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莊救護義消分隊新成立 女大生也投入

【中國時報/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11172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自大昌救護義消分隊成立後,睽違14年再次成立救護義消分隊。歷經4個月籌備,新莊救護義消分隊今正式新成立。由於消防局新莊分隊每個月出勤高達500趟左右,透過義消補助人力,強化救災救護能量。而特別的是,新莊救護義消分隊共27人,涵蓋軍方高級救護技術員、各級醫療院所及學校護理師等,甚至還有10多名都是高雄醫學大學在學學生,平均年紀僅約30歲左右。

在高雄市義勇消防總隊救護大隊歷經4個月籌備下,新莊救護義消分隊今正式成立,也是自大昌救護義消分隊成立後,睽違14年再次成立救護義消分隊,為第11個救護分隊。由於消防局新莊分隊轄區人口多,每個月出勤高達約500趟,在民間力量加入後,強化左營區救災救護能量。

高雄市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說,現今民眾對於救護需求比大,所以一直都在推動救護義消成立,這次有許多具有醫學背景的年輕人加入,協助補齊救護能量不足狀況。

目前新莊救護義消分隊共有28位成員,招募軍方高級救護技術員、各級醫療院所及學校護理師,甚至10多名學生,平均年紀僅約30歲左右。長相清秀可愛的高雄醫學大學大二生黃相綾說,自己是受到急救教育推廣社的社長影響下,因此加入義消行列,希望把學科應用在實務上,親身了解救護和持續鑽研專業,她也提到,有此經驗也相當特別,目前有10多名同學一同加入,一起協助救護。

睽違14年「救護義消 生命微笑」 新莊救護義消分隊授旗成軍

【焦點傳媒社/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11172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睽違14年再次成立救護義消分隊,今(2)日新莊救護義消分隊正式授旗成立典禮,強化高雄市左營區的救護量能。

總隊長陳義永表示,由於消防局新莊分隊轄區人口多,每月出勤高達500趟左右,透過義消補助人力,可以強化救災救護能量,新莊救護義消分隊成員,涵蓋招募軍方高級救護技術員、各級醫療院所及學校護理師等共27人,其中有來自高雄醫學大學在學社團中具相關救護學習背景的學生,相信他們的加入對協助救護量能會有所助益。

高雄市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說,很高興新莊義消分隊成立新增了戰力,消防的三大任務是火災預防、火災搶救及緊急救護,以統計數據來看民眾對緊急救護的需求是最大的,現今民眾對於救護要求的品質及需求比較高,專責的救護亦可提升救護的專業形象,所以消防局一直持續都在推動救護義消成立,非常開心有許多年輕的一輩,也具有醫學專業技術的年輕新血加入代代傳承,保障民眾生命財產的的安全,感謝有大家全力以赴。

新莊分隊轄內有漢神巨蛋、左營新光三越、左營三鐵共構車站與各式集合住宅等,加上鄰近國道1號及國道10號交流道,緊急救護勤務日漸繁重。為強化民力運用作為消防力的延伸,特別招募對救護工作有高度熱誠之市民加入新莊救護義消分隊,透過警消與義消人員之間的相互合作,為市民提供優質的緊急救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