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董事賴文德接掌市立聯合醫院展現高人氣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賴文德本月一日接掌市立聯合醫院院長,昨天由衛生局長黃志中主持交接儀式,市長陳菊親率市府團隊與政、醫、學界及檢警界等共近三百人觀禮,現場熱鬧滾滾。陳菊盛讚賴是心臟醫學的權威、百大良醫代表,非常歡迎他加入市府團隊一起為市民服務。

  賴文德接任聯合醫院院長是該院近四十年以來,首位由醫學中心院長級的醫師來掌舵者,昨天下午進行交接儀式,市長陳菊、高醫董事長陳建志,高檢署檢察長周章欽及政、醫、學界等共近三百人觀禮,將現場擠得滿滿的,顯示賴文德的高人氣。 

  陳菊致詞盛讚賴文德是心臟醫學的權威、百大良醫代表,邀請他加入市府團隊是市府也是市民的福氣。她表示,院旁大停車場可以考慮改建醫學大樓附設停車場,讓地盡其用,因應配合未來當地人口快速成長後龐大的醫療需求。高醫大學董事長陳建志則致詞期許賴文德也能以董事的身分繼續做為高醫與市府橋樑,擴大服務高醫及市民。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致詞稱讚賴文德擔任高醫附院院長期間,協助地檢署制定完善的醫療糾紛作業標準,讓高雄地區成為全國無醫療暴力事件遭起訴的典範。

  現年六十三歲的賴文德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曾任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心臟血管中心研究員,歷經高醫大附設醫院院長、副院長等。現任高醫大學董事、內科學教授、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醫學專長是心肌梗塞、心絞痛、心律不整、心導管檢查及心律調節器置放治療等。賴文德上任後表示,將以行政經驗結合各醫學中心、社區醫院及基層診所等醫療資源提供市民優質的醫療照護,使這所婦幼醫療起家的社區型醫院成為服務品質最好的健康促進醫院。

1060203高醫董事賴文德掌聯醫 展現高人氣臺灣時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