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捐大體當老師 高醫大總務長:自己多了位很棒同事

【自由時報/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今為19位大體老師舉辦感恩追思會,高醫大總務長黃耀斌的父親黃朱業,2年前捐出大體供醫學生解剖學習,黃耀斌與2位哥哥、大嫂也來為父親送行,她激動哽咽說:「在高醫服務30多年,父親捐大體當老師,自己也多了一位很棒的同事!」

大體老師黃朱業,2年前因病過世,享壽89歲,年輕時投身軍職、報效國家,任職於國家安全局,曾2度外派在大使館服務。他個性嚴謹、執著,對家人關愛無邊,日常生活中注重儀容、應對、守時及規律。若遇到困難、挫折,也從不退縮、絕不抱怨,而視其為人生功課。

黃耀斌說,父親與母親在2011年簽署大體捐贈書,直到6年後,有次父親生病時,母親才告訴她2人的心願,她當時很訝異,不知道父母事先做出這樣的無私決定。身為子女非常感恩,她在高醫大服務30多年,父親捐大體當大體老師,讓她多了位很棒的同事,未來也會把這樣無私奉獻的精神傳承下去。

追思會上,器官受贈者黃先生表示,他很感恩捐贈者無私的奉獻,也感謝主治醫師張文燦醫術高明,救他一命,他從小罹患小兒麻痺,又更換人工膝關節及髖關節,行動不方便,後因肝臟疾病需換肝救命,2年前某日早上接到醫院通知,一名大愛捐贈者捐出肝臟,問他要不要接受肝臟移植?

黃先生說,他毫不考慮漏夜接受移植手術,期間有許多病痛,但他都能忍耐,因為有人願意無私捐出器官,「這些病痛又算什麼?」

高醫大今為19位大體老師辦追思會,感謝他們陪伴學子渡過解剖實習課程:19位大體老師為黃朱業、劉謙鵬、黃克志、張銘尹、姚勝元、黃登海、楊秋灯、宋英蘭、李元文、黃義雄、林陳秀字、卓淑惠、楊淑慧、黃崇熙、蔡禮儀、蔡政道、侯秀英、賴東曉、晏善積等老師。

跨越生死師生緣 高醫大感謝大體老師以身示教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報導】

  大體老師是學生習醫生涯中特別的指導者,他們靜默、跨越生死的指引,帶領習醫過程探索人體結構奧秘。高醫大今天的人體及器捐感恩會上,學生感謝大體老師的奉獻及家人的成全。

  高雄醫學大學今天舉辦108學年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感念大體老師的教導、器官捐贈者遺愛人間的大愛精神。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致詞表達感謝大體老師與器官捐贈者的大捨無私,藉由捐贈大體或器官,奉獻於醫學教育與延續受贈者生命。他勉勵學生用謙卑虔敬的態度認真習醫,成為仁心仁術的良醫,不辜負大體老師與其家屬們的心願和期許。

  醫學系的馬同學在致感謝詞時也感謝大體老師在學習和考試的過程中一路相伴,讓學生們在醫學知識的汪洋大海中,找到前行的方向。牙醫系張同學說「跨越生死的師生緣是最靜默無言,卻刻骨銘心的教導」,感謝大體老師不求回報的奉獻及家屬的無私成全。

  高醫大指出,解剖學不只是醫學教育,也是蘊涵人文的生命教育,學生在解剖課前會訪談大體老師家屬以了解老師的生平,透過互動省思生命的價值,學習尊重、利他的精神。

  108學年度高醫大有19名大體老師陪伴學生度過解剖實習課程,高醫大感念大體老師人生謝幕之際仍用最後的力量成就醫學的進步,是生命教育及醫學教育重要的推手。

高醫大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追思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大體老師是醫學生習醫生涯中最特別的指導者,他們透過「身教」指導學生醫學及生命的課題,帶領學生了解人體結構的奧秘,而他們的無私奉獻更教導著學生尊重與珍惜生命的價值。高雄醫學大學於今()日舉辦一○八學年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一同感念大體老師的教導、器官捐贈者的遺愛人間,更感謝大體老師及器官捐贈者家屬化不捨為大愛的精神。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致詞時特別感謝大體老師與器官捐贈者的大捨無私,藉由捐贈大體或器官,奉獻於醫學教育與延續受贈者生命;並勉勵每一位學生,秉持謙卑虔敬的態度認真習醫,成為仁心仁術的良醫,不辜負大體老師與其家屬們的心願和期許。

解剖學不只是醫學教育,同時也是蘊涵人文的生命教育。高醫大的學生在解剖課前會訪談大體老師家屬來了解老師的生平,透過這些互動省思生命的價值,學習尊重、利他的精神。醫學系的馬同學致感謝詞時感謝大體老師在學習和考試的過程中一路相伴,讓學生們在醫學知識的汪洋大海中,找到前行的方向;牙醫系的張同學則表示,這段跨越生死的師生緣,是最靜默無言,卻刻骨銘心的教導,感謝大體老師不求回報的奉獻及家屬的無私成全。

大體老師以身示教作育英才,獻身醫學教育,一○八學年度高醫大計有十九位大體老師陪伴學子渡過解剖實習課程;大體老師在人生謝幕之際,仍然以最後的力量成就醫學的進步,讓愛以另一種形式延續,是生命教育及醫學教育重要的推手。

感念大體老師 高醫大辦器捐感恩會

【中華日報/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2日舉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一同感念大體老師的教導、器官捐贈者的遺愛人間,更感謝大體老師及器官捐贈者家屬化不捨為大愛的精神。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表示,感謝大體老師與器官捐贈者的大捨無私,藉由捐贈大體或器官,奉獻於醫學教育與延續受贈者生命。並勉勵每一位學生,秉持謙卑虔敬的態度認真習醫,成為仁心仁術的良醫,不辜負大體老師與其家屬們的心願和期許。

他並指出,解剖學不只是醫學教育,同時也是蘊涵人文的生命教育。高醫大的學生在解剖課前會訪談大體老師家屬來了解老師的生平,透過這些互動省思生命的價值,學習尊重、利他的精神。

醫學系的馬同學致詞感謝大體老師在學習和考試的過程中一路相伴,讓他們在醫學知識的汪洋大海中,找到前行的方向。

牙醫系的張同學則表示,這段跨越生死的師生緣,是最靜默無言,卻刻骨銘心的教導,感謝大體老師不求回報的奉獻及家屬的無私成全。

高醫大人體器官捐贈感恩大會 學生獻花感念19名大體老師無私大愛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72日舉行108年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感念大體老師無聲指導,同時感謝器捐家屬大愛精神。校長鐘育志表示,感謝大體老師與器捐者大捨無私,貢獻醫學教育,延續受贈者生命,並期勉學生秉持謙卑虔敬態度認真學習,成為仁心仁術良醫,不負大體老師與器捐家屬期許。

高醫大醫學相關科系學生解剖課前訪談家屬了解大體老師生平,透過互動省思生命價值,學習尊重利他精神,馬姓學生致詞感謝大體老師陪伴學習,引導前行方向。牙醫系張姓學生表示,跨越生死師生緣靜默無言卻刻骨銘心,感謝大體老師無私奉獻及家屬不捨成全。

高醫大108學年度黃朱業、劉謙鵬、黃克志、張銘尹、姚勝元、黃登海、楊秋灯、宋英蘭、李元文、黃義雄、林陳秀宇、卓淑惠、楊淑慧、黃崇熙、蔡禮儀、蔡政道、侯秀英、賴東曉、晏善積等19名大體老師陪伴學生完成解剖實習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