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王牌投手孫子 日籍醫師常返台分享經驗

【自由時報/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

日本北里大學骨科醫師東山礼治,祖父是KANO棒球隊王牌投手吳明捷,近年常來台分享足踝治療經驗,認為返台就像回到故鄉。

高雄醫學大學今天舉辦第二屆運動員照護與運動表現國際研討會,東山礼治有台灣人熱情個性,親切與在場醫師、學者拍照,以英語熱情招呼,並於運動傷害治療(Treatment and care for sport injuries)主題,分享為知名芭蕾舞者菅井良加治療足外踝韌帶重建手術經驗。

東山礼治先介紹2千年以來國外重要文獻,分析治療器具優劣,並舉為菅井良加治療3個半月後,重返國際芭蕾舞台為例,說明足韌帶多在外踝處受傷,經重建手術並復健可在短時間內修復。

前衛福部屏東醫院院長鄭裕民表示,東山祖父代表台灣打到日本甲子園,是當年轟動亞洲大事,而東山近年常返台分享治療經驗,將日本先進技術帶回故鄉。

國內每年有40-50萬名跑者參與路跑賽事,研討會聚焦「跑步與身體健康」,吸引上百名學者、醫師、復健師及醫學院學生到場,羽球球后戴資穎體能訓練師范瓉予、「鞍馬王子」李智凱防護員王瑞翔分享照護經驗,日本大阪大學醫院骨科運動醫學中心主任醫師中田研教授、美國Iowa State University, College of Human Sciences院長周立善教授及義大利知名的雷射復健治療專家SALVATORE GERMANO等知名學者分享臨床經驗。

金牌選手、金牌後援齊聚高醫大國際研討會 分享運動照護經驗

【中央社】

近年國人對於健康意識的提升,使得運動愈來愈受到民眾的重視與實際的參與,路跑逐漸成為全民運動,賽事一場接一場,全年的參賽人次近百萬,全台跑者達40-50萬人。高雄醫學大學配合65週年校慶也將在1081110日於澄清湖舉辦路跑活動,現場有高醫運動防護員和物理治療師為選手作運動防護和物理治療,更提供免費超音波骨質密度檢測、肝炎篩檢、癌症篩檢等,為民眾健康把關。

長期跑步能提高身體機能水準,但背後常伴隨著「運動傷害」的風險,每年約有40-50%的路跑民眾,因為跑步造成運動傷害。如何讓喜愛運動的跑者跑得有效、跑出健康,是一項重要的學問與課題。有鑑於此,高雄醫學大學於108112-3日兩天舉辦「2019第二屆運動員照護與運動表現國際研討會」,本次主題為「跑步與身體健康」,主要探討跑步運動的身體效益與傷害,著重在運動傷害處置及防護、運動醫學,研討議題涵蓋運動科學、生化營養、運動訓練等專業領域。

這次的講者有幾位相當特別,日本北里大學骨科醫師東山治雖然來自日本,但他的祖父是KANO棒球隊的王牌投手「吳明捷」,他近年常參與台灣的運動醫學研討會議,這次來台演講主題為「足踝韌帶的運動傷害」;研討會也邀請亞洲田徑十項全能金牌李福恩及全國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許績勝擔任講師,分享跑步的訓練,及如何跑出健康;並邀請目前擔任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體能訓練師的范瓉予及「鞍馬王子」李智凱的防護員王瑞翔一同來分享國際頂尖選手的照護經驗,這兩位「金牌後援」都是高醫大運醫系的校友。

講者還有日本大阪大學醫院骨科運動醫學中心主任醫師中田研教授、美國Iowa State University, College of Human Sciences院長周立善教授、義大利知名的雷射復健治療專家SALVATORE GERMANO、新加坡國立大學環境生理學家Jason Kai Wei LEE博士等國際知名學者,以及國內從事運動醫學照護的醫師與競技運動的專家學者一起參與盛會。期以理論研究與實務應用之經驗分享交流,達到提升運動員照護和運動表現促進之目的。

高醫大第二屆運動照護與運動表現國際研討會 KANO王牌投手孫談足踝傷害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112日及3日舉行2019第二屆運動員照護與運動表現國際研討會,主題定為跑步與身體健康,邀請日本北里大學骨科醫師東山礼治主講足踝韌帶的運動傷害、亞洲田徑十項全能金牌李福恩、全國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許績勝分享跑步訓練及跑出健康、世界羽球天后戴資穎體能訓練師范瓚予、鞍馬王子李智凱防護員王瑞翔暢談國際頂尖選手照護經驗、日本大阪大學醫院骨科運動醫學中心主任醫師中田研、美國愛荷華州大學人類科學院長周立善、義大利知名雷射復健治療專家SALVATORE GERMANO、新加坡國立大學環境生理學家Jason Kai Wei LEE等國際知名學擔任講者,東山礼治祖父是KANO棒球隊王牌投手吳明捷,他表示,專業運動員及普羅大眾都也可能遭受運動傷害,建議活動時穿戴輔助護具,降低受傷風險,並強調脊椎伸縮性連動全身部位,考量自身狀況與能力適量運動,達到健身效果同時,又能避免受傷。

金牌選手、金牌後援齊聚高醫大國際研討會 分享運動照護經驗

【波新聞/記者李至文高雄報導】

近年,國人對於健康意識的提升,使得運動愈來愈受到民眾的重視與實際的參與,路跑逐漸成為全民運動,賽事一場接一場,全年的參賽人次近百萬,全台跑者達40-50萬人。高雄醫學大學配合65週年校慶也將於今年1110日在澄清湖舉辦路跑活動,現場有高醫運動防護員和物理治療師為選手作運動防護和物理治療,更提供免費超音波骨質密度檢測、肝炎篩檢、癌症篩檢等,為民眾健康把關。

長期跑步能提高身體機能水準,但背後常伴隨著「運動傷害」的風險,每年約有40-50%的路跑民眾,因為跑步造成運動傷害。如何讓喜愛運動的跑者跑得有效、跑出健康,是一項重要的學問與課題。有鑑於此,高雄醫學大學於108112-3日兩天舉辦「2019第二屆運動員照護與運動表現國際研討會」,此次主題為「跑步與身體健康」,主要探討跑步運動的身體效益與傷害,著重在運動傷害處置及防護、運動醫學,研討議題涵蓋運動科學、生化營養、運動訓練等專業領域。這次的講者有幾位相當特別,日本北里大學骨科醫師東山礼治雖然來自日本,但他的祖父是KANO棒球隊的王牌投手「吳明捷」,他近年常參與台灣的運動醫學研討會議,這次來台演講主題為「足踝韌帶的運動傷害」。

研討會也邀請亞洲田徑十項全能金牌李福恩及全國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許績勝擔任講師,分享跑步的訓練,及如何跑出健康;並邀請目前擔任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體能訓練師的范瓉予及「鞍馬王子」李智凱的防護員王瑞翔一同來分享國際頂尖選手的照護經驗,這兩位「金牌後援」都是高醫大運醫系的校友。講者還有日本大阪大學醫院骨科運動醫學中心主任醫師中田研教授、美國Iowa State University, College of Human Sciences院長周立善教授、義大利知名的雷射復健治療專家SALVATORE GERMANO、新加坡國立大學環境生理學家Jason Kai Wei LEE博士等國際知名學者,以及國內從事運動醫學照護的醫師與競技運動的專家學者一起參與盛會。期以理論研究與實務應用之經驗分享交流,達到提升運動員照護和運動表現促進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