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恐同 高醫大挺多元性別

【中國時報/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17日是「國際不再恐同日」,高雄醫學大學學生以簽名、繪畫支持多元性別,並製作心型巧克力力挺;心理及諮商輔導組長彭武德說,3年前曾以人文科學院兩系160名學生為對象問卷調查,結果有16%是同性戀,現在比例應該更高且多數沒有勇氣出櫃。

  彭武德表示,高醫大是保守校園,10年前性別所長成令方呼籲大家要支持同性戀者,馬上有穿白袍跳出來說違反社會善良風俗,籲請不要宣傳、不要鼓勵學生;但現在時代不同,多元性別受到重視,無論是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或跨性別者皆應受到尊重。

  彭武德同時是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他說,授課「社會研究法」讓學生分組以影響高醫學生接受同性戀因素為研究題目,探討同志婚姻權、可否領養孩子撫養權等,並以該系及心理系兩系160名學生為對象,小樣本問卷調查是否為同性戀者?結果有16%學生承認自己是同志,比例相當高。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長林燕卿對此結果持保守態度,她說,同性戀比例應該不會這麼高,高醫大調查應擴大樣本數,所得結果會比較客觀。

  林燕卿表示,10年前樹科大碩士生曾調查高職生同志比例是10%,高職生對性向還在混淆階段,大學生自主性高,對自己性向較為肯定,同志比例應在10%以內。

1050518中國時報

高雄醫學大學師生展示心型巧克力,支持多元性別。(呂素麗攝)

1050518不再恐同 高醫大挺多元性別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