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破世界紀錄 除了教練最感謝他

【蘋果日報/王毓健/新北報導】

  臺灣舉重女將郭婞淳挺舉破世界紀錄摘下生涯第2面世界大學運動會金牌,也克服曾因練習不慎造成右腳股外側肌80%斷裂重傷,除了教練林敬能,她最感謝、信任的就是物理治療師周詣倫,賽後記者會除邀周詣倫一起參加外,受訪也多次表達謝意。

  周詣倫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2014年12月因郭婞淳原本物理治療師另有生涯規劃,才接手加入團隊,以專業知識幫助同年5月才受重傷的郭婞淳重新登上巔峰。物理治療師要在團隊中發揮作用,周詣倫表示必須了解舉重技術,也要親身體驗過選手訓練流程,才能以她們的思維給予協助。

 他說:「很感謝婞淳和林敬能教練願意相信我。我會跟著訓練做動作分析,她在練習後也會跟我討論要加強哪些部分。我給她的幫助主要是提高核心肌群穩定、肩胛上舉動作這幾部分。舉重動作很激烈,我主要加強她神經對肌肉控制能力,可以預防受傷。」  

有科學訓練配合,郭婞淳走出受傷陰影,而且超越傷前的自己。她表示自己原本就樂觀,有信任的人幫助就更有勇氣,還笑說:「訓練要試重時,其實都是教練比我還緊張,不過要有好成績本來也要冒一定風險去挑戰。」


1060822蘋果日報