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入學面試今開跑 高醫大設置隔離試場應戰

【自由時報/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大學入學面試今開跑,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高雄醫學大學承辦醫事人員公費生面試,每位考生及陪考家長入校園都要戴口罩、量體溫,並填寫旅遊與接觸、群聚紀錄,高醫大還設置4間戶外隔離試場,上午考試並沒有居家檢疫、隔離或突然發燒的考生,因此還無人使用隔離試場。

今年全台有71000多名高中生通過各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4月陸續參加第二階段面試,今天首先登場的是「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面試,包含西醫師、牙醫師、藥師、護理人員及物理治療師共有262名考生參加面試。

高醫大副校長余明隆表示,因為疫情關係,考生及陪考家長進入校園除了量體溫、填寫旅遊與接觸、群聚紀錄(TOCC)外,考生等待區和家長休息區也都移到戶外,座位安排均間隔1公尺,另在戶外長廊掛上了巨幅海報,介紹高醫大的特色與亮點。

承辦這次試務,高醫大全校總動員備戰,事先設置4間戶外隔離試場,若有居家檢疫、隔離或考試時突然發燒的考生,就會出動專業護理師,經由特殊路線引導進入隔離試場。

試場內部裝設有個人筆電、耳機和應考說明等,全程由面試委員以視訊方式進行面試,並全程錄音錄影,以確保考生權益。

大學入學面試將登場 高醫大備妥隔離試場因應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打亂即將登場的大學入學面試,今天將登場的「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入學面試,即設置4間戶外隔離試場,包括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突然發燒的考生都需由特殊路線進入隔離試場,由面試委員視訊面談,全程錄音錄影,以確保考生權益。

承辦試務的高雄醫學大學表示,配合防疫,應試當天考生和陪考人員都須戴口罩入場,陪考人員以1人為限,進入校園時除要量體溫也需填寫TOCC問卷,說明旅遊史、接觸史等細節。這次問卷更增列了清明連假11個熱門旅遊景點。

另為區隔校內師生及考生,高雄醫學大學自校門口即要求分流,考生進入試全部由專人引導,並要求每人都保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戶外設有家長休息區,也安排專人引導家長從戶外路線參觀校園。

高醫大表示,因應這次疫情,學校超前部署,包括校園管制、百人線上授課、線上會議、職員工分艙分流辦公演練等,都以最高規格處理

大學入學面試將開跑!高醫大校院總動員設置「隔離試場」應戰

【中央社】

大學入學面試即將開跑,首先登場的是412日舉辦的「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面試,承辦這次試務的高雄醫學大學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校院總動員全面備戰,不但設置了4間戶外隔離試場,還出動專業護理師進行引導,如果有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考試當天突然發燒的考生,就會由特殊路線進入隔離試場;試場內部都裝設有個人筆電、耳機和應考說明等,全程將由面試委員以視訊方式進行面試,並全程錄音錄影,以確保考生權益。

不只設有戶外隔離試場,面對急遽升溫的疫情,數百名考生將進入校園考試,高醫大更是嚴陣以待,事前就做好動線分流規畫和模擬演練。應試當天請考生和陪考人員都必須佩戴口罩入場,陪考人員以1人為限,進入校園除了體溫量測外,也要求填寫TOCC問卷,問卷更增列了清明連假11個熱門旅遊景點;另外為了區隔一般校內師生及考生,從校門口就設置分流路線,考生要進入考場皆由專人引導,並確保每人都保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同時設有戶外家長休息區,設置大型電視牆播放校院系所簡介影片外,也安排專人引導家長從戶外路線參觀校園,以多元友善的方式防止多人群聚達到防疫的效果。

高醫大在這次疫情超前部署,無論校園管制、百人線上授課、線上會議、職員工分艙分流辦公演練等,無不以最高規格來因應。對於即將而來的大學入學面試,高醫大也竭盡所能做好防疫準備,期盼確保考生和校內師生的健康與權益。

史上頭一遭!高醫大大學面試設隔離試場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大學入學面試即將開跑,但受到疫情影響,12日將舉辦「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面試,承辦這次試務的高雄醫學大學全校總動員備戰,設置4間戶外隔離試場,還出動專業護理師進行引導,若有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考試當天突然發燒的考生,就會由特殊路線進入隔離試場。

高醫大指出,試場內部都裝設有個人筆電、耳機和應考說明等,全程將由面試委員以視訊方式進行面試,並全程錄音錄影,以確保考生權益。

高醫大指出,不只設有戶外隔離試場,面對急遽升溫的疫情,數百名考生將進入校園考試,校方更是嚴陣以待,事前就做好動線分流規畫和模擬演練。

應試當天請考生和陪考人員都必須佩戴口罩入場,陪考人員以1人為限,進入校園除了體溫量測外,也要求填寫TOCC問卷,問卷更增列了清明連假11個熱門旅遊景點。

另外,為了區隔一般校內師生及考生,從校門口就設置分流路線,考生要進入考場皆由專人引導,並確保每人都保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同時設有戶外家長休息區,設置大型電視牆播放校院系所簡介影片外,也安排專人引導家長從戶外路線參觀校園,以多元友善的方式防止多人群聚達到防疫的效果。

高醫大在這次疫情超前部署,無論校園管制、百人線上授課、線上會議、職員工分艙分流辦公演練等,無不以最高規格來因應。對於即將而來的大學入學面試,高醫大也竭盡所能做好防疫準備,期盼確保考生和校內師生的健康與權益。

大學入學面試 高醫大「隔離試場」「動線分流」全面防疫

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大學入學面試即將登場,12日首先舉辦的「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面試由高醫大承辦﹔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校院設置了4間「戶外隔離試場」,提供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考試當天突然發燒的考生使用;同時藉由「動線分流」規畫等措施,全面加強防疫。

  高雄醫學大學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校院總動員全面備戰,不但設置了4間「戶外隔離試場」,還出動專業護理師進行引導,如果有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考試當天突然發燒的考生,就會由「特殊路線」進入隔離試場;試場內部都裝設有個人筆電、耳機和應考說明等,全程將由面試委員以「視訊」方式進行面試,並全程錄音錄影,以確保考生權益。

  不只設有戶外隔離試場,面對將有數百名考生進入校園考試,高醫大更是事前就做好「動線分流」規畫和「模擬演練」。應試當天請考生和陪考人員都必須佩戴口罩入場,陪考人員以1人為限,進入校園除了體溫量測外,也要求填寫TOCC問卷,問卷更增列了清明連假11個熱門旅遊景點。

  為了區隔一般校內師生及考生,從校門口就設置分流路線,考生要進入考場皆由專人引導,並確保每人都保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同時設有戶外家長休息區,設置大型電視牆播放校院系所簡介影片外,也安排專人引導家長從戶外路線參觀校園,以多元友善的方式防止多人群聚達到防疫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