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與三重大簽署合作意向書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由高市府經濟發展局、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台日產業推動中心、高雄醫學大學共同主辦的「台灣-日本生醫產學合作交流會」於昨(廿七)日在高雄醫學大學國際會議中心B廳隆重舉行,邀請到日本三重大學西村訓弘副校長與十家高雄業者進行交流,並促成高雄醫學大學產學營運處與三重大學區域戰略中心簽署台日合作意向書。(見圖)

  經發局曾文生局長表示,去年一月,陳菊市長與三重縣鈴木知事簽署城市合作備忘錄時,即向鈴木知事提議航太、醫材、食品加工、自動化等領域會是高雄與三重縣可以加深合作發展的面向。高醫大劉景寬校長表示,產官學研的合作將研究成果轉換成社會價值,或由社會的需求反推至研究單位找出解決的方案,這是亞洲醫材產業迎頭趕上的第一步。

  此次參與交流會專題演講的產學單位包括日本三重大學、日商大和企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仲恩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立力科股份有限公司,並舉辦台日產學合作及創投經驗分享座談會和學研團隊技術發表會,讓台日雙方進行生醫產學合作交流,並期盼透過兩校把技術推廣產業界,實現量產化的可行性。

1060728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刊登版面

 

台日生醫產學合作交流會 高醫大簽約結盟日三重大學

【鮮週報/圖與文/高培德】

  高市經發局、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台日產業推動中心、高醫大7月27日在高醫大合辦「台灣—日本生醫產學合作交流會」,邀請日本三重大學副校長西村訓弘與高雄12家生醫業者,針對醫療器材、生技醫藥技術等議題交換意見,會中並由高醫大產學長何美冷與西村訓弘簽署台日合作意向書,加強生技、醫療器材、健康食品、醫療保險、藥學等互動交流,促進台日產學研單位合作。經發局長曾文生、高醫大校長劉景寬、日商大和企業投資副總陳播暉、仲恩生醫科技總經總理張志剛、台灣立力科董事長李喜鳳、執行顧問陳秀宜等人與會見證。曾文生表示,高雄市長陳菊105年1月與三重縣知事鈴木簽署合作備忘錄,提議加深兩地航太、醫材、食品加工、自動化等領域合作發展,同年12月喜迎三重縣航空宇宙產業推進協會訪台,三重縣近年陸續啟動醫療矽谷、生命創新綜合特區等計畫,樂見高醫大與三重大學結盟。台日兩校簽約合作,最快預計106年10月安排高醫大回訪三重縣,期待結合雙邊產學優勢互補合作,共創美好未來。劉景寬表示,期盼研究成果轉化為實際商品,創造社會價值,改善人類生活。會中同步安排專題演講,陳播輝分享台日生醫產業投資實務經驗,張志剛暢談企業再生醫學實際案例,陳秀宜分析日本醫藥法規至測與商業發展策略,另規劃台日產學合作與創投經驗分享與學術團隊技術發表會,邀集高醫大、中山大學、高雄大學等校學者分享最新生技醫藥技術。

1060728鮮週報 1

1060728鮮週報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