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關懷原鄉 邀張正傑帶6千萬大提琴上山

【自由時報/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長期挹注原鄉醫療資源,也積極推動地方創生計畫,特別邀國際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旅美鋼琴家黃惠鈴到那瑪夏,在蟲鳴鳥啼中,舉行一場與眾不同的音樂會,讓那瑪夏的學童在聆樂的過程中,勇於突破疆界,讓夢想沒有框架。

張正傑帶著6000萬身價的大提琴上山,還一度引發朋友質疑,但他很堅定的說,就是要把最好的聲音帶上山,他也告訴現場小朋友「正傑叔叔是第一次來,但不會是最後一次」,其感性告白令人動容,悠悠琴音更讓人感受到他對原鄉滿滿的愛與關懷!

這場音樂會在那瑪夏區的達卡努瓦里千年牛樟旁舉行,高雄在地打擊樂團星星王子也上山表演,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校長鐘育志校長也到場,默默在人群中為山上的朋友、台上的樂團加油打氣。

陳建志表示,高醫不只站在醫療最需要的地方,這幾年更發揮能量,站在社會上最需要的地方。鐘育志是小兒神經科醫師,和表演樂團有數十年深厚情感,他強調高醫對弱勢的關懷,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2018年高醫大團隊邀那瑪夏大光教會15位小朋友到高雄市文化中心參加「聽星星説故事」繪本音樂會。當時只有15位那瑪夏的孩子進音樂廳。高醫大團隊與大光教會相約,合辦一場屬於山林的音樂會。這次邀請到大提琴家張正傑同行,大家一起度過與眾不同的原住民族日!

高雄醫學大學關懷原鄉 促成星星.月亮音樂之約

【中央社】

「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一同去郊遊…」國際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演奏耳熟能詳的兒歌,現場小朋友跟著又唱又跳,台上台下互動熱絡,場面相當熱鬧。但這不是一般的音樂廳,更不是國家級的演奏廳,這場國際級的音樂饗宴,地點在高雄市那瑪夏區的達卡努瓦里千年牛樟旁,202081日月亮時間六點半,那瑪夏第一次有國際級的大提琴家上山演出,而且完全免費。

高雄醫學大學不只長期挹注原鄉醫療資源,大學社會責任在地實踐計劃團隊更是積極推動地方創生計畫,為了讓不同於山上的音樂走進部落,高雄醫學大學與高雄市立小港醫院、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高雄縣醫師公會一起在81日的原住民族日舉辦一場山林音樂會,邀請高雄在地星星王子打擊樂團、國際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旅美鋼琴家黃惠鈴到那瑪夏,在蟲鳴鳥啼中,和著山裡的風及土壤的味,舉行一場與眾不同的音樂會,更希望讓那瑪夏的學童在聆樂的過程中,擁有勇於突破疆界的勇氣,讓夢想沒有框架。

張正傑帶著六千萬身價的大提琴千里迢迢上山還一度引發朋友質疑,但他很堅定的說,就是要把最好的聲音帶上山,大家發自內心一起唱和就是最棒的天籟,他認真的告訴現場小朋友「正傑叔叔是第一次來,但不會是最後一次」感性告白令人動容,悠悠琴音更是讓人感受到他對原鄉滿滿的愛與關懷!

不只有國際級的大提琴演出,高雄在地打擊樂團星星王子也特地上山表演,前一天的彩排團練就在當地引發轟動,當天的演出更是讓現場大小朋友聽到忘我,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鐘育志校長也特地前往,默默在人群中為山上的朋友、台上的樂團,還有高雄醫學大學團隊加油打氣,現場主持人突然神來一筆,臨時邀請陳建志董事長和活動計劃執行老師陳南潔一起上台演出「城裡的月光」,陳建志董事長還即興改編歌詞,唱出「那瑪夏的月光,把夢照亮,請守護他身旁…」讓當地居民感動的說,謝謝您們讓幸福灑滿那瑪夏!

陳建志董事長表示,高醫不只站在醫療最需要的地方,這幾年更發揮能量,站在社會上最需要的地方。鐘育志校長本身是小兒神經科醫師,和表演樂團已有數十年深厚情感,他一再強調,高醫對弱勢的關懷,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這場音樂會的緣由要從2018年冬天說起,當時高醫大團隊邀請那瑪夏大光教會15位小朋友們到高雄市文化中心參加「聽星星説故事」繪本音樂會。孩子們好開心,可是,也只有那15位那瑪夏的孩子進音樂廳。於是,計畫團隊和大光教會的師母相約,到山裡和林間的風山上的蟲鳴一起,辦一場屬於山林的音樂會。這次,更因緣際會邀請到大提琴家張正傑老師同行,御樂為語,和那瑪夏的朋友共山谷充滿牛樟的夏風,一起感受不同於山裡的音樂,度過一個與眾不同又富含意義的原住民族日!

高醫大攜手小港醫院、育英護專、高縣醫師公會 那瑪夏區千年牛樟辦山林音樂會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81日原住民日,高雄醫學大學攜手高市小港醫院、育英護專、高雄縣醫師公會晚上630分在那瑪夏區達卡努瓦里千年牛樟樹旁合辦山林音樂會,邀集高雄在地星星王子打擊樂團、國際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旅美鋼琴家黃惠鈴等輪流獻藝,張正傑攜帶市值6000萬元大提琴上山引起友人側目,但他強調,既然要做,就要把最優聲音送上山,從內心發出自然唱和就是天籟美聲,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校長鐘育志等人到場玲賞,為演出成員加油打氣,主持人邀約陳建志與活動執行教師陳南潔上台合唱「城裡的月光」,陳建志即興改編歌詞「那瑪夏的月光,把夢照亮,請守護他身旁」,感動在地民眾。

陳建志表示,高醫近年醫療觸角延伸社會各角落,守護需求對象健康,鐘育志專精小兒神經科,和演出樂團結識超過10年,一路走來關懷弱勢理念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