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人揪路跑 為癌末同事集氣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暨醫療體系等單位昨在澄清湖風景區舉辦「保骨健身.遠離肥胖.豬事皆宜」健康路跑,吸引3500多人響應,其中高醫附院藥劑部同仁在起跑前,特別手舉「為貞如加油而跑」牌子,原來院內有癌末同事身體不佳,30多人為此在健康路跑中組團,希望為這名同事加油打氣,同事情誼令人感動。

這場路跑由高醫體系、台灣骨質疏鬆照護協會、高雄市大愛扶輪社及台灣減重教育協會共同舉辦,高醫大外科教授、骨質疏鬆照護協會理事長林志隆說,選在澄清湖辦路跑,沿途有不少上坡道,適合跑者鍛鍊肌肉轉換力,並預防骨鬆,減少熟齡後發生骨折機率。

其中多達30人的「集氣路跑團」是由高醫藥劑部員工組成,他們高舉「為貞如加油而跑」牌子,共同跑完健康組6.6公里。陳姓藥師表示,藥劑部同事平日感情深厚,一位服務20年的同事癌症末期,因身體情況不佳,許多已報名路跑的同事,決定組團為住院抗癌的同事加油。

路跑中也有視障跑者參加21公里及11公里組,視障跑者協會的陪跑員協助完賽,成為全場最美的風景。視障者張簡仙花開心說,參加路跑前其實沒有運動習慣,為了路跑進行鍛鍊,有陪跑員協助,才體會到路跑除了能健身,也讓她走出「黑暗」體會加入人群的快樂。

高醫大路跑活動有洋蔥!「集氣路跑團」為癌末同事加油

【中央社】

「為貞如加油而跑」,舉牌合影的是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的同仁,為了要幫癌末的同事集氣,組團報名路跑為她加油打氣,同事情誼讓人感動!路跑活動現場還有視障跑者參與21K11 K的路跑,在視障跑者協會陪跑員的協助下順利完賽,可說是全場最美的風景。參賽的視障朋友張簡仙花女士表示,在參加路跑活動前沒有運動習慣,開始接觸路跑後,除了能健身外,也讓她走出「黑暗」,走入人群。一則則令人動容的生命故事,在高醫大舉辦的路跑活動中上演。

為推廣健康促進之觀念,高雄醫學大學暨醫療體系、台灣骨質疏鬆照護協會、高雄市大愛扶輪社及台灣減重教育協會今年1110日特別聯合舉辦「保骨健身 遠離肥胖 豬事皆宜」健康路跑,邀請希望基金會「飛躍的羚羊」-紀政女士、財團法人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高明見董事長一同參與,藉由路跑行動表達對健康促進理念之支持,鼓勵各年齡層朋友走出戶外,養成健康運動的好習慣。

此次健康路跑活動,吸引了超過3500人共襄盛舉。高雄醫學大學外科教授同是也是台灣骨質疏鬆照護協會理事長林志隆表示,本次路跑在澄清湖風景區舉辦,有著美麗的湖水風光,沿徒有不少上坡坡道,適合用來鍛鍊肌肉轉換能力,選手完成路跑回終點站後,現場有高醫體系防護團提供運動傷害防護、傷害評估、運動按摩、體適能檢測。更有免費超音波骨質密度檢測、骨質疏鬆照護衛教宣導、高鈣食品衛教、體脂肪檢測、戒菸檳宣導、食在健康、血壓量測等各式健康促進攤位,為民眾健康把關。高雄醫學大學期望透過路跑活動的推廣,力促更多民眾養成規律運動以常保健康,同時達成保骨健身、遠離肥胖的活動宗旨。

高醫大路跑 好洋蔥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為貞如加油而跑」,舉牌合影的是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的同仁,為了要幫癌末的同事集氣,組團報名路跑為她加油打氣,同事情誼讓人感動!活動現場還有視障跑者參與二十一K及十一K的路跑,在視障跑者協會陪跑員的協助下順利完賽,可說是全場最美的風景。參賽的視障朋友張簡仙花女士表示,在參加路跑活動前沒有運動習慣,開始接觸路跑後,除了能健身外,也讓她走出「黑暗」,走入人群。一則則令人動容的生命故事,在高醫大舉辦的路跑活動中上演。

為推廣健康促進之觀念,高雄醫學大學暨醫療體系、台灣骨質疏鬆照護協會、高雄市大愛扶輪社及台灣減重教育協會於昨(十)日特別聯合舉辦「保骨健身遠離肥胖豬事皆宜」健康路跑,邀請希望基金會「飛躍的羚羊」-紀政女士、財團法人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高明見董事長一同參與,藉由路跑行動表達對健康促進理念之支持,鼓勵各年齡層朋友走出戶外,養成健康運動的好習慣。

該健康路跑活動吸引了超過三千五百人共襄盛舉。高雄醫學大學外科教授同是也是台灣骨質疏鬆照護協會理事長林志隆表示,本次路跑在澄清湖風景區舉辦,有著美麗的湖水風光,沿徒有不少上坡坡道,適合用來鍛鍊肌肉轉換能力,選手完成路跑回到終點站後,現場有高醫體系防護團提供運動傷害防護、傷害評估、運動按摩、體適能檢測。更有免費超音波骨質密度檢測、骨質疏鬆照護衛教宣導、高鈣食品衛教、體脂肪檢測、戒菸檳宣導、食在健康、血壓量測等各式健康促進攤位,為民眾健康把關。

 

高醫大路跑有洋蔥 為癌末同事集氣加油

【臺灣導報/記者吳峙嵩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暨醫療體系與台灣骨質疏鬆照護協會等社團合作,昨天舉辦「保骨健身」健康路跑活動,該院同仁特地舉牌寫上「為貞如加油而跑」,大家要幫癌末同事集氣加油,同事情誼令人感動,現場散發濃濃洋蔥味。

高醫大指出,為推廣健康促進概念,特與台灣骨質疏鬆照護協會、高雄市大愛扶輪社及台灣減重教育協會等社團合作,10日聯合舉辦「保骨健身,遠離肥胖,豬事皆宜」健康路跑,邀請希望基金會「飛躍的羚羊」紀政、財團法人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高明見一起參與,藉由路跑表達對促進健康理念的支持,鼓勵各年齡層走出戶外,養成健康運動的好習慣。

高醫大外科教授、台灣骨質疏鬆照護協會理事長林志隆表示,這次路跑選在澄清湖舉辦,沿途設有不少上坡道,適合用來鍛鍊肌肉轉換能力,選手完成路跑返回終點站後,現場還有高醫體系防護團提供運動傷害防護、傷害評估、運動按摩及體適能檢測。

此外,更有免費超音波骨質密度檢測、骨質疏鬆照護衛教宣導、高鈣食品衛教、體脂肪檢測、戒菸檳宣導、食在健康、血壓量測等各式健康促進攤位,為民眾健康把關。高醫大期望透過推廣路跑,力促大眾養成規律運動習慣,達到保骨健身、遠離肥胖的目的。

值得一提,高醫大相關同仁並在路跑現場舉牌,寫上「為貞如加油而跑」,大家特地集氣為這名生病的同事祈福,充分顯現同事之愛,令人動容。另有在視障跑者協會陪跑員的協助下順利完賽,可說是全場最美的風景。

高醫路跑有洋蔥 處處見溫情

【中華日報/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為推廣健康促進之觀念,高雄醫學大學暨醫療體系、台灣骨質疏鬆照護協會等單位聯合舉辦「保骨健身.遠離肥胖.豬事皆宜」健康路跑,10日開跑時出現「洋蔥」,高醫員工組成「集氣路跑團」,幫癌末的同事集氣,同事情誼讓人感動。

這項路跑活動還邀請希望基金會「飛躍的羚羊」紀政、財團法人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高明見董事長參與,藉由路跑行動表達對健康促進理念之支持,鼓勵各年齡層朋友走出戶外,養成健康運動的好習慣。 

活動現場出現顯目的標語牌─「為貞如加油而跑」,舉牌合影的是高醫員工,他們說,這次路跑為了要幫癌末的同事集氣,組團報名路跑為她加油打氣,洋蔥味十足;另還有視障跑者參與21K11K的路跑,在視障跑者協會陪跑員的協助下順利完賽,可說是全場最美的風景。

視障朋友張簡仙花說,參加路跑活動前沒有運動習慣,開始接觸路跑後,除能健身外,也讓她走出「黑暗」,走入人群。

高醫大表示,此次健康路跑活動,吸引了超過35百人共襄盛舉,跑者在澄清湖風景區沿途欣賞,並鍛鍊肌肉轉換能力,完成路跑回終點站後,還有高醫體系防護團提供運動傷害防護、傷害評估、運動按摩、體適能檢測,同時達成保骨健身、遠離肥胖的活動宗旨。

台灣骨質疏鬆照護協會澄清湖風景區路跑 高醫醫療體系組團為癌末同仁集氣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高醫醫療體系、台灣骨質疏鬆照護協會、高市大愛扶輪社與台灣減重教育協會1110日在澄清湖風景區合辦「保骨健身遠離肥胖豬事皆宜」健康路跑,規劃21公里及11公里賽程,吸引超過3500人參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財團法人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高明見、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等人鳴槍宣布起跑,高醫醫護人員組團為癌末同仁集氣,視障跑者張簡仙花說,平常沒有運動習慣,接觸路跑後有助健身,走入人群紓解身心壓力。

高醫大外科教授、台灣骨質疏鬆照護協會理事長林志隆表示,路跑同時可欣賞湖畔風光,沿途不少上坡路段,兼具訓練肌耐力功效,高醫理系在終點站提供運動傷害防護、傷害評估、運動按摩、體適能、超音波骨質密度、體脂肪檢測、骨質疏鬆照護、口腔癌衛教宣導等服務,守護民眾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