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逾15年致力教學研究 印度籍學者庫碼獲梅花卡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報導】111926

高醫大印度籍副教授庫碼來台逾15年,研究成果備受肯定,也在衛福部食藥署研究檢驗組擔任評審委員,協助把關食安,且勤學中文、融入在地文化,獲內政部頒永久居留「梅花卡」。

在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任教的印度籍副教授庫碼(Dr. Vinoth Kumar Ponnusamy)從到國立中興大學攻讀博士,到現在於高醫大任教,在台居住已逾15年。

庫碼從民國105年起獲得科技部多年期計畫補助,在分析化學、綠色萃取技術及奈米觸媒材料應用於綠能技術等領域研究成果豐碩,且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研究檢驗組擔任評審委員,協助把關台灣食品安全,優異研究表現備受肯定。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說,庫碼至高雄醫學大學任教6年,研究表現卓越,曾上榜美國史丹佛大學團隊發布的「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並在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中脫穎而出;也協助高醫大建立食品安全檢驗標準實驗室,所開發的研究方法可應用於分析、監控食品和環境安全,助醫院急診即時檢驗生物監控、藥物辨識和重新評估藥物劑量,提升醫療安全。

楊俊毓說,庫碼相當融入台灣文化和社會,努力學習中文,採中英雙語模式授課,既不影響課程進度,又可讓學生於在地學習環境中提升英聽能力。他也擔任外籍學生輔導老師,以其親身經歷,協助外籍學生更快速熟悉高雄醫學大學生活及課程學習。

庫碼日前經由內政部以「高級專業人才」審核通過,獲頒永久居留「梅花卡」,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於今天前往祝賀,也透過新聞稿公布此喜訊。

徐志權說,為延攬國際人才,政府頒發永久居留「梅花卡」給有特殊貢獻、高級專業人才及投資移民的外籍人士,可不受居留年限及天數限制,有別於一般的「外僑永久居留證」申請條件。此外,政府也施行「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歡迎符合資格者申請。

入選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高醫大庫瑪博士獲頒「梅花卡」

【自由時報/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111926

高雄醫學大學印度籍副教授庫瑪博士(音譯)在台居住逾15年,2016年獲聘高醫大任教,卓越的研究表現,讓他榮獲美國史丹佛大學團隊發布「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並在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中脫穎而出,內政部認證「高級專業人才」,移民署今頒發永久居留「梅花卡」,肯定他對台灣的貢獻。

為延攬國際人才在台永久居留,內政部每年會嚴格審核並頒發永久居留「梅花卡」給對我國有特殊貢獻、高級專業人才及投資移民的外籍人士,在高雄醫學大學從事教育工作的印度籍副教授庫瑪博士(Dr.Vinoth Kumar Ponnusamy),經由內政部審查會以「高級專業人才」通過審核,獲頒永久居留「梅花卡」,由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頒贈,盼讓國際優秀人才發揮所長,繼續留在台灣貢獻心力。

庫瑪博士於2007年間來台,在中興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目前任職於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副教授,在台居住已逾15年,6年前,獲得科技部多年期計畫補助,研究成果豐碩,學術專長為分析化學、綠色萃取技術及奈米觸媒材料應用於綠能技術等,也是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研究檢驗組擔任評審委員,協助為我國的食品安全把關,優異表現備受肯定。

高醫大校長楊俊毓表示,庫瑪博士於6年前受邀至高雄醫學大學任教,卓越的研究表現,讓他榮獲美國史丹佛大學團隊發布「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他協助高醫大建立食品安全檢驗標準實驗室,所開發的研究方法,可應用於食品和環境安全中的分析與監控,有助於醫院急診即時檢驗生物監控與藥物辨識和重新評估藥物劑量,提升醫療安全品質維護國人健康。

移民署高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表示,永久居留證「梅花卡」核發對象是我國所需的高級專業人才,包括重大投資或具特殊貢獻的外籍人士,可不受居留年限及天數限制,有別於一般的外僑永久居留證的申請條件。

高醫大印度籍庫碼博士貢獻高等教育 移民署頒永久居留梅花卡

ETtoday新聞雲/記者陳崑福高雄報導】111927

為延攬國際人才在臺永久居留,我國政府頒發永久居留「梅花卡」給對我國有特殊貢獻、高級專業人才及投資移民的外籍人士,在高雄醫學大學從事教育工作的印度籍副教授庫碼博士(Dr.Vinoth Kumar Ponnusamy),日前經由內政部審查會以「高級專業人才」審核通過獲頒永久居留「梅花卡」,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於(26)日特別前往頒發及祝賀,希望能讓國際優秀人才發揮所長,繼續留在臺灣貢獻心力。

庫碼博士於2007年間在國立中興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目前任職於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副教授,在臺居住已逾15年。從2016年起獲得科技部多年期計畫補助,研究成果豐碩,學術專長為分析化學、綠色萃取技術及奈米觸媒材料應用於綠能技術等,且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研究檢驗組擔任評審委員,協助為我國的食品安全把關,其優異研究表現備受肯定。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表示,庫碼博士任教高雄醫學大學後,卓越的研究表現,讓他榮獲美國史丹佛大學團隊發布「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在「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中脫穎而出。並協助高醫大建立食品安全檢驗標準實驗室,所開發的研究方法可應用於食品和環境安全中的分析與監控,有助於醫院急診即時檢驗生物監控與藥物辨識和重新評估藥物劑量,提升醫療安全品質以維護民眾健康。

而他也相當融入我國的文化及社會,在臺期間努力學習中文,其授課模式採中英雙語教學,既不影響課程進度,又可使學生於在地學習環境中提升英聽能力。此外,他也擔任外籍學生輔導老師,以其親身經歷,協助外籍學生更快速熟悉高雄醫學大學生活及課程學習。

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表示,永久居留證「梅花卡」核發對象為我國所需的高級專業人才、重大投資或具有特殊貢獻的外籍人士,可不受居留年限及天數限制,有別於一般的「外僑永久居留證」申請條件。另外,為加強延攬及僱用外國專業人才,以提升國家競爭力,我國政府施行「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歡迎符合資格的外籍人士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