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專家學者高雄學術研討 研議智慧醫療鏈結智慧城市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由高市府衛生局與高雄醫學大學聯合主辦的「二○一八年新興衛生醫療政策與智慧醫療照護國際學術研討會(2018EHPSMC)」,九月廿九、卅日在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學術研究大樓B2舉行,邀請國內外醫療、公共衛生實務、醫藥學術、醫療行政及周邊相關的產業、科技、法律等專家學者,針對新興衛生醫療政策、食藥安全與管理、醫療法律倫理、智能醫療照護等主題,提出專題論文並舉辦系列座談會;希望透過學術研討會帶動醫學教育與醫療機構實務的精進,並結合產官學研與實務界的溝通磨合,推動AI人工智慧與ICT資通訊產業建構智慧醫療產業與鏈結智慧城市。

  2018EHPSMC主題聚焦於新興衛生醫療政策、食藥安全與管理、智能醫療照護及醫療法律倫理四大主軸,除了邀請國內專家學者之外,更邀請澳洲、印度、日本各領域的國際權威學者參與,而擴大為國際性的學術研討會。更與AI醫療健康照護及ICT資通訊科技產業結合,在現場安排智慧健康量測站、智慧照護系統、AR/VR體感科技、智慧藥局機器人、臨床大數據智能應用、光學定位運用於外科與牙科之微創手術,及活躍老化預防失智科技醫療器材聯展,希望創造學術端、醫療端、社區端、科技端、政府端與需求端各方多贏的局面,造福國民健康,進而帶動高雄成為前瞻性的智慧化城市。

  此次會議籌備經年,為充實會議學術性及擴大參與層面,特舉辦論文徵文及論文壁報設計比賽,分為社會組與學生組,經評審後,得獎作品於本次會中提報論文,並頒獎,優勝作品將收錄於本次會議後出版的專書中,鼓勵年輕學子從事學術性研究工作。

智慧醫療國際研討會 高雄登場

【中華日報/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與高醫大聯合主辦的「2018年新興衛生醫療政策與智慧醫療照護國際學術研討會」,30日揭幕;盼透過學術研討會帶動醫學教育與醫療機構實務的精進,並結合產官學研與實務界的溝通磨合,推動AI人工智慧與ICT資通訊產業建構智慧醫療產業與鏈結智慧城市。

  這項研討會主題聚焦於新興衛生醫療政策、食藥安全與管理、智能醫療照護及醫療法律倫理四大主軸,除邀請國內專家學者外,更邀請澳洲、印度、日本各領域的國際權威學者參與,而擴大為國際性的學術研討會。

  同時,更與AI醫療健康照護及ICT資通訊科技產業結合,在現場安排智慧健康量測站、智慧照護系統、AR/VR體感科技、智慧藥局機器人、臨床大數據智能應用、光學定位運用於外科與牙科之微創手術,及活躍老化預防失智科技醫療器材聯展,希望創造學術端、醫療端、社區端、科技端、政府端與需求端各方多贏的局面,進而帶動高雄市成為前瞻性的智慧化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