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辦路跑的意義

【臺灣時報/大高雄要聞10】

  高雄醫學大學連續三年辦理健康路跑活動,人數逐年遞增,校方則總動員進行各種完善的運動防護醫衛觀念宣導與支援,因此被認為是最健康的路跑,各界口碑甚佳。醫學大學的社會責任是教育、醫療和研究等。高醫大辦路跑就是善盡教育社會責任最好的證明。

  前年,高醫大首次辦理路跑活動,分健康走、健康跑及半程馬拉松等三組,以路跑的方式悼念為抗SARS染病犧牲的義大利醫師歐巴尼,活動現場聚集五千人參與,路跑沿途山海河美景一覽無遺,高醫大體系並動員提供多項免費篩檢服務、衛教和摸彩活動,讓所有參賽者在歡呼聲中解散!去年,跑保活動約有六千餘位民眾參加盛會,包括邀請六位男女台灣相撲選手參與,超半程馬拉松延伸達二十三點五公里。今年跑路則強調為弱勢兒童而跑,有七千多位民眾參與,包括立委趙天麟、超馬媽媽邱淑容、醫師公會理事長蘇榮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陳雅光、無國界醫師義大利籍歐巴尼醫師的夫人、兒子及協會人員也一起共襄盛舉,參與層面廣闊。

  值得提出的是這三次路跑活動,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均親自帶頭做起,很早就率領附屬醫院同仁與民眾在運動場上暖身,各附屬醫療院則動員健檢服務單位提供免費癌症篩檢和衛教活動,讓參與的民眾都覺得很受用。台灣路跑活動風行,跑步的意義不再只是為了健康,反而是心靈、精神上的解脫。高醫大辦理路跑活動宗旨明確,藉健康路跑悼念歐巴尼醫師的大愛精神,用來激勵年輕人關懷生命與追逐夢想;藉運動賽事在高雄景點進行,強化城市的觀光品牌意象;響應提倡路跑運動喚起高雄地區民眾重視自身健康,並希望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所以說透過路跑活動,高醫大學充分發揮善盡教育社會的責任。

1040421高醫大辦路跑的意義臺灣時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