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新南向 高醫大提兩提案

設南向國際醫療辦公室、外籍生聯招委員會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配合新政府新南向政策,高醫大日前倡議在高雄市府內設立南向國際醫療辦公室以及成立高雄市外籍生聯合招生委員會等兩項重要提案,讓高雄成為推動新南向的主要動力。

  高醫大等二十所大學院校於十八日與陳菊市長所率領的市府團隊在校內舉辦「高雄的大學‧高雄的智庫」聯誼會報,以新南向議題為大會主軸,針對醫療服務南向輸出、高教南向招生等議題議題熱烈討論,期藉由大學與市府的交流合作,成為推昇高雄向南的動力。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致詞表示,高醫是高雄市政府協助下成立的市區第一所大學。始終以「培育醫學專業人才、照護民眾身心健康、關懷弱勢族群」為使命,至今培育四萬多名醫療及生醫專業人才,遍佈產官學界。高醫大長期以來協助國內公部門與海外國家的醫療支援,是善盡社會責任、服務社會民眾的大學,也是公益與社會的大學,也因而成為全國大學中獲得最多醫療奉獻獎的大學。高醫大與高市府合作密切,高醫附設醫院及受市府委託經營的小港醫院、大同醫院與旗津醫院,肩負起照護市民健康的責任,也是醫學大學應盡的社會責任。

  會中,高醫大配合新政府新南向政策提出二項重要提案,包括一、在高雄市政府內設立南向國際醫療辦公室,整合高雄市各合格國際醫療院所引進東南亞和南亞病人,以及成立高雄市外籍生聯合招生委員會共同研議海外招生方案。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強調,高醫大有整合高雄市各國際醫療院所的規劃、輸出高端醫療及醫管技術的能力,並能提供東南亞及南亞病人尖端的醫療照護,這些都是高醫走在醫療趨勢尖端所做的努力。

1060120拚新南向 高醫大提兩提案臺灣時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