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倒數!高雄醫學大學攜手高雄大學組「運動防護陣線」做選手安全後盾

【中央社】

202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全大運)」將於52日到6日在高雄登場,賽會期間將由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與國立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學生共同組成2020全大運運動防護團隊,並於114日簽署兩校「運動防護合作備忘錄」,期望為全國大專校院參賽運動員提供完整的運動防護陣線。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許博翔在簽約典禮上強調,全大運是合作的開端,希望兩校一起合作把全大運辦好,未來有機會把合作持續延伸到學術。高雄大學副校長連興隆也特別感謝高雄醫學大學的幫忙,希望這次在高雄市舉辦的全大運可以非常順利。

高醫大運動醫學系將以最安全且專業的技能做為選手們的防護後盾,使場上的運動員得以獲得第一線的安全照護,讓運動員放心在場上盡全力爭取榮譽。運動醫學系培育運動防護人才須經完善的防護技能訓練,包含:運動防護、運動貼紮、運動傷害評估與急救、運動營養、運動心理、運動處方、運動禁藥等項目,可於第一線提供選手安全的防護。目前有超過20位的畢業系友服務於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擔任亞奧運選手的運動防護員。此外,運動醫學系也致力於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已連續7年協助高雄國際馬拉松醫護防護,並參與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之聯賽、2015全國運動會、2019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以及政府單位與各運動協會等重要賽事的運動防護工作。此外,為使運動防護觀念扎根國高中校園,運動醫學系也協助教育部體育署聘任高中職運動防護人員進行巡迴服務,並整合運動防護與醫療服務資源,建立高東屏區完整區域醫療服務網與建置完善基層運動選手照顧。

在各國都積極發展運動醫學,以此提升國家選手運動實力,運動防護的專業性與跨領域專業的健全整合是必須持續推動的。高醫大運動醫學系也期望有更多專業人士投入運動醫學與防護的行列之中,相信可以更完善照顧選手。

高大、高醫大 簽署2020全大運運動防護MOU 保障選手運動安全 締造佳績

【臺灣時報/記者呂佩琍高雄報導】

國立高雄大學承辦「2020全大運(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賽事期間為提供選手完整優質的運動預防保健、安全維護等服務,今天特別攜手高雄醫學大學簽署「運動防護合作備忘錄」。

高雄大學副校長(兼全大運執行長)連興隆、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許博翔代表雙方簽署,(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系主任張志成、副教授吳佩芳,以及(高雄醫學大學)醫學院院長田英俊、運動醫學系系主任林槐庭、副教授張乃仁出席與會。

未來將由吳佩芳、張乃仁統籌執行,帶領運健休、運醫兩系學生共組運動防護團,預計將有24名具專業證照運動防護員與物理治療師,及48名具證照學生擔任初級救護技術員。

連興隆對於高醫大醫學院、運醫系鼎力相助表達感謝之意,指出運動傷害預防、體育運動健康管理等都屬其專業範疇,相信有他們加入,全大運期間選手比賽將更有保障,盡力拚搏締造佳績。

許博翔表達樂觀其成態度,期許全大運開啟兩校(系)合作開端,往後攜手舉辦更多更深入的體育、學術等交流活動。田英俊表示,從全國到區域性運動賽會的主辦單位經常跟他提出支援運動防護員的人力需求,代表學生專業訓練受到肯定,他們有信心且全力以赴。

2020全大運將於202052日至6日進行,共有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跆拳道、射箭、擊劍、柔道、空手道、舉重、拳擊、射擊、角力、木球、競技啦啦隊等18種競賽種類。

高醫大攜手高大 為全大運選手運動安全把關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記者林祺宏報導】

202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52日到6日在高雄登場,賽會期間將由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與國立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學生共同組成2020全大運運動防護團隊,同時兩校也簽署「運動防護合作備忘錄」。

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許博翔在簽約典禮上強調,全大運是合作的開端,未來有機會把合作持續延伸到學術。高雄大學副校長連興隆也特別感謝高雄醫學大學的幫忙,希望全大運可以非常順利。

高醫大運動醫學系攜手高大運休系合組防護團隊 完善2020全大運選手醫療照護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202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52日至6日在高雄登場,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攜手國立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系學生合組運動防護團隊,高醫大副校長許博翔與高雄大學副校長連興隆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完善參賽選手運動傷害防護服務,連興隆並代表頒贈高醫大醫學院院長田英俊感謝狀,許博翔強調,全大運促成兩校合作機會,未來延伸學術教育,連興隆感謝高醫大協助,預祝全大運圓滿順利。

高醫大運動醫學系教學著重運動防護、運動貼紮、運動傷害評估與急救、運動營養、運動心理、運動處方、運動禁藥等面向,即時提供選手安全有效急救服務,現有超過20名校友任職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亞奧運選手運動防護員,該系也連續7年扮演高雄國際馬拉松緊急救護,並曾參與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聯賽、2015全國運動會、2019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官方與各民間團體賽事運動防護工作,另協助教育部體育署遴聘高中職運動防護人員巡迴服務,並整合運動防護與醫療服務資源,建構完善區域醫療網絡,優化基層運動選手照護品質。

高醫大攜手高雄大學組「運動防護陣線」 做全大運選手安全後盾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二○二○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全大運)」將於五月二至六日在高雄登場,賽會期間將由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與國立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學生共同組成二○二○全大運運動防護團隊,兩校於十四日簽署「運動防護合作備忘錄」,期望為全國大專校院參賽運動員提供完整的運動防護陣線。(見圖)

高醫大運動醫學系將以最安全且專業的技能做為選手們的防護後盾,使場上的運動員得以獲得第一線的安全照護,讓運動員放心在場上盡全力爭取榮譽;運動醫學系培育運動防護人才須經完善的防護技能訓練,包含運動防護、運動貼紮、運動傷害評估與急救、運動營養、運動心理、運動處方、運動禁藥等項目,可於第一線提供選手安全的防護。

高醫大副校長許博翔表示,全大運是合作的開端,希望兩校一起合作把全大運辦好,未來有機會把合作持續延伸到學術。高雄大學副校長連興隆也特別感謝高雄醫學大學的幫忙,希望這次在高雄市舉辦的全大運可以非常順利。

世界各國都積極發展運動醫學,以此提升國家選手運動實力,運動防護的專業性與跨領域專業的健全整合是必須持續推動的。高醫大運動醫學系也期望有更多專業人士投入運動醫學與防護的行列之中,相信可以更完善照顧選手,使其運動生命發光發熱。

運動防護陣線 2020全大運護萬名選手

【大紀元/記者劉亦悅/高雄報導】

2020全大運(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52日至6日在高雄地區各體育場館盛大登場。承辦單位高雄大學114日與高雄醫學大學簽署「運動防護合作備忘錄」,兩校於賽會期間共組運動防護團隊,提供萬名選手專業的安全照護。

高雄大學表示,目前許多國家都積極發展運動醫學,為提升選手運動實力,必須持續推動運動防護專業性與跨領域專業健全整合;全大運賽會期間,高大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和高醫大運動醫學系學生將共組2020全大運運動防護團隊,提供參賽運動員完整的運動防護陣線,協助他們取得佳績。

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許博翔表示,全大運是合作的開端,期盼兩校這次合作順利,未來有機會也將合作持續延伸到學術面。

高醫大表示,高醫大運動醫學系培育運動防護人才須經完善的防護技能訓練,包含:運動防護、運動貼紮、運動傷害評估與急救、運動營養、運動心理、運動處方、運動禁藥等項目。

高醫大運動醫學系已連續7年協助高雄國際馬拉松醫護防護,並多次參與重要賽事運動防護工作;目前已有超過20位畢業系友服務於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擔任亞奧運選手的運動防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