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音樂饗宴高醫大登場! 「台灣耶魯室內樂團」交流音樂會引熱烈迴響

【中央社】

「雄偉連峰青綠沃野,高醫矗立南台灣…」,在室內樂團的演奏中,高雄醫學大學董校院首長們領唱高醫大校歌,台下觀眾也跟著開口齊唱,台上台下連成一氣,平常讓人覺得嚴肅的校歌和室內樂團音樂會,融合出輕鬆又歡樂的風格,令人耳目一新。高雄醫學大學於2022428日晚間邀請台灣耶魯室內樂團Taiwan Yale Ensemble(以下簡稱TYE)蒞校演出,這場「TYE高醫交流音樂會」除了演出一系列古典及現代樂曲外,作曲家蔡欣蓉更特別將高醫大校歌重新編曲成室內樂版本,以不同風格詮釋校歌,為現場高醫人帶來全新的聽覺體驗。

TYE為在台的耶魯大學校友於2009年共同成立之室內樂團,除了音樂學院校友之外,其他領域的校友亦積極參與樂團事務工作,讓聽眾能夠享受到耶魯大學校友共同打造出的音樂與藝術氛圍。耶魯音樂學院是耶魯大學的12所專業學院之一,更是常春藤聯盟學校中唯一擁有獨立音樂學院的,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音樂學校之一,樂團的成員囊括國內許多傑出的校友獨奏家及多位傑出客席音樂家。TYE製作團隊則是由各領域校友所組成,在繁忙的專業領域之餘,來自生醫、電信、金融、法律、公共衛生、戲劇等多元背景的製作團隊,為音樂會增添更多創意色彩。這次參與「TYE高醫交流音樂會」演出的有TYE高雄在地之團員小提琴家吳宜真、張恆碩和大提琴家曾加宜,TYE藝術總監群長笛家蔡佳芬、鋼琴家廖皎含、小提琴家盧佳君,現任台北愛樂室內樂坊藝術總監大提琴家呂超倫。演奏音樂涵蓋古典至現代,西方與台灣在地,多元的演奏曲目,為聽眾帶來充滿藝術氣息又輕鬆浪漫的夜晚。

高醫大本身雖然沒有藝術相關科系,但長期致力於將藝術與人文素養融入醫學教育中,也因此曾榮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績優學校」的肯定,這次難得有機會邀請到國際頂尖的樂團蒞校演出,校內教職員生引頸期盼,因為在校園中就可以享受到平日票價不菲的國際級音樂饗宴,活動未演先轟動。音樂會現場更是湧入剛考完期中考的學生,大家都覺得這場高水準的音樂會不但可以培養同學們的藝術氣息,悠揚樂聲更有助於讓身心靈放鬆!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表示,耶魯大學是自己的母校,而高醫大則是自己工作36年,除了原生故鄉的第2個家,這次特地邀請台灣耶魯室內樂團到高醫大演出,不但是希望高醫大的教職員生在南台灣的校園中就能欣賞到具國際級水準的台灣耶魯室內樂團演出,更期盼兩所學校的交流以藝術作為起點,未來能有更多面向的互動與鏈結。

 

TYE高醫交流音樂會」假高醫大演出 帶來全新聽覺體驗

【中華日報/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28日晚間邀請台灣耶魯室內樂團(TYE)蒞校演出,這場「TYE高醫交流音樂會」除演出一系列古典及現代樂曲外,作曲家蔡欣蓉更特別將高醫大校歌重新編曲成室內樂版本,以不同風格詮釋校歌,為高醫人帶來全新的聽覺體驗。

TYE為在台的耶魯大學校友於2009年共同成立之室內樂團,除音樂學院校友外,其他領域的校友亦積極參與樂團事務工作,讓聽眾能夠享受到耶魯大學校友共同打造出的音樂與藝術氛圍。

TYE製作團隊則是由各領域校友所組成,在繁忙的專業領域之餘,來自生醫、電信、金融、法律、公共衛生、戲劇等多元背景的製作團隊,為音樂會增添更多創意色彩。

這次參與「TYE高醫交流音樂會」演出的有TYE高雄在地之團員小提琴家吳宜真、張恆碩和大提琴家曾加宜,TYE藝術總監群長笛家蔡佳芬、鋼琴家廖皎含、小提琴家盧佳君,現任台北愛樂室內樂坊藝術總監大提琴家呂超倫。演奏音樂涵蓋古典至現代,西方與台灣在地,多元的演奏曲目,為聽眾帶來充滿藝術氣息又輕鬆浪漫的夜晚。

台灣耶魯室內樂團現身高醫大音樂會 演繹古典現代組曲詮釋室內樂版高醫大校歌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428日晚間舉行「TYE高醫交流音樂會」,邀請台灣耶魯室內樂團(TYE)小提琴家吳宜真、張恆碩和大提琴家曾加宜,TYE藝術總監群長笛家蔡佳芬、鋼琴家廖皎含、小提琴家盧佳君、台北愛樂室內樂坊藝術總監大提琴家呂超倫等成員,同台演繹古典及現代組曲,作曲家蔡欣蓉重新編曲高醫大校歌變身室內樂版,為高醫人帶來全新聽覺饗宴,也代表樂團致贈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及校長楊俊毓紀念品。

常春藤聯盟學校美國耶魯大學台灣校友2009年成立台灣耶魯室內樂團,成員涵蓋獨奏家、客席音樂家,還有來自生醫、電信、金融、法律、公共衛生、戲劇等領域專業人士,

耶魯大學畢業楊俊毓表示,任教高醫大36年可謂第二故鄉,期盼藉由音樂會,讓教職員生就近欣賞國際級演出,也期盼開啟兩校藝術交流新頁,未來深化互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