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世界級專家提升資安防護 高醫大與法務部調查局簽署合作備忘錄

【中央社】

疫情加速數位化發展,為了達到防疫目標,上課、上班、開會的場景拉到線上成為全民新生活;App 點餐、線上訂購生活物資也成常態;礙於出國受限,與全世界的聯繫大都仰賴網路,許多企業談了多年的「數位轉型」在一夕之間成為全民都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這也讓資訊安全成為全世界重要的議題之一。根據全球最大的網路虛擬資訊安全供應商Check Point Software發佈的《2022年網路安全報告》指出,全球網路攻擊次數逐年攀升,教育與研究機構是網攻的頭號受災戶,每週平均遭受 1,605 次攻擊,其次是政府和軍事機構以及通訊業,為了避免成為網路攻擊的受害者,並讓資安防護全面升級,高雄醫學大學暨體系醫院311日與法務部調查局簽署「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資分享合作備忘錄」,期望增強資安聯防的能量,將高醫體系一校四院的資安防護提升至國家安全等級。

合作備忘錄為高雄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高雄市立旗津醫院一校四院與法務部調查局簽署,簽約典禮上由高雄醫學大學楊俊毓校長代表高醫體系與法務部調查局王俊力局長簽署。本次合作雙方將透過資安交流、協防應變及經驗交流分享等,建立資安聯防機制,共同防禦層出不窮的資安威脅,提升高雄醫學大學暨體系醫院資安防護網。

高雄醫學大學楊俊毓校長表示,高醫涵蓋了提供考試、教育、研究、臨床服務、國際交流、新創養成以及對社區的推廣教育等各層面的責任,很早就開始正視校園內的資訊安全,但持續擴充調整資安政策與軟、硬體設施似乎還無法完全阻絕惡意的挑戰與威脅,期望能藉由合作備忘錄的簽訂與「國家等級」、「世界等級」的調查局資安專家合作,達成更全面的資安防護。

法務部調查局王俊力局長則強調,高雄醫學大學107~110學年度前後共計投入1700多萬元提升網路基礎建設及資安設備,並每年進行資安健診或滲透測試;校方亦亟重視資安教育訓練,定期辦理教職員資安課程及資安宣導,鼓勵與支持同仁參加資安課程以提升資安職能,目前全校共取得21張國際資安相關證照。未來調查局將在資訊安全工作上與高醫體系建立共同聯防機制,努力達成早期預警、迅速通報應變,建立健全資安環境之目標。

提昇資安等級 高醫大與法務部調查局簽署合作備忘錄

【教育廣播電台/記者林祺宏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暨體系醫院與法務部調查局簽署「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資分享合作備忘錄」,期望增強資安聯防的能量,將高醫體系一校四院的資安防護提升至國家安全等級。

本次合作雙方將透過資安交流、協防應變及經驗交流分享等,建立資安聯防機制,共同防禦層出不窮的資安威脅,高醫大楊俊毓校長期望能藉由合作備忘錄的簽訂與「國家等級」、「世界等級」的調查局資安專家合作,達成更全面的資安防護。

為攜手世界級專家提升資安防護 法務部調查局和高醫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臺灣時報/記者鍾錦榮高雄報導】

為攜手世界級專家提升資安防護,法務部調查局和高醫大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建構聯防機制,分享資安情資,從源頭阻斷駭客攻擊,以達早期預警、緊急應變的效果。

根據全球最大的網路虛擬資訊安全供應商發布的「二0二二年網路安全報告」指出,全球網路攻擊次數逐年攀升,教育和研究機構是網攻的頭號受災戶,每週平均遭受一千六百零五次攻擊,其次是政府和軍事機構以及通訊業,

為了避免成為網路攻擊的受害者,並讓資安防護全面升級,高雄醫學大學暨體系醫院三月十一日和法務部調查局簽署「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資分享合作備忘錄」,期望增強資安聯防的能量,將高醫體系一校四院的資安防護提升至國家安全等級。

調查局局長王俊力局強調,未來調查局將在資訊安全工作上和高醫體系建立共同聯防機制,努力達成早期預警、迅速通報應變,建立健全資安環境的目標。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則表示,期望能藉由合作備忘錄的簽訂和「國家等級」、「世界等級」的調查局資安專家合作,達成更全面的資安防護。

高醫大攜手法務部資安合作

【中華日報/記者蔣謙正高雄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與高雄醫學大學暨體系醫院十一日在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學術研究大樓簽署「資通安全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由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主持,由調查局王俊力局長代表調查局與高雄醫學大學暨體系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資安長吳富梅主任秘書、資安業務主管余尚賢處長,以及高雄市調查處謝宜璋處長暨同仁共同觀禮,場面隆重。

王俊力首先表達調查局與高醫大暨體系醫院簽署資通安全合作備忘錄,係建構我國資安聯防機制及提升防護能力的重要里程碑,亦是行政院國土安全政策會報將「緊急救援與醫院」納入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後,首次與醫療機構簽署資通安全合作備忘錄,建立安全可信賴的智慧國家目標。

依調查局近年偵辦多起電腦犯罪及網路駭侵案件之經驗,醫療領域具備智慧醫療服務、精密儀器設備(OT)部署及巨量病患資料等特性,已是駭客組織鎖定攻擊之高價值目標,為使醫療機構能有效因應資安風險,未來調查局與高雄 醫學大學體系將依合作備忘錄,與高醫體系建立共同聯防機制,分享資安情資,從源頭阻斷駭客攻擊,推動資安演練及暢通雙邊通報應變管道。並在資安事件發生時提供專業支援,以達早期預警,緊急應變,持續維運之成效。

高醫醫療體系14院結盟法務部調查局 建立區域聯防機制強化資訊安全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311日代表高醫醫療體系與法務部調查局局長王俊力簽署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資分享合作備忘錄(MOU),宣示調查局結盟高醫大、高醫、小港醫院、大同醫院、旗津醫院等單位建立資安聯防機制,共同抵禦資安威些,強化病友、醫護及教職員生資訊安全。

楊俊毓表示,高醫肩負考試、教育、研究、臨床服務、國際交流、新創養成、社區推廣教育等重任,長期重視校園及醫院資訊安全,期盼藉由區域聯盟,結合國家與世界級資安專家,建構完善資安防護網。

王俊力強調,高醫大107110學年度投入逾1700萬元強化網路基礎建設及資安設備,並逐年實施健診及滲透測試,校方也定期辦理教育訓練及資安宣導,強化教職員資安知能,取得21張國際資安相關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