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跑友響應高醫大「為健康高雄而跑」路跑活動

【中央通訊社報導】

兩千跑友響應高醫大「為健康高雄而跑」路跑活動

高雄醫學大學在3月26日星期天上午舉辦第五屆為健康高雄而跑路跑活動,吸引兩千多位民眾一同響應參與。活動延續健康路跑概念,加上關懷弱勢的精神號召,希望帶動高雄市民朋友重視健康、關懷扶助社會弱勢。

星期天的早晨,天色微亮,高醫大劉景寬校長帶領著學校及附屬醫院同仁一同與民眾進行暖身運動,為即將展開的路跑活動作準備。劉校長表示,民眾的健康維護不僅僅是要依靠專業醫療服務,更需要透過醫學教育提醒民眾重視疾病預防的觀念,以及加強民眾促進身心健康的行為。今年是高醫大第五年舉辦「為健康高雄而跑」路跑活動,做為南台灣的醫療與醫學教育中心,不僅要持續提升醫療服務與醫學教育,高醫大更是要善盡社會責任,發揮高醫人醫療奉獻與人文關懷精神,積極投入資源關懷幫助弱勢族群。

臺灣全民運動協會表示今年是第二次與高醫大合辦校園路跑活動,協會推廣校園路跑的初衷,就是希望將全民運動的觀念從臺灣的新血開始紮根,「運動,從小開始」的理念,將運動帶入校園,吸引全民參與,提升健康城市印象、發展校園特色。

路跑活動現場,也特別邀請中山大學蔡秀芬副校長、附設醫院鍾飲文院長、小港醫院侯明鋒院長等貴賓一同參與路跑活動。另外,還有由高醫大附屬醫療院所組成的健檢服務,包括附設醫院、小港醫院、大同醫院、旗津醫院、台灣骨質疏鬆照護協會提供現場民眾免費的衛教活動及篩檢服務,有HIV、肝炎、骨質疏鬆、三高篩檢、防癌、體適能等衛教活動;還有運動防護、物理治療,以及現場抽獎摸彩等活動。

高醫大希望藉由全民共同參與,提升健康高雄城市印象,讓民眾跑出活力、贏得健康。秉持「關懷、支持、希望」的精神,關懷弱勢,善盡高醫大社會責任,也讓南台灣的居民受到完善的醫療照顧。

1060330中央社 1

高醫大劉景寬校長與貴賓一同為路跑活動鳴槍起跑

1060330中央社 2

2017為健康高雄而跑」路跑活動起跑

1060330中央社 3

活動現場提供運動傷害防護及健康篩檢

響應高醫路跑 兩千跑友共襄盛舉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高醫大昨天辦理第五屆校園健康路跑,吸引兩千多位大小民眾一同響應參與。活動 以健康路跑概念,關懷弱勢的精神做號召,希望帶動高雄市民朋友重視運動健康、關懷扶助社會弱勢。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帶領包括附設醫院院長鍾飲文、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等醫院同仁,一同與民眾進行暖身運動,為即將展開的路跑活動作準備,活動現場也邀請「盟友」中山大學副校長蔡秀芬共襄盛舉。劉景寬表示,民眾的健康維護不僅僅是要依靠專業醫療服務,更需要透過醫學教育提醒民眾重視疾病預防的觀念,以及加強民眾促進身心健康的行為。今年是高醫大第五年舉辦為健康高雄而跑路跑活動,做為南台灣的醫療與醫學教育中心,不僅要持續提升醫療服務與醫學教育,更要善盡社會責任,發揮高醫人醫療奉獻與人文關懷精神,積極投入資源關懷幫助弱勢族群。

臺灣全民運動協會則表示,今年是第二次與高醫大合辦校園路跑活動,共有兩千多位大小民眾一同響應參與,其中以學生數最多。協會推廣校園路跑的初衷,就是希望將全民運動的觀念從校園紮根,將運動帶入校園,帶動全民參與,以提升健康城市印象、發展校園特色。昨天路跑活動現場,由高醫大附屬醫療院所組成的健檢服務,包括附設醫院、小港醫院、大同醫院、旗津醫院、台灣骨質疏鬆照護協會提供現場民眾免費的衛教活動及篩檢服務,有HIV、肝炎、骨質疏鬆、三高篩檢、防癌、體適能等衛教活動;還有運動防護、物理治療,以及現場抽獎摸彩等活動,熱鬧滾滾,也充分展現健康路跑的氛圍。

1060327響應高醫路跑 二千跑友共襄盛舉臺灣時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