藍傳盛致詞強調高醫大確實是社會公共財,萬年董事會要改革。

※高雄醫學大學2018畢業典禮校長 劉景寬致詞

「回憶歷史、審視當代、迎向未來」全文

來賓……、各位畢業同學、各位家長、各位貴賓、各位高醫教授同仁,

大家早安!

又到了一年的六月,又是高醫校園開滿阿勃勒的時節。但這一年,對在座的各位同學而言不同以往。恭喜我們的1546位同學,你們畢業了!也恭喜各位父母家長,明年不用交學費了!

你們這個班級跟我一起走過高醫透明革命與轉型正義,雖然革命尚未成功。你們是我最特別的畢業班,因為我將要跟你們一起畢業。

在這樣的日子,各位同學第一個該感謝的,就是二、三十年來,栽培自己的父母。他們養育你,給你鼓勵,也給你期望,讓你可以走到今天。也要感謝各位老師,不管是通識人文教育、基礎學科、臨床學科,無數的師長帶領你們,讓你們成長茁壯,成為今天學業有成的優秀畢業生!同時,各位也要感謝坐在你們身邊的人——你們的同學;你們彼此陪伴著,走過這些年的所有酸甜苦辣。我們是醫學大學,各位同學的成長,是貨真價實地有血也有淚!這樣的情誼,校長在此期許你們,維持下去,這會是你們一生最寶貴的資產。

但除了這些之外,站在這片校園上的我們,還要感謝另外一些人。現在的我們都知道,在六十多年前的黨國威權時代裡,高醫唯一的創辦人杜聰明博士,毅然決然來到高雄,創立了高雄醫學院,開始了高雄在地的高等教育。而一群由台大南下的醫師、教授,為高醫的教學、研究、醫療,都奠定了紮實的基礎。對這些前輩,我們無比感恩。

還有一群人,他們的貢獻多年來沒有被提起,連我都不知道。是最近高雄醫學大學校史的研究,第二冊即將出版,我們才知道。六十多年前,我們今天所站的地方,還是一片水田。在這片土地上耕作的佃農,他們被迫放棄了法律規定給他們的,繼續承租下去的權利,以及優先購買這塊土地的權利,讓高醫得以建設、成立。我們應該感謝這些佃農,即使他們貧窮、即使他們默默無聞,但他們被迫放棄了賴以為生的農田,才有今天的高醫。以往,他們的名字因為種種原因,被埋沒在黨國威權時代的歷史之中。但很幸運地,不是每個人都遺忘;在我們新編著的高醫校史裡,我們找回了這段故事。

校史出版之後,請各位務必找來看。高醫人,要做一群有記憶的人!

而除了恭喜各位畢業之外,我也要在這邊,給各位一些期許。

近年來世界的醫療衛生界有一個標語:「Leave no one behind.」。台灣應該對世界伸出援手,應該跟全世界站在一起,並肩對抗疾病與死亡的威脅,讓全世界成為我們的盟友。過去高醫的師生,在馬拉威、印度、印尼、索羅門…等海外醫療志工,就是最好的表現。這樣的傳統,應該在各位手中延續下去,並拓展為更進一步的公共衛生或生物科技的合作。去年、前年高醫獲得衛福部頒贈國際醫療典範獎第一名,今年 外交部外交之友貢獻獎,高醫也是第一名,這是高醫延續創辦人杜聰明博士重視山地偏鄉醫療的優良傳統。

未來,各位大多會在醫藥衛生與生命科學領域工作,而對真理真相的探索,以及對人類福祉的追求,在我們的領域裡是同等重要的。Leave no one behind,這是所有醫療與公衛人士的志業!

而說到國際,這幾年來,有一件事深深地影響這個世界,就是AI人工智慧, 2017年已被稱為AI人工智慧元年。現在的AI,已經來到了自主學習、深度學習 deep learning的階段;只需要輸入一些基本規則,再給予訓練資料,AI就可以學會如何判斷並行動。從回答問題到駕駛汽車、從AlphaGo下西洋棋、到人臉辨識、臨床診斷Watson,可以預見在未來的一、二十年內,也就是各位在職場中發展的時候,AI將會直接衝擊所有產業,醫藥衛生、生物科技也不例外。影像判讀、疾病診斷、藥物開發、數據分析,AI都一一做到了。

在這樣的時代裡,你們不只要具備本科的專業能力,也要具備AI的能力。你們還需要具備足夠的知識,去理解跟你合作的AI程式、去管理你工作上要用到的程式,甚至去設計和改進這些AI。今天,我們也請到前科技部長、前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校長,為我們演講。AI是新的壓力,也是進步的契機。

最近有一個新的詞彙,叫「斜槓青年」。它指的是現代的年輕人,往往都有、也應該有多元化的能力,並在人生之中多元化發展,因此頭銜上都有好幾筆斜槓。比如說,你是「醫師」也是「旅遊作家」,你是「科學家」也是「簡報設計師」。這是你們這個時代的優勢,因為你們有網路時代的豐富資訊來發展專長;也是你們這個時代的幸運,因為你們生長在一個豐衣足食、自由民主的社會。

然而,你們可以做到的不只這樣。

在此,我要先跟各位介紹一位前輩,就是我們今天的榮譽博士——吳樹民醫師,他當年也是位斜槓青年。吳樹民醫師1966年從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在1982年獲頒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他還參與台灣醫界聯盟的成立,曾經擔任國策顧問。他積極推動醫療人權的提升,也推動台灣政治、社會的改革,致力於使台灣成為一個更加自由民主的國家。

我在這邊要期許各位同學的,就是在十年、二十年以後,希望你們的頭銜裡,都有一個「革命家」。不管你促成的革命,是大、是小,是社會的、是法律的、是政治的、是哲學的,還是科技的、是學術的革命,我期待各位關注這個社會上需要解決的問題,推動這個社會的改革與前進,實踐社會的公平與正義。

最後,在你們畢業前,我要再次強調,「高醫是我們共同的DNA」。大家不一定記得我的治校理念I L K M U是哪五個字,但是相信大家都不會忘記,他合起來代表的意義是「I Love KMU」,「我愛高醫」。從各位的校友學長姐們身上可以看到,不管在國內還是國外、在醫療或生技領域,他們對母校的熱愛與支持始終如一。這是高醫一甲子以來的傳統,也是各位寶貴的人際網絡。

你們走出這個校門之後,就是高醫的校友,要像你們的學長姐一樣愛護母校。高醫,是高醫人共同的DNA

恭喜大家,祝各位鵬程萬里,海闊天空!

謝謝!

※高醫大第22屆傑出校友優良事蹟

學 術 類-陳保中(醫學系1986年畢醫學系第26屆校友

長期致力於環境職業醫學及流行病學研究,亦是生殖發育流行病學、兒童環境健康專家,曾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並多次獲得台灣大學學術研究績效獎勵,論文期刊發表成果豐碩,學術表現傑出。

領導者類-邱文章(醫學系1976年畢)醫學系第17屆校友

為促進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2002年創立日本台灣醫師連合會,每年定期舉辦活動為台灣發聲。曾任在日台同鄉會會長,致力台日兩國友好活動,並推動與維護台日校友同鄉互動與交流。2018年擔任日本高醫校友會會長,凝聚旅日校友對母校的向心力。

領導者類-林榮松(醫學系1975年畢)醫學系第16屆校友

長期熱心參與台灣民主化運動、關心台灣及美國的聯繫互動與母校發展,為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基金會創會會長,曾任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NATMA)會長,以醫生懸壺濟世的心情,積極推動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工作,並長期於中美洲及緬甸義診,發揮高醫人醫療援助與關懷弱勢精神。

母校貢獻類-鄭丞傑(醫學系1980年畢)醫學系第22屆校友

積極推動母校國際化,擔任本校國際長期間,為學校增加近50所國際姊妹校,提升本校國際學術能見度及學生國際視野。接任國際醫療中心主任後,中心營收五年間成長三十倍;督導本校駐索羅門共和國台灣衛生中心,推展援外國際醫療,使附院榮獲第一屆國際醫療典範獎團體獎殊榮,對學校之國際排名及醫院經營貢獻良多。

社會人類文化貢獻類-侯武忠(醫學系1988年畢)醫學系第29屆校友

一生致力於澎湖偏鄉醫療的援助,是醫療奉獻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主,高醫畢業後回到故郷澎湖服務,為方便巡迴各離島間看診,自費打造二艘船,20多年來駕船在島嶼間巡迴看診,是全國首位自己開船行醫的醫師,被澎湖居民封為「白沙守護神」,一生奉獻給偏郷醫療,是醫界的行醫典範。

社會人類文化貢獻類-黃淑賢(牙醫學系1980年畢)牙醫學系第19屆校友

長期投入身障與弱勢族群的口腔醫療照顧,是全台少見具麻醉人員資格的牙醫師,善用其麻醉及牙醫醫療專長協助身障者鎮靜麻醉治療牙科疾病,深獲病人信賴。義診足跡深入偏鄉、社福與特殊機構。為全國第一批身障者口腔衛生教育的種子老師,於2016年榮獲第26屆醫療奉獻獎肯定。

社會人類文化貢獻類-高揚威(醫學系1980年畢)醫學系第24屆校友

  長期深耕原住民部落醫療服務,為台灣山區開設私人診療所的先驅之一,近廿年來從事巡迴醫療,替交通、行動不便的山區居民義診。結合政府的山地及離島醫療支援計畫,申請復興區後山山地醫療資源計畫,順利獲准,成為唯一一個由私人診所主導的山地醫療計畫,是復興區居民公認的熱血仁醫,於2017年榮獲第27屆醫療奉獻獎肯定。

1070610民報 1

高醫大今在國研大樓地下2樓高醫國際會議中心A廳舉辦106學年度畢業典禮,高醫大校長劉景寬以「回憶歷史、審視當代、迎向未來」勉勵學生。(/陳俊廷)

澎湖仁醫開船看診20載 英才早逝獲頒高醫大傑出校友

【蘋果日報/記者吳慧芬、吳世龍╱高雄報導】

因胰臟癌,去年11月病逝的澎湖仁醫侯武忠,今由遺孀陳慧娟代他赴母校高雄醫學大學領取傑出校友獎,表揚他一生為基層醫療,甚至買船穿梭澎湖離島行醫的貢獻;而高醫附院副院長鄭丞傑則因任內讓高醫大國際姐妹校,從48所倍增至上百所,增加高醫大在國際能見度等貢獻,同獲傑出校友獎。

高醫大今舉行年度畢業典禮,會中特別頒發傑出校友獎,去年11月病逝、享年55歲的侯武忠,是唯一由妻子代為領獎的得獎人。

高醫大表示,侯武忠在1988年畢業後,回到故鄉澎湖服務,為方便巡迴離島間看診,自購二艘船,20多年來駕船在島嶼間巡迴看診,是全台首位自己開船行醫的醫師,被澎湖居民封為「白沙守護神」,一生奉獻給偏郷醫療,是醫療奉獻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主,今獲校方頒發傑出校友獎表揚。

另位獲高醫大傑出校友獎、現任高醫附院副院長鄭丞傑,高醫大指鄭丞傑在兼任學校國際長期間,為高醫大增加約50所國際姊妹校,接任國際醫療中心主任期間,中心營收五年間成長三十倍,另積極推展高醫援外國際醫療,提升學校在國際學術能見度與協助國家進行醫療外交,成效顯著,因此頒發傑出校友獎。

今獲高醫大頒發傑出校友獎的還有致力環境職業醫學及流行病學研究高醫校友陳保中、致力台日兩國友好活動的校友邱文章、長期推動中美洲及緬甸義診的校友林榮松、多年奉獻身障與弱勢族群的口腔醫療照顧校友黃淑賢,與深耕原住民部落醫療服務的校友高揚威。

革命尚未成功 高醫大畢典有點沈重

【臺灣導報/記者吳峙嵩╱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昨天舉行畢業典禮,這所由台灣首位醫學博士杜聰明創辦的醫學院,走過64個年頭,已培育有四萬六千餘位畢業校友,散布各行各業,發揮所學服務社會,即將卸任的校長劉景寬語重心長地指出,該校透明革命與轉型正義,革命尚未成功,但他與畢業生一樣,即將從行政職「畢業」下台。

高醫大今年畢典仍循傳統,畢業生在典禮開始之前,由校長及各學系師長領隊,進行校園巡禮,一步一腳印走訪曾經揮灑汗水與挑燈夜戰的學習場所,回顧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該校106學年度畢業生,總計1,546人,包括學士班1189人,碩士班232人,碩專班75人,博士班50人。

劉景寬以「回憶歷史、審視當代、迎向未來」為題,勉勵這屆畢業生,他也時特別提到,今年的畢業班有和他,一起走過該校的透明革命與轉型正義,雖然革命尚未成功,但是對他來說,這是最特別的畢業班,因為將和學生們一起畢業。

劉景寬期許畢業生,在未來都有一個「革命家」的頭銜,不管促成的革命,是大、是小、是社會的、法律的、政治的、哲學的、科技的或學術的革命,都能關注社會上需要解決的問題,推動社會的改革與前進,實踐社會的公平與正義。

他強調,「高醫是高醫人共同的DNA」,他的治校理念I L K M U,代表的意義是「I Love KMU」,期許畢業生走出校門之後,一樣的愛護母校。

高醫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藍傳盛指出,大學畢業是人生重要階段,期望畢業生檢視自己的熱情及興趣,並禁得起失敗的考驗。他也特別重申,高醫是社會的公共財,期待高醫大董事會進行改革。

高醫大今年畢典也表揚第22屆傑出校友,包括陳保中、邱文章、林榮松、鄭丞傑、侯武忠、黃淑賢與高揚威,他們在學術、社會、醫療各方面的傑出表現,是高醫人的榜樣。

1070610台灣導報

高醫大昨舉行畢典,並表揚第22屆傑出校友,與校長劉景寬(中左)合影。(記者吳峙嵩高雄拍攝)

高醫大 、高師大 、中山大驪歌響起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六月份是學生畢業離別的季節。高醫大、高師大及中山大等於昨天陸續舉辦畢業典禮,活動各具特色,現場都顯得溫馨洋溢,熱鬧滾滾。

高醫大今年度畢業生包括學、碩、碩專,博等總計一五四六人。高醫大劉景寬校長以「回憶歷史、審視當代、迎向未來」勉勵畢業生。他也說今年很特別 ,因為他將和學生們一起畢業。他的治校理念I L K M U,代表的意義是「I Love KMU」,期許畢業生走出校門之後一樣愛護母校。

典禮中邀請科技部前部長楊弘敦教授演講,他以人工智慧為主題,期待人工智慧與醫療結合能有良好表現。另外,也表揚高醫大第二十二屆傑出校友,包括鄭丞傑、陳保中、邱文章、林榮松、侯武忠、黃淑賢、高揚威等人,以表揚他們在學術、社會、醫療各方面的傑出表現。

高師大畢業典禮分上午碩博士班、下午大學部兩場次。都由校長吳連賞主持,邀請到立委林岱樺、志光集團總裁校友總會長林進榮、高雄郵局局長郭同志、高雄市校友會理事長陳俊中等貴賓蒞臨。

典禮會場表揚國寶級豫劇皇后王海玲,她積極進修學習,取得「表演藝術」碩士學位。並獲推薦代表畢業生致謝詞,即席表演「唐伯虎點秋香」、場揮毫寫下「我愛高師」四字,掌聲不斷掀起典禮高潮。另一位則是大學部數學系畢業生陳毅,從小罹患肌肉萎縮症,克服先天限制,獲教育部大專校院特殊教育學生獎助學金。

校長吳連賞致詞以「一個態度,四個人生錦囊」來期勉所有畢業生。所謂「一個態度」就是「執著」,永遠懷抱熱情,堅持理想,培養人際互動關係,不斷的永續學習,四個人生錦囊分別是結交兩個最好的朋友,一個圖書館,另一個是運動場;要培養兩種基本功夫,建構好你的「本事」,另一個是善盡本份;要深化做人的道理,並努力實踐;要會思考、辨是非、有教養。

中山大畢業典禮則首度結合三十六家校友相關企業,舉辦「徵薪挺你,中山大學Carry You」徵才活動,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校友總會理事長雷祖綱及1111人力銀行人力發展部執行長王曉喬,將象徵打開職場大門的「金鑰匙」贈與應屆畢業生,除代表學長姊相挺學弟妹的殷殷祝福,也期許新鮮人產學無縫接軌,畢業即就業。

校長鄭英耀勉勵畢業生時強調,專業、創新、彈性、變通、團隊合作、系統資源整合只是必要條件,決勝的關鍵在於「速度」,也就是組織、團隊、個人的創新速度,因應社會、產業變革的彈性及調整的速度才是關鍵。「未來是屬於你們年輕人的世界,想像未來,勇於追夢,懷著多元、創新、冒險的DNA,以速度引領風潮!」鄭英耀向畢業生喊話表示,校方已提撥一億元的創業基金,另校友們也成立「西灣天使基金」,隨時作為中山人的後盾。

高醫大1546生歡喜畢業 7傑出校友獲表揚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

高雄醫學大學69日舉行106學年度畢業典禮,學士1189人、碩士232人、碩專75人、博士50人共1546人接受師長及家人祝福歡喜離校,校長劉景寬用「回憶歷史、審視當代、迎向未來」期勉畢業生,即將卸任的他並舉例與畢業班攜手走過透明革命與轉型正義,雖然革命尚未成功,但歡喜和大家一起畢業。

劉景寬期勉在場「革命家」關注社會需求,推動改革與往前前進,實踐公平正義,他並強調「高醫是高醫人共同染色體」,期許畢業生走出校門也能愛護母校。

監察院院長張博雅強調拿到學位是邁向人生旅程志業起點,期許畢業生具備良心、愛心及關懷心,如同高醫校歌「奉獻愛心服務人類」。高醫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藍傳盛表示,大學畢業是人生重要階段,期勉大家檢視自身熱情及興趣,並禁得起失敗考驗。

科技部前部長楊弘敦受邀主講「人工智慧」,期盼醫療結合人工智慧開創亮眼表現。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獲頒傑出校友,他表示,77歲生日榮膺名譽博士學位別具意義,期許畢業生兼顧本業關懷社會,協助台灣拓展國際能見度。

1070610鮮週報 1

1070610鮮週報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