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高醫合作反毒宣導深入社區

【民視新聞/鄧山田/高雄市報導】

毒品氾濫已經成了台灣必須嚴肅面對的社會問題,高雄近幾年來在檢警深入校園和社區宣導反毒下,毒品防制頗具成果,今天(14日)三民一分局甚至還和轄區的高醫大學藥學院合作,透過闖關遊戲等活動,讓反毒觀念深入社區。

前排的志工們熱情互動安排的座椅區卻空空盪盪,太陽實在太大,參加的民眾大多都躲樹蔭下了。天氣雖然熱,看到女警穿上高雄市警局吉祥物「熊古力」的公仔服,大小朋友搶著拍照,帥氣的騎馬騎警同樣搶鏡頭。這是高雄市三民一分局和高醫大學共同舉辦的暑期青春專案宣導活動。

高醫大學生說:「目的就是為了要走入社區,讓大家跟著一起反毒。」

暑假期間高雄檢警不只加強臨檢青少年聚集的場所,更延續幾年來的作為,將反毒宣導深入社區和學校加上緊盯可能再犯的毒品上中下游,雖然還不能徹底根除毒品危害,但已經看得出成效。

以往曾經有嫌犯吸食毒品出現幻覺,不堪折磨到警局自首,毒品不只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危害,也會影響家庭和社會,反毒刻不容緩。

為青春把關 高雄警方與高醫攜手反毒

【中時電子報/記者林瑞益】

近年來,藥物濫用有年輕化的趨勢,且毒品不斷推陳出新,高雄市三民第一警分局與高雄醫學大學14日攜手舉辦一場反毒活動,透過民間、醫界與警界的響應,把活動辦地有聲有色。

為防範少年誤入歧途,並教育正確反毒觀念,高雄警方與高雄醫學大學藥學院聯手在三民區景點「光之塔」前舉辦「反毒攜手,三民醫起走」戶外健走活動。

活動邀請唐氏症天公仔愛心園鼓陣及三民活力志工舞蹈團等到場表演,現場並設有神槍手及消防器材等攤位,讓民眾闖關體驗拿獎品。許多民眾帶著孩子到場體驗,一些小朋友看到高雄市警局吉祥物熊古力,紛紛向前與它合照。

★中時電子報關心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防暑假毒品氾濫 高醫與警方聯手反毒

【自由時報/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

高醫藥學院與高雄市三民第一警分局今天於光之塔舉辦健走活動,上百名學生、家長及民眾參與,防堵暑假毒品氾濫。

「反毒攜手,三民醫起走」由高雄醫學大學藥學院院長黃耀斌、三民第一警分局長戴台捷主持,過程約3小時,高雄市警局大型公仔熊古力突現身,小朋友們搶前合照,而唐氏症天公仔愛心園鼓陣、三民活力志工舞蹈團表演,現場闖關活動鬧熱滾滾。

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到場鼓勵,由於吸毒年齡層下降,在場家長擔心孩子涉毒。

黃耀斌表示,藥物濫用問題年輕化,新興毒品也推陳出新,衍生社會問題可觀,高醫成立反毒駭客服務隊走入社區,大學生用時下語言讓年輕人瞭解毒品危害。

三民第一警分局長戴台捷說,活動吸引青少年到場健走闖關,盼能吸收正確反毒觀念,滿載而歸。

1070714自由時報

高醫藥學院與高雄市警局攜手反毒。(記者黃旭磊攝)

三民警分局攜手高醫 反毒健走 

【臺灣時報/記者鍾錦榮/高雄報導】 

有鑒於藥物濫用問題年輕化及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為防範少年誤入岐途,並教育正確反毒觀念,高雄市警局三民第一分局及高雄醫學大學藥學院聯手於七月十四日上午九時至十一時,在三民區知名景點光之塔前舉辦「反毒攜手,三民醫起走」戶外健走活動,大家走入社區基層宣導,全力掃除毒品危害。 

「反毒攜手,三民醫起走」總計三個小時的活動,除邀請唐氏症天公仔愛心園鼓陣及三民活力志工舞蹈團等現場熱鬧表演外,現場並設有神槍手及消防器材等攤位闖關體驗拿獎品。現場還出現最受歡迎的高雄警局大型公仔──熊古力,小朋友們見狀紛紛向前與他合照。 

致力於推動打擊毒品計畫不留餘地的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也特別受邀到場,他表示:打擊毒品犯罪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安居」不是口號,讓高市逐步邁向無毒家園,需要社會上各員一起努力,掃除毒害。 

高醫藥學院院黃耀斌也表示,藥物濫用問題年輕化及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衍生社會問題亦相當可觀,高醫為發揮專業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成立反毒駭客服務隊,走入社區推廣民眾反毒防治教育。除此之外,未來也將建置藥物濫用與新興毒品藥癮醫療服務資訊平台,收集與更新新興毒品與藥癮治療臨床知識,落實防治藥物濫用與新興毒品持續教育。

 三民一分局分局長戴台捷並表示:這次與轄區高醫大學藥學系合作,現場參加民眾的年齡層大幅降低,吸引許多年輕的大學生及青少年到場健走闖關,盼讓青年朋友活動後都能吸收正確反毒觀念,滿載而歸。

1070715三民警分局攜手高醫 反毒健走臺灣時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