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團隊獲科技部創新創業計畫大獎 275萬元獎金入袋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科技部108年第二梯次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決選前5強出爐,南科8組團隊躋身FITI18強,其中1組團隊獲得創業傑出獎、3組取得創業潛力獎,共獲得275萬元創業獎金。

這次與會團隊在小巨蛋進行DEMO展現亮眼創業成果,來自高雄醫學大學的Good Lock團隊獲得創業傑出獎,獨得200 其開發可改善抗體副作用的萬能抗體鎖,利用抗體自身「Hinge」結構作為抗體鎖,在正常組織,抗體藥活性將被抗體鎖抑制,唯有遇到解鎖工具-疾病區特有酵素,抗體鎖才可被解鎖、移除,抗體藥重新恢復原療效,藉此降低抗體藥副作用,提升患者用藥安全性。

獲得創業潛力獎團隊分別為凡立橙、傾心陪玩APP及GI Ranger團隊;凡立橙旗下經營「ECOCO循環經濟」品牌,以IOT技術結合線上與線下的服務,經由創新智慧型高科技回收技術,透過環保教育及有趣使用體驗,高效提升民眾環保素質升級當前資源回收型態。

傾心陪玩APP看準2019年全球遊戲市場營收將達1521億美元,其中,亞太遊戲市場收入將達到722億美元,占全球遊戲規模的47%,而台灣就有高達1450萬遊戲玩家;傾心陪玩APP以台灣遊戲市場起家,建構一個電競遊戲線上陪玩媒合社交平台APP,讓每個想玩遊戲玩家,都能透過此平台隨時線上組隊並找到線上陪玩的夥伴,未來將此模式往東南亞及美國拓展。

GI Ranger團隊,創立寵物保健品牌Dr. Andrew,針對犬貓腹瀉調配出高效天然草本配方GI Ranger2019 年起與台大獸醫系林辰栖教授合作臨床案例研究,於10例以上犬貓實測達腹瀉改善效果、無肝毒素,為毛孩最佳照護配方。

南科管理局表示,自民國102年設立南科創業工坊,截至10810月底,累計有148組團隊進駐創業工坊、81組團隊成立公司(資本額合計逾16.98億元)、9隊進駐園區內育成中心、14隊成為園區科學工業,擴大南科園區創新及研發能量。

南科輔導團隊創新創業激勵計畫表現不凡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科技部今年度第二梯次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決選前五強出爐,南科八組團隊躋身FITI前十八強,在小巨蛋進行DEMO展現亮眼創業成果,其中一組團隊獲得創業傑出獎、三組團隊取得創業潛力獎,並取得二百七十五萬元創業獎金。

來自高雄醫學大學的GoodLock團隊開發可改善抗體副作用的萬能抗體鎖,降低抗體藥副作用,提升患者用藥安全性,榮獲創業傑出獎。另凡立橙、傾心陪玩APPGIRanger團隊榮獲創業潛力獎。

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表示,南科創業工坊與成大及南部各主要大專院校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透過新創育成資源,培育○到一新創團隊,並結合南科AI自造基地加速器資源,建立新創輔導機制,導入產品試製資源,協助團隊創新點子商品化,並鏈結園區大廠協助新創團隊進行技術指導、市場需求的探訪及產品合作開發,共同促進南科園區新創產業的發展。

副局長鄭秀絨指出,南科創業工坊截至今年十五月底,累計有一百四十八組團隊進駐創業工坊、八十一組團隊成立公司、九隊進駐園區內育成中心、十四隊成為園區科學工業,擴大南科園區創新及研發能量,為南科園區注入投資量能,也歡迎「有想法、想成功」的創業者加入南科創業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