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與生技中心南北雙強聯手 加速台灣生技醫療新創量能邁向國際

【中央社】112110

高雄醫學大學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以下簡稱生技中心)於今(10)日共同簽立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合作推動生技醫療新創團隊成立公司進入國際市場,加速科技創新與精準醫療的發展。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表示,高醫大為全國第一所私立醫學大學,擁有多家附屬醫療機構之豐沛臨床資源,可提供臨床驗證服務,不只在基礎及臨床醫學研究蘊藏深厚之研發量能,也擁有優質的創業培育環境,多年來已培育眾多醫藥與生技等相關領域之專業人才,且於生技醫藥及醫療器材領域也擁有豐碩的研發成果,為南臺灣生技醫療產業之重要推手。這次與生技中心的合作,期望透過有效整合產官學研多方資源,把學校研發能量與產業資源進行有效鏈結,共同創造產業價值,強化科研成果商品化及事業化,並提供專業服務以健全創育產業生態系,培育具國際觀思維之創業人才。

生技中心吳忠勳執行長也指出,在全球未滿足之醫療需求驅動下,精準醫療是全球未來醫療產業的主要趨勢,更是台灣生技創新產業發展的新契機。生技中心深具新藥研發、商務開發、技術移轉及授權、國際鏈結等豐富經驗,未來將結合高醫大於臨床醫療數據與臨床試驗場域驗證輔導的資源,策略結盟引入科技、人才、資金等成功關鍵要素,加速推動台灣優秀的生技醫療新創公司邁向國際。

高醫大多年來已成功扶植95家新創企業,含36家學校技術衍生及師生創業,希望透過與生技中心聯手,結合雙方在醫藥科技上的強項,攜手成立衍生新創公司加速生技新藥發展,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醫研發產業重鎮。此次雙方簽立合作備忘錄之際,更同時舉辦新創企業交流,深入了解高醫大有關癌症新藥開發、精準檢測、高階醫療器材等新創公司技術與產品,希望經由生技中心在研發與商業化的加值推廣全方位輔導經驗,挖掘具潛力的生技新星,透過輔導新創公司研擬商務發展策略,媒合國際創投投資,共同強化大高雄的未來生技醫療新創量能,為大高雄引進更多前瞻性與國際化的科技生醫新創活水與資源。

高醫大與生技中心聯手 加速台灣生技醫療新創量能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112110

高醫大與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以下簡稱生技中心)於十日共同簽立合作備忘錄,合作推動生技醫療新創團隊成立公司進入國際市場,加速台灣科技創新與精準醫療的發展,邁向國際。

高醫大校長楊俊毓表示,高醫大擁有多家附屬醫療機構豐沛臨床資源,可提供臨床驗證服務,在基礎及臨床醫學研究蘊藏深厚研發量能,也擁有優質的創業培育環境,多年來已培育眾多醫藥與生技等相關領域專業人才,且於生技醫藥及醫療器材領域也擁有豐碩的研發成果,為南臺灣生技醫療產業重要推手。

高醫大多年來已成功扶植95家新創企業,含36家學校技術衍生及師生創業,希望透過與生技中心聯手,結合雙方在醫藥科技上的強項,攜手成立衍生新創公司,加速生技新藥發展強化科研成果商品化及事業化,並提供專業服務以健全創育產業生態系,培育具國際觀思維創業人才,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醫研發產業重鎮。

生技中心吳忠勳執行長則指出,精準醫療是全球未來醫療產業的主要趨勢,更是台灣生技創新產業發展的新契機。生技中心深具新藥研發、商務開發、技術移轉及授權、國際鏈結等豐富經驗,未來將結合高醫大於臨床醫療數據與臨床試驗場域驗證輔導的資源,策略結盟引入科技、人才、資金等成功關鍵要素,加速推動台灣優秀的生技醫療新創公司邁向國際。

此次雙方簽立合作備忘錄,同時舉辦新創企業交流,深入了解高醫大有關癌症新藥開發、精準檢測、高階醫療器材等新創公司技術與產品,希望經由生技中心在研發與商業化的加值推廣全方位輔導經驗,挖掘具潛力的生技新星,透過輔導新創公司研擬商務發展策略,媒合國際創投投資,共同強化大高雄的未來生技醫療新創量能,為大高雄引進更多前瞻性與國際化的科技生醫新創活水與資源。

高醫大與生技中心南北雙強聯手 加速台灣生技醫療新創量能邁向國際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112111

高雄醫學大學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於今()日共同簽立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合作推動生技醫療新創團隊成立公司進入國際市場,加速科技創新與精準醫療的發展。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表示,高醫大為全國第一所私立醫學大學,擁有多家附屬醫療機構之豐沛臨床資源,可提供臨床驗證服務,不只在基礎及臨床醫學研究蘊藏深厚之研發量能,也擁有優質的創業培育環境,多年來已培育眾多醫藥與生技等相關領域之專業人才,且於生技醫藥及醫療器材領域也擁有豐碩的研發成果,為南臺灣生技醫療產業之重要推手。這次與生技中心的合作,期望透過有效整合產官學研多方資源,把學校研發能量與產業資源進行有效鏈結,共同創造產業價值,強化科研成果商品化及事業化,並提供專業服務以健全創育產業生態系,培育具國際觀思維之創業人才。

生技中心吳忠勳執行長指出,在全球未滿足之醫療需求驅動下,精準醫療是全球未來醫療產業的主要趨勢,更是台灣生技創新產業發展的新契機;生技中心深具新藥研發、商務開發、技術移轉及授權、國際鏈結等豐富經驗,未來將結合高醫大於臨床醫療數據與臨床試驗場域驗證輔導的資源,策略結盟引入科技、人才、資金等成功關鍵要素,加速推動台灣優秀的生技醫療新創公司邁向國際。

高醫大多年來已成功扶植九十五家新創企業,含三十六家學校技術衍生及師生創業,希望透過與生技中心聯手,結合雙方在醫藥科技上的強項,攜手成立衍生新創公司加速生技新藥發展,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醫研發產業重鎮。

這次雙方簽立合作備忘錄之際,更同時舉辦新創企業交流,深入了解高醫大有關癌症新藥開發、精準檢測、高階醫療器材等新創公司技術與產品,希望經由生技中心在研發與商業化的加值推廣全方位輔導經驗,挖掘具潛力的生技新星,透過輔導新創公司研擬商務發展策略,媒合國際創投投資,共同強化大高雄的未來生技醫療新創量能,為大高雄引進更多前瞻性與國際化的科技生醫新創活水與資源。

高醫大與生技中心聯手 加速科技創新

【台灣導報/記者吳峙嵩高雄報導】112110

高雄醫學大學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10日共同簽立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同推動生技醫療新創團隊,並成立公司進入國際市場,加速科技創新與精準醫療的發展。

高醫大校長楊俊毓表示,該校為全國第一所私立醫學大學,擁有多家附屬醫療機構的豐沛臨床資源,可提供臨床驗證服務,不只在基礎及臨床醫學研究,蘊藏深厚的研發量能,也擁有優質的創業培育環境。

他說,高醫大已培育眾多醫藥與生技等相關領域的專業人才,且於生技醫藥及醫療器材領域,也擁有豐碩的研發成果,為南臺灣生技醫療產業的重要推手。

這次與生技中心的合作,楊俊毓期望透過有效整合產官學研多方資源,把學校研發能量與產業資源進行有效鏈結,共同創造產業價值,強化科研成果商品化及事業化,並提供專業服務,以健全創育產業生態系,培育具國際觀思維的創業人才。

生技中心執行長吳忠勳認為,精準醫療是全球未來醫療產業的主要趨勢,更是台灣生技創新產業發展的新契機。該中心深具新藥研發、商務開發、技術移轉及授權及國際鏈結等豐富經驗,將結合高醫大在臨床醫療數據,與臨床試驗場域驗證輔導的資源,策略結盟引入科技、人才和資金等關鍵要素,加速推動台灣優質的生技醫療新創公司。

其實,高醫大多年來已成功扶植95家新創企業,包含36家學校技術衍生及師生創業,希望與生技中心聯手,結合雙方在醫藥科技上的強項,攜手成立衍生新創公司,加速生技新藥發展,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醫研發產業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